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真的那麼重要嗎?
2009/04/15 10:37:28瀏覽504|回應2|推薦10

  昨天,從側面得知,小女最近在學校都找不到朋友一起玩,她雖沒主動詢問我,為什麼朋友都不和她一起玩,但看到她臉上藏不住的失落,便明白這對她而言,還是有幾分困擾.

  小女和我小時候有幾分相似,乖巧懂理的女孩,班上的繪畫比賽總少不了她,成績比她媽小時候還好(哈,媽媽國小一二年級時還沒開竅,到了四年級才開竅),模樣比媽媽小時候還甜美(打從出生起,每個人看到她常向我提起,是不是讓她參觀健康寶寶比賽?沒輒,她媽媽太低調,只想平淡過生活.),加上比她媽小時候得老師緣,又是如此愛笑的孩子,為什麼在這鄉下卻找不到朋友,其實連我也不太明白,因為體貼如她,不輕易與人爭吵,我也想問為什麼?但我知道,因為她的繪畫比賽常常得奬,與她一齊參加的朋友,私底下排擠她,故意到處傳她心理的秘密,因為娃兒欣賞班上另個男同學(其實那男同學也欣賞她),只是驚奇,這傳話的也是男生,為何卻生個大嘴巴,這男生曾經和她一齊參加比賽,私底下還告訴她“你死定了.”.

  其實,連我都困擾了,把這樣一個喜愛閱讀的孩子放在鄉下是否正確?當初想法只是想讓她多貼近大自然,每天快樂的學習,不想讓她感染都市的孩子-埋首電腦遊戲中的習慣.但在這裡她喜愛閱讀找不到朋友,喜歡欣賞美的事物,談談心,這裡似乎沒這樣的朋友,幸虧鄰居的姐姐,習性與她相近,幸虧學美語的同學與老師都很喜歡她.哎~有時小孩的困擾連大人都無法解決.

  而朋友真的有那麼重要?反觀她媽和她爸,遇到事情都得自己解決,不想與朋友有金錢來往,連心情不好時,都得靠自己,朋友大夥都忙,要不忙的又多事.朋友,除了偶爾真心互相幫忙外,真的又那麼重要嗎?

  所以,我告訴女兒,好好讀書,好好運動,好好長大,繼續好好做自己,自然會吸引氣質相近的朋友接近自己.當然,不要拒絶團體活動,但也不要從中迷失自己.再者,才國小一年級,大夥都還不太熟悉. 人生的路還長,終有一天總會遇到那個知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2851268

 回應文章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5/19 21:35
羨慕 妳將小孩送鄉下  閱讀將讓她更有自信智慧  更成功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柔雲兒(cyc2007) 於 2009-05-20 09:51 回覆:

也許是過慣了國外每個人富有空間的生活,連大人都不習慣城市的擁擠.加上親友的孩子在城市裡的生活,不是安親班,就是電動電視. 在鄉下裡,孩子們愛讀書,就讓他們享受難得的自在生活吧!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5 12:20
在某一個階段裡, 朋友的確是有點重要~~~
柔雲兒(cyc2007) 於 2009-04-16 08:32 回覆:
嗯, 確實,幸好娃兒近來慢慢渲染到自己的好友,偶爾和大夥去玩,偶爾幾個好友跟著她上圖書館.有益友比交損友還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