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樹
2006/02/28 22:08:25瀏覽163|回應1|推薦2

校門旁的阿伯勒開出滿樹黃橙橙的花串時,那時,正是你我的第一次相見.

  釉綠的欖仁樹似乎再向我打招呼,擺擺樹枝.搖搖樹葉,加上清晨有些溼度的霧,給了我「雨樹」的詩意。走上了走廊,我的心依然留在「雨樹」下,如橄欖般顏色的葉子,生長在深炭色的樹枝上...別傻了,等一下要正經一點阿!「大家好。」在綿綿細雨中,繚繞耳邊的的蟬聲像極了悠悠樂音,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還記得嗎?

  那一天,我對任何一切都還是初生之犢而感到害怕。「請問你是...?」清晰嬌嫩的聲音響起,我抬頭一看,一位女孩的影像映入眼簾。那時,我還嚇了一跳呢!當老師開始安排座位後,我被安排到一位女孩的身邊,他就是第一位向我問好的女孩,長相十分清秀,像極了走廊前的「雨樹」。漸漸的,在不熟悉的環境下,我開始在每節下課後往「雨樹」那裡跑,有時擺擺手,有時搖搖樹枝上的樹葉,一臉稚氣臉頰上似乎有著泛紅的紅暈,就像一個做事漫不經心的孩童一樣,可愛極了。有時,我會向「雨樹」傾述對誰的不滿,說出心情的不平,甚至在它在面前比手畫腳來娛樂呢。但是,還是難免有些落寞,畢竟...樹還是樹...

  漸漸的,我與大家熟悉了,開始熱絡的來往起來,我記得和同學遊戲.玩耍,卻忘記了一件事,我也忘以前的習慣,但是,為什麼?我的心似乎有些空洞,好像做錯了什麼?有些納悶...直到某天,那天天氣似乎有些冷了,而我也感冒了,因此晚到了學校。一到校門口,我便抱頭就衝,『啪!』我踩到了什麼?喘了一會兒,低頭一看,是一根樹枝?!心悸了一下...!猛然抬頭,「雨樹」...不見了?除了一個鉅到一半的樹幹和撒滿一地的木屑,我再也無心看別的東西。「不會的...我看錯了。」我腦袋幾乎一片空白,無意識的走進教室。「怎麼了?」同學關心的問我。我愣了一會兒,「哇!」的哭了出來,他似乎不知所措,只能一味的安慰我。我語無倫次的狂哭著,直說:「『雨樹』死了!『雨樹』死了!」我的心碎了,曾經陪伴我的『雨樹』死了!那悲悽的感覺就像刀子片片扎再我身上,痛到不能在痛了。地上的木屑好似一灘血,滲透了心,刺透了心...

  幾年後,我再次回到了這裡,這次,我忍住悲傷直到心酸,『對不起!』來不及了...『雨樹』已成了破碎的回憶,只能在我心中迴盪,這一次的遭遇使我體驗到了珍惜的重要,愛一個人.事.物就要表現出來,別等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那樣只有徒增"痛"而已...別了,『雨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191467

 回應文章

黑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06/02/28 22:33

你還是一樣...文章都這好!真厲害!


微笑一整天,快樂一輩子!笑臉迎人,元氣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