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愛因斯坦致敬
2013/08/24 15:18:06瀏覽1302|回應5|推薦145

 

現在正是農曆七月  委屈

小弟準備說一些鬼話

因為是胡說八道

所以沒有回應的必要

本文關閉回應  本人也不回應相關問題

 

 

牛頓說,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他看得更遠

對於我來說   面對這些巨人   我只有遠遠瞻仰的份

別想站到他們的肩膀上

 

不過 今天是慈悲月   我佛慈悲   就讓小鬼來胡說八道

若因此而精神錯亂    或者因需要收驚而衍生之費用

本人概不負責

 

好 免責文寫完後 那就開始  胡說八道

 

愛因斯坦發表的 特殊( 狹義 ) 相對論   與  廣義相對論

為世界帶來巨大的改變

 

特殊( 狹義 ) 相對論    一般被人常舉的例子是

如果我們坐上近乎光速的飛行物   飛行一段時間後

回到地球  會相對變得年輕

這個例子基本上是錯的   但是結論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1.  如果說我們相對於地球在高速飛行 是不是也可以說地球相對於我們在高速飛行

2.  所以不是飛行速度的問題

3.  可是我認為愛因斯坦的特殊相對論所闡述是對的

4.  如同我們自己身體一樣   體內有 光 能量 粒子 ( 說不定弦論可以一統天下 )

     所以是看站在哪一個觀察的角度

5.  我的意思是  如果站在高能量甚至光的角度  時間的尺度  與現在的我們

     站在 物質的角度觀察  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才有所謂  天上一日  塵世十年

6.  重點不是飛行物的速度  而是   自己的物質位階

     我們能以現在的物質結構登上接近光速的飛行物嗎

     還是我們能登上接近光速的飛行物時

     我們的能量位階與視野  早已不是現在的觀點

     ( 成仙 或是 成佛 )  

     我們所見的世界並不是現在的樣子

     可能是 所謂一片光明  無處本性自已圓滿

     因為是處在能量與光的世界

7.  所以我認為如果自己的能量位階到不了那樣高時

    去說物質年輕  是一個錯誤的命題

 

      時光回溯   回到過去

在特殊相對論中  假設的前提是  光的速度最快  而且是常數

所以是回不到過去的

 

 廣義相對論  用空間扭曲去解釋重力的影響

愛因斯坦晚年努力於統一論

這個時空扭曲的說法 當然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但是在先前  後學闡述了能量位階對於相對速度 ( 時間 )的看法

後學也認為

說不定虛空就是虛空  根本沒有所謂的空間

空間作為一個溝通與度量的尺度是非常有用的

但是也許整個物理世界的展現   就是自己物理性質本然的運作

 

或許有基本粒子  或是超弦

也有許多的互相影響的物理性質

 

雖然您也可以去定義空間

但是其中 並沒有 空間 的真實存在 

 

 

後學並不懂弦論

但就是因為有一統天下的可能性

所以它才這麼迷人

 

單單以重力來說

也許真有重力粒子   所以可能說不定有些粒子就是沒有現今定義的質量

至少現今有超導形成的懸浮磁力

那麼時空扭曲 就需要再扭曲了

如果您相信有  速度忽快忽慢  抵抗 ( 或者微小 ) 地心引力的幽浮 

那麼時空扭曲就不知道要扭曲成如何的狀況了

 

容小弟再強調一次

皇天在上  后土在下

後學對愛因斯坦的崇敬   如滔滔江水  綿延不絕

就是有這麼多的先聖先賢

我們才能遵循他們的腳步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8224138

 回應文章

Riverl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程度差異
2013/09/11 18:02

二十年重過南樓,柳下繫船猶未穩,能幾日,又中秋! 秋引動愁思,所以,請寬容在此繼續鬼扯。

有程度差異問題,才有速度概念,也才有比較、競爭的問題。 然而不同層次,是無從比較、對辯的,因而,實不可混為一談。 勝義諦,終不同於世俗諦,領域層級不同,無從相比擬。

線性時空觀,是行旅世間的具體經驗,也是共同的經驗。其間充滿程度與對比差異,因而沒法不競爭。但這也就是世俗諦的本質。 如果一直在世俗諦的畛域打轉,終究會「要到了所要」,心識只會滯流在充滿差異對比的世界,恐無緣於「最勝義諦」。其實這應亦是修行之忌。

當然,所謂禪,是無礙於世俗諦的差異對比而得窺妙有真空。這應是當下兄的體會,是吧?

