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京的流氓邏輯
2017/08/12 17:09:46瀏覽552|回應1|推薦1

《戰狼2》上映半個多月,票房一舉突破人民幣40億元,創造了中國大陸電影史的紀錄。該片是一部講述共軍特種部隊在非洲解救人質,勇鬥白人雇傭軍的戰爭電影。

對於批判《戰狼2》的人,該片主演吳京是這樣回答的:美國電影塑造他們的英雄,你們為之叫好;難道中國人就不能塑造自己的英雄嗎?你們這種想法賤不賤啊?!

我希望吳京能回答我三個問題:

1、美國電影固然塑造了007這樣的英雄,但更多的是《拯救大兵雷恩》、《生於七月四日》、《戰爭啟示錄》、《硫磺島家書》、《拆彈部隊》......等等,反戰的、呼喚和平的,甚至是揭露軍隊黑暗、政府黑暗、總統黑暗的,這才是美國電影的主流,中國電影人敢拍美國電影的主流題材嗎?吳京拿美國電影的一小部分來代表整體,這是一種徹頭徹尾的流氓邏輯。

21949年以後,共軍對外戰爭主要是韓戰和越戰。關於韓戰,北朝鮮是不是侵略者?是不是挑起戰爭的元兇?聯合國安理會對北朝鮮的制裁及派出聯合國部隊,共軍為何要與聯合國為敵?為何要長期欺騙中國人民,說是南韓侵略北方,是李承晚挑起了韓戰?

關於越戰,顯然是鄧小平為了向西方顯示改革的決心,吸引外資投資紅色中國,為了和前共產黨國家一刀兩斷,鄧小平發動了對越共的戰爭。在對越戰爭爆發後,西方資本終於相信了中共的承諾,開始大規模對華投資。

很遺憾,韓戰、越戰的真相,當局至今仍猶抱琵琶半遮面,遮遮掩掩,更不要說八年抗戰的真相了,許多人說中共的八年抗戰只是電視上的抗日神劇在抗戰。

3、比上述兩個原因更難以啟齒的是,近三十年來,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槍口只對準中國人民開過一次槍,卻並無任何對外敵作戰的紀錄。而美軍自南北戰爭結束後,從未將槍口指向美國人民。吳京同志,你以為呢?

想對吳京說幾句心裡話:吹捧和歌頌,是某些人的生存之道,或者說是生財之道,你也顯然樂在其中;但真正的英雄,必然是對法西斯主義、軍國主義者做堅決鬥爭的人。

最近,德國政府逮捕了兩名行納粹軍禮的中國人。我們不妨看看什麼是法西斯主義:

1、鼓吹一個國家、一種主義、一個領袖;

2、人民必須為國家利益、民族利益做出犧牲,否則就是背叛國家、背叛民族,所謂國家利益至上,在此口號下,個人的人權可以被肆意踐踏。

在當今中國,心懷納粹夢的中國人又豈止在德國被捕的區區二人,吳京之流的實質就是法西斯主義的膨脹。實際上,我們的國家,早已符合法西斯的根本定義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8362627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3 12:54

吳京是誰?  去查查!

查了, 看過他的電影, 打仔型, 個頭不高.

這小子轉了運呀, 以前雖然演過一線主角, 不算紅.

不能要求太高, 必須打造中國英雄主義才能夠如此賣座.

至於 "抗美援朝" -- 以前混大陸網路, 領教中共愚民, 俺說抗個P美援個P朝, 就被像中共幹部一樣的網管封了.  嘻嘻, 只能在大陸那麼講啦, 出大陸這麼講是丟大陸人自己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