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實交融的人生
2009/09/21 21:35:08瀏覽583|回應2|推薦20

最近閱讀一本書"大騙局"由朱狄斯.麥可著,其故事內容描寫二位孿生姐妹,因彼此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枯燥乏味與厭倦,為尋求刺激而相互調換身份,進入各自的家庭、朋友與社交生活。有如電影般的情節,隨著角色的扮演,為順應周遭的環境與人、事、物,在莫名的情況下,產生了情愫與不可抺滅的傷痕。

或許是早已厭倦二、三十年的一陳不變,在新鮮的事物誘導之下,允許自己暫時放縱,也為自己編足了藉口,相信『時間到了自然會回歸正常』,但是上帝總是會出題考驗人們,當你覺得没有破綻時,意外就會發生,似乎不讓這些荒誕的事有完美的ending。雖然,故事的結局終究符合讀者的希望,以『愛』為出發點有圓滿的結果,姐妺內心的糾葛,卻深深觸發了我們對生活、對家人、對朋友的期許與寄託。

>在每一段生命的劇情,用心扮演就無缺憾,人生哪裡没有烏雲,怕困難又怎會成功,只有學習圓融才會讓自己成長。

>看似虛偽的生活,卻也有真實的情感,如果我們不能做好自己,那麼我們將再也不是自己。

>懂得珍惜所有,包含家人、感情、事業,不讓深愛自己的人受傷,没有因倔強而拒絕別人的關心,也不用擔心別人用何心情來回憶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y616&aid=3337941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這本書
2009/10/10 00:51
謝謝分享這本書,很好的啟示,背景音樂很好聽,是日本歌嗎? 歌名是什麼?
走過的痕跡(damy616) 於 2009-10-10 09:16 回覆:

宇多田光-First Love

有些感傷~但不錯聽喲!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實交融的人生
2009/10/05 03:22
用心去扮演虛幻人生中的每一階段
那就是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