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你臭阿平..
2012/05/26 00:12:54瀏覽522|回應1|推薦17
有一天接到大外甥女琪琪的長途電話,她說她正在陪蒙姊去醫院看二舅舅阿平,阿平舅舅出事了!他要朋友還他的錢,朋友不肯還錢,他大怒後就說不舒服,朋友叫救護車,他坐上救護車到了醫院時,心臟,呼吸都停了!我拿著電話跌坐在樓梯上,大喊怎麼可能?琪琪鎮定的說:毛阿姨我在計程車上,有新狀況再打給妳。


我立刻打給加卅的玲姊(二姊),加卅早上七點不到,玲姊也嚇壞了,隔一二小時我再上Skype的免費電話叫
大哥的長子寶寶,他說玲阿姨已經通知他老爸了,一邊和他電腦上說話,他接到阿平哥三十多年沒見面的獨生女兒圓圓的電話,她說她孩子太小她也沒辦法從LA回台灣看她爸爸!聽著聽著圓圓的聲音,往事一幕幕的出現,多情的阿平哥這輩子主演了一部愛情大悲劇,愛情毀了他的一生..


休士頓的下午二點,我生的太保21歲的Jeffrey打工回家,看到我看著FB哭泣,他過來擁抱我,我指著表外甥放了一張阿平哥和三個小朋友的相片,我告訴太保阿平舅舅過世了,他說:媽咪妳有三個哥哥,是那個高的沒有牙齒的阿平舅舅嗎?他很nice也!我要太保坐我的桌子對面,告訴他阿平舅舅的「故事」..


阿平舅舅二十多歲時又高又帥,走在路上會吸引大家的眼光,幾位星探給他名片,他不理會隨手丟掉,不肯好好上學的阿平高中讀不下去,被爺爺送去大飯店學作菜,當大廚的他燒了一手好菜,大帥哥的他愛上美麗的模特兒F美人,帥哥美女真的結婚了,生了一位超漂亮的大眼女娃,小名圓圓,為了生計阿平舅舅去跑船,一去就是大半年,模特兒的太太要養父母和女兒,又和阿平分多聚少,愛情經不起生活磨練,跑船的阿平寄錢也沒用,當阿平聽到朋友說模特兒的老婆有在交「朋友」,阿平自己偷偷的回台灣,他去看自己的女兒和老婆時,被岳母關在外面不准見,阿平氣極了,他喊著我有寄錢養孩子啊!岳母說了許多傷人的話,把阿平推向瘋狂..


有一晚我們全家在睡夢中,聽到阿平的叫聲,我們嚇壞了,他的臉和前胸全燒傷了,阿平的衝動毀了他的一生,他告訴家人,他被岳毋激怒不准見老婆孩子後,去藥房買洗廁所的化學藥品,然後守在岳母家門囗,一直等到半夜,他看到一部好車停在門口,久久都沒人下車,等到有人下車時,他發現居然是他的模特兒老婆,他衝上去大罵老婆,老婆也大吼:怎麼樣!你又養不起我們!阿平失控的把瓶子的水倒向模特兒的美麗臉蛋,因為站得近,自己也燒傷!從此阿平不是坐牢了事,而是他坐了一個輩子的心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5361589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所以....
2012/05/26 02:26

還是不要借錢出去, 錢一借出去痛苦的是自己~

若那時阿平還未離婚, 為了家而辛苦跑船,

怎可以阻止親生父親探望孩子呢~ ?

Shiao Amy(dainishiao) 於 2012-05-26 03:25 回覆:

太多不順利造成不幸!

阿平唯一的女兒,在他過世時回台灣,見到三十多年沒見面的我們,我們全家哭成一團,元元是真正受害者,她要照顧被爸爸毀容的媽媽一輩子,現在的元元接受姑姑們和叔叔對她的關心,喪禮後在臉書上,電話裡和我們聯絡,阿平走了,元元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