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不歸餐館__ 張刑警禍福
2015/08/12 22:35:49瀏覽427|回應2|推薦20

胡不歸餐館__ 張刑警禍福

張瑞豹刑警破大賭場,正逮捕一女時,陳分局長派人叫他放人趕快回來_你小小刑警,瞎了眼睛,抓賭抓到省警務處處長丈母娘外甥家的賭場去?
張刑警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人。
『你菜鳥仔警察阿敗目揪北卡大蕾咧』賭場有人罵他‧(以後眼睛睜大一點)

陳分局長一看張刑警,手指頭對著他一直指啊指啊!走幾步又突然回首指著點點:『你~~』。罵都不想罵,氣呼呼摔手走進自己辦公室。

張刑警一肚子氣,看到阿呆,『來~~拘留時間也快到了』。叫阿呆簽名,連公文帶人去法院交差。
阿呆小聲對張刑警說:『我雖然是有錯,但我也幫你抓幾個通緝犯能不能不移送法院?~~』。
『簽名!』指著筆錄說。
阿呆仔細讀一遍內容,哈腰作禮:『是嘛我知過~改過了』。
『走吧!』
『我祖母久病~媽媽也不怎麼好,擺地攤,顧阿嬤真甘苦』。
張刑警順便帶他回家看看,伸手說:『我還是與你銬在一起』。銬在一起就不會溜走。

『鄰居看到難看嘛!不會溜啦~溜?不早溜了?~~』。
張刑警也就收起手銬,帶他回家看一下家人,再送法院。

這是柳州街小巷弄,矮矮木板房子。阿呆對一個穿藍布衣裳,正在洗搓衣裳的太太叫聲:『阿母~~』。
『阿呆~~那ㄟ很久沒回來看阿嬤~阿母真想你,在台中工作好嗎?』
『真好啦~這是我好朋友』。以『拜託你,給我阿母歡喜一下吧!』眼神求張刑警。

『伯母好~~』。張刑警打禮‧
這床上我阿嬤_阿呆指著糊裡糊塗老太太。
『阿嬤妳好~~』。張刑警瞪眼,怪阿呆不作好,不孝順老人家。
辭別後路上告訴阿呆:『你吃我夠夠咧!』
『歹勢啦大欸~~』。
『少來啊!誰你大欸?』

阿母追的喘不過氣,說:『阿呆啊~這麼多錢,一定是你朋友掉下來』。
張刑警偷偷放一千塊錢,在桌子碗盤邊給她們的。嘆一口氣,窮苦人家一千塊都當大筆錢。

檢察官看過筆錄,叫阿呆找保證人保回去。阿呆叫張刑警你作保_張刑警瞪眼。
『你帶我去,找我親友保~~』。

警務處長等降級調副處長,案子擴大偵辦中。內政部主秘派員到分局找張刑警

 

分局長一聽,拉邊張刑警,小聲近耳先警告:『這件事與我無關~~不是我派你~~是你自己去查賭的啊!』‧大聲叫張刑警: 『你過來...』‧

介紹張專員見面後,張專員拉一邊與張刑警小聲聊天分局長心裡打鼓,怕張刑警被套話套出賭場的冒犯上官夫人事情就糟了‧可是看張專員與張刑警談笑風生,心裡犯疑‧

原來行政院院長蔣經國先生記起來,叫人查張刑警查到第二分局來__那時候張瑞豹還是經國先生中山北路,長安東路口宿舍的管區警員‧管區警員誰都不敢去敲經國先生宿舍的門,張瑞豹警員他去敲門查戶口‧剛好經國先生在客廳,聽說要查戶口,他問護衛: 『查什麼戶口呀?』經國先生當救國團主任,不知道派出所警員定期查戶口一事‧
張警員站著說: 『就報告主任(救國團主任)~按規定,三個月查一次戶口』‧
經國先生問左右: 『怎麼以前都沒有來查戶口啊?』
有人回話: 『他們不敢來查呀~~』‧
『查戶口維持治安,好!~』‧經國先生點點頭,拍拍張刑警肩膀,對左右說:『給他量量身體』‧說著就走了‧

張警員愣住,幹什麼的眼神,看人從後面走出來,以尺寸布量身高,肩寬,褲管長‧張警員偷偷問量身的工作員: 『這做什麼?』
『給你量身材,做一副死床(棺材)給你用』‧
媽呀~~真的經國先生公館不能查的啊‧這~~~~
浙江口腔聽不懂?一個湖南人看張警察緊張口吃,他解釋說: 『西裝說成死床~~先生看得起你~要送你一套西裝衣服~~』‧
唉唷媽呀,怪嚇死人‧回到派出所被所長罵: 『你去拔老虎鬍鬚呀你~~我可沒有叫你去呀~~』‧

(欲知張刑警禍福__稍後報告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919289

 回應文章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7:28
這個張警員真的我喜歡。

連經國先生的家,都能按照規定來查戶口了。

破大賭場而沒考量賭場背景,我並不意外。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8-14 22:52 回覆:
這個張警員真的我喜歡。

連經國先生的家,都能按照規定來查戶口了。

破大賭場而沒考量賭場背景,我並不意外。======

慕白晚安:

他是我侄兒__尾字忋"豹"字~以免他不好意思~也八十來歲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先生~當中山分局刑警隊長時候~也因抓上頭官夫人差點吃官司~
那時候我去信慰勉他鼓勵他__他還回一信感謝我~此事幾十年~他也是好刑警~~
經國先生讚賞~送西裝一套~所長罵後轉褒~記個領導有方~張警員調升穿便衣:刑警‧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2:51

西裝説成死床,呵呵。。。。

真是太搞笑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8-13 23:01 回覆:
悅己晚安:

外省人南腔北調~
所以很多笑話~
老頭有時候添油加醋~你不當真~
因為老嘍__所以一年少與文友捧場~甚感慚愧~
謝謝你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