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局」!
2012/05/27 12:15:28瀏覽745|回應1|推薦28

老蕭小學同學今晚請了老蕭的姊姊姊夫,弟弟,妹妹和妹夫,還有他二十年前交的朋友,幾位高中同學吃晚餐,還交代不要送禮,本以為他是回請大家,和介紹他的新老婆,真是小看他了,他居然設了個局!

老蕭和我進了餐廳的包箱房,一眼看到一個大電視機和二個不像善類的白胖子,當下心裡就犯嘀咕,我要老蕭和家人坐,我和三個朋友坐,小學同學開始説這一頓是旅遊公司付費,大家聽完一家可領一百美金,他要大家光聽不需要加入會員,當下大家都楞了,二十年沒見,每家都大請了他全家一頓,他回請一頓居然是個「局」,他説了幾句,要太太,兒子也説幾句,接著二個老白開始介紹旅遊公司的特價!

這家中國餐館我們從來沒吃過,完全是美國人吃的菜,我吃了二樣菜完全吃不下,耳朵一直聽老白的聲音讓我一分鐘都呆不下去,我帶手機去洗手間打短訊給老蕭,告訴他:我在洗手間,我想走人了!

我忘了帶皮包出來,又不願再進去聽老白説話,只好站在大餐廳和老板,帶位的太太聊天,帶位太太説今天若是她是被設計的話,她一定也是走人,她並說明天還有一批人要來開會吃飯!

我站了半個多小時,老蕭帶著我的皮包出來,後面還有和我同桌的張大哥大嫂,只有我們四人先走,我約張大哥大嫂去吃冰聊天,張大哥説二十年前就不喜歡老蕭的同學,覺得此人習性不佳,沒想到二十年不見,習性未改:)

老蕭回家和我説,很感謝我成熟了,沒有當場發飆罵人,而且還説他同學作法太差勁,大家真的是給同學面子,想聚餐聊天卻變成強迫性聽演講,在場每一個人臉色都不好看,卻又不好意思先走或提出反對這種被設局的餐會,中國人的個性保守含蓄,入了局笑笑了事,或許擁有二個碩士卻是無業的小學同學真有他的難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6492150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飯「局」..
2013/06/29 11:13
應該沒有下一次了吧!這種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