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草(4)
2006/03/23 21:58:18瀏覽138|回應0|推薦1

 那時,我好疑惑,有那麼嚴重嗎?但是,看著姊姊那似苦似幸的臉龐,我只歪著頭看著姊姊而疑惑。

在睡夢中,姊姊不斷的喃喃著,不知道是夢到了什麼,我喜歡趴在床上看著姊姊熟睡的臉,感覺到我和姊姊好接近...好接近...就像沒有了隔牆一般,我最喜歡姊姊了。

『...潔...潔...』姊姊呢喃著我的名字『妳在嗎?潔...?』那急促的呼吸聲就像隨時要斷氣一般,使我心急如焚。『姊姊?我在這裡,姊姊?』我擔心的搖著姐姐,深怕她會忽然...

『有妳在我就...就...安心了...唔~!』她好像快吐了!『我...我沒事...不要緊,聽我說..我希望妳可以幫我一個忙..潔...我只剩妳這一個依靠了...拜託...』她緊握著我的手。

『我知道了...』我勉強的接受。

『拜託,請找出一個剩妳我的地方,我...我有話跟妳講。』姊姊越講越累,呼吸似乎都消散了。

『現在就是了呀!現在就是了呀!』我忍著眼淚,淚眼盈框的反覆說著。

『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你真幸...運...我..我最喜歡幸運草了!因為...只要找到了米黃幸運草,我就可以許願了!所以..所以..阿...我還很喜歡芒果和鳳梨喔!因為...』姊姊語無倫次的說呀說,光陰的流逝都不成威脅,只是....她卻像我提出了一個要求。

『媽媽...拜託啦!今天只讓我和姊姊一起在書房就好了啦!拜託!』我撒嬌的賴著媽媽不走。『好吧!』媽媽用無所謂的態度回答,使我有氣憤。

【哈哈哈!】我和姊姊開心的笑著,推著輪椅往花園前進!『姊姊!真的只要去花園玩就會好了嗎?』那時,我還天真無邪呢!『恩...對呀。』姊姊勉強的從蒼白的臉龐擠出了久違的微笑。【衝~!】我推著輪椅開心的笑著。心想:[等姊姊好了以後,我就可以跟她玩了!太好了!]

『....到了!快點!』姊姊興奮的大叫,似乎分秒必爭呢!

我扶著姊姊走下輪椅,來到了綠色小草花園。我坐在像綠色小草所編織的軟墊上,搖著身體,拔了幾根綠色小草編織花冠,然後準備放在姊姊頭上慶祝病快恢復了。『好棒呀...好棒喔!我找到了...美麗的...美麗的幸運草,許願草,幸福草....』姊姊微弱的說著。

『太好了!等我一下喔!姊姊,一下就好了。』我忙著編織花冠,並沒有注意姊姊。

『幸福草!幸運草!請讓我許願吧!我希望妹妹幸福!也讓我安息吧!...........嗚!』

『姐!!!!!』

             待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