以上俱皆鬼扯。一介俗人的鬼扯,同樣姑妄聽之。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9-11 21:08 回覆:

奇怪了 !

我在前面跟別人演戲

怎麼突然後院又冒出來一個

 

其實後學是胡亂說說而已

唯有真修實鍊

方能   不負如來   不負卿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Riverl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向愛因斯坦致敬
2013/09/07 22:07
啊哈,也來逗熱鬧一下:

>6.  重點不是飛行物的速度  而是   自己的物質位階

所以或可以說,愈不受物累者,時空覊絆相對愈少。不過說實在的,一涉入時空,才(便)開始有程度與對比差異的問題存在。

為學日益,無非在這些林林總總的程度差異問題上努力窮究。為道日損,則無非讓這些問題日趨無謂。

今天大概發了燒胡言了,兄不必理會。不過說真的,兄前面三段與最後一段,才是真正鬼話⋯或說風涼話⋯⋯當然,偶這幾句胡言,也不遑多讓!拍謝拍謝⋯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9-08 07:09 回覆:

什麼

奇怪 ?

鬼月不是剛過嗎 ?   難道是有人忘了回家的路

還是來這裡說鬼話的

其實是別有居心

 

觀世音菩薩化身千萬

各以其因緣得度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3/09/05 06:34
 不准回應,  令人更生回應的念頭.  果然是見鬼了. :)))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9-05 06:56 回覆:

敬覆大德

小弟不才   沒有托大的意思

是不準備回應

 

您應該看的出來

後學此篇   是已經寫到超出我所認知的現今科學

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論

故以此設限

 

何況  只要不是太正經的  小弟一定回應

還好 至今尚無嚴謹辯論

 

小弟並不想關閉所有回應

就只好接受 舊版的巧門了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湊個鬼趣
2013/08/25 18:57

且容以鬼話相應。姑妄聽之。

時、空,是權宜的分析概念。速度當然也是。

心靈因其執著程度不同,而不免形成各式各樣「物質」或「能量」位階不等的生命形式,構成此宇宙萬象大千。一般說來,位階高者能理解位階低者,但位階低者則無法理解位階高者。 雖然終極而言,所謂「位階」猶如時與空,終歸虛幻。

關鍵或在於:心物之間如何關聯?這原是哲學上熟悉的議題,科學才剛剛沾到邊。西方的論辯,老實說一直僵得可以,並不算有趣。倒是道家以具物質能量形式的「氣」嘗試說明此關聯。………

請原諒,我不只是鬼話連篇,還鬼氣十足。算鬼月裏湊個鬼趣吧。嘿嘿嘿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8-25 20:51 回覆:

哇 !

又有大鬼冒出來了

而且講的鬼話比小弟更深入

這種大鬼還真是頗有來頭  ㄟˊ咦

沒關係

小弟唸一下往生極樂淨土咒

拜託阿彌陀佛多多幫忙   三太子嚇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8-25 20:57 回覆:

怎麼關格了

還會冒出來呢 ?

什麼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因斯坦不簡單
2013/08/25 00:35

物質位階,如此造詞,挺貼切的。

所附插圖,與我兒時所見之虛空相似,但不是白色,而是發光的寶藍色網格。

 

容我將此插圖帶走一份,先謝謝囉。

當下達成(dacheng1705) 於 2013-08-25 08:14 回覆:

您真是太厲害了

小弟關閉了新版的回應

您竟然能從舊版另闢蹊徑

真是厲害厲害 佩服佩服

唉 !  果真是鬼月

不過大哥

這張圖片 小弟沒有版權 是偷來的

但是 應該不會被告才是

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