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情書
2010/02/28 10:59:35瀏覽1427|回應1|推薦43

這一篇是轉貼文章,讀過後不禁讚嘆奶奶的文采~

爺爺過世的時候,我在他的書房找到一封信,是奶奶寫給他的;曾聽爺爺說過:『就是因為這封信,他才硬撐了回到台灣!』那時台灣被日本管轄,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死傷許多,軍隊不足後來不得已徵調台灣人,當他被徵去南洋當兵的前夕,奶奶是個文才豐富的奇女子,在離情依依的時候……奶奶給爺爺的信裡寫著: 

  『在屋頂飄著竹葉的寺廟裡,住著一個因失戀而孤單的人! 

      他總是說天沒那麼大!為什麼在天上跑的不是車子

      他把李子樹都砍倒了,也把池子的水都放掉了! 

      不久他突然明白,讓他憂愁的不是落葉之秋! 

      只因為他正是簡簡單單二十多一點的年紀; 

      懷著一顆青澀的心,只希望能回到原來傾心的那一頁!』 

    如果你能明白我的承諾,你一定能平安回來! 

大家能明白信中的諾言嗎?看出有那些端倪嗎? 

(真的太難了,我完全看不出來-_-|| 

 答案在下: 

在屋頂飄著竹葉的寺廟裡, 寺上竹 =========== <>
住著一個因失戀而孤單的人,失戀而孤單的人!… 孤單人== <
>
他總是說天沒那麼大! 天沒大 =========== <
>
為什麼在天上跑的不是車子? 不是車子 =========== <
>
他把李子樹都砍倒了,李子樹都砍倒了,李去木 ========= <
>
也把池子的水都放掉了! 池去水 =========== <
>
不久他突然明白,讓他憂愁的不是落葉之秋! 愁去秋==== <
>
只因為他正是簡簡單單二十多一點的年紀, 二十多一點 === <
>
懷著一顆青澀的心,青澀的心, 心字旁有青 ===== <
>
只希望能回到原來傾心的那一頁! 原來的那一頁 ===== <> 

@@@@@@@@@@@@@@@@@@@@@@@@@@@@@@@@@@@


詞曲:胡佳琛 演唱:王思思
編曲:韓永健 吉他:韓永健

人群中的誰 會想起誰
寂寞中的誰 又會認識誰
在那個情人節我們彼此感覺有一點心碎
空洞的眼神是我們唯一的堡壘
看見你的第一眼 彷彿世界要改變
是一種預期的幸福 馬上就會兌現
就算離開一小時 也會想念好幾天
最美的煙火 不會消失 燃燒了好幾年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不是玩笑的話語
給你滿滿快樂 感覺不到孤獨
永遠陪你在幸福的小屋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沒有虛構的故事
一點一滴呵護我們愛的城池

人群中的誰 會想起誰
寂寞中的誰 又會認識誰
在那個情人節我們彼此感覺有一點心碎
空洞的眼神是我們唯一的堡壘
看見你的第一眼 彷彿世界要改變
是一種預期的幸福 馬上就會兌現
就算離開一小時 也會想念好幾天
最美的煙火 不會消失 燃燒了好幾年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不是玩笑的話語
給你滿滿快樂 感覺不到孤獨
永遠陪你在幸福的小屋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沒有虛構的故事
一點一滴呵護我們愛的城池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不是玩笑的話語
給你滿滿快樂 感覺不到孤獨
永遠陪你在幸福的小屋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沒有虛構的故事
一點一滴呵護我們愛的城池
我準備愛愛愛你一輩子
沒有虛構的故事
一點一滴呵護我們愛的城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y616&aid=3810816

 回應文章

HO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思
2010/03/18 19:57

真是~

看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