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康兄弟
2015/10/17 13:12:14瀏覽423|回應2|推薦15

 
『什麼事啊?』

李安康與妻子正在歐洲旅遊,小倆口自由行,住民宿。阿敏正在吵菜。聽到阿康說:『啊?~馬上回家~爸怎麼樣?』

阿敏問阿康:『什麼事啊?』

『媽走了__早在預料中的事阿康最怕爸爸不傷心,那是暴風雨前兆。

阿敏手提著鍋,一丟,身體一彎,屁股一後彈,把開著的冰箱門彈去,關上。解下圍兜。

『回家!』阿敏說:『先叫二弟把爸爸看住~』。爸若無其事的話,知道『他會前後腳跟媽去!』

電話中,阿康非常低聲,慢慢一字一字說:『寸步不能離開爸爸!』

阿康第二天半夜到家,來不及,爸臥在媽媽身邊,已無呼吸。

阿康悲從中來,手指頭指著弟弟,點點:『你~~』。

『哥~我寸步不離啊!』弟弟說。爸爸知道怎麼死,爸的方法防不勝防

阿康不言語,他握著爸爸冰冷的手,緊緊的貼自己臉頰,蹲著床邊抽泣。

阿敏淚眼告訴阿康:『阿康啊!爸往生了,你不要想不開啊!~~』。

阿康以『妳說什麼話?』眼神瞪阿敏。

阿敏哭喊:『我不能沒有你啊!啊』。

阿康走廚房,阿敏跟廚房。阿康去廁所大大,阿敏搬矮凳馬桶邊陪,阿康上班,阿敏送上班,接下班。

一個同事,在公司,跟前跟後。阿康罵他:『我大大你也要跟進去啊?』

『你太太高金聘請我,寸步不離跟著你』。

下班時候,問他:『我下班啦~你也要跟啊?』

他說:『不用我跟~你太太在冷雨中,等你很久嘍』。

阿康一陣心酸,趕緊快步找門口阿敏。帶阿敏去,自己最不喜歡逛的百貨公司。

比著美麗華服:看愛妻~。那是不管多貴,買多少件,任妳喜歡就好的意思

阿敏不買衣裳,拉夫君,她打電話:『小弟,來「胡不歸」餐廳吃飯。』

阿康握阿敏的巴掌,緊緊捏一下,再捏一下_感謝妻子會做嫂嫂。

弟弟趕到,眼睛泛紅,抱阿康:『哥~阿嫂~我是無父無母的孩子啊那意思哥哥嫂嫂懂,弟弟需要哥哥嫂嫂的「母」親的慈愛;「父」親的舵手__安全感

『有阿嫂~有哥~』阿康沒有說出__他更緊緊抱住弟弟,淚咚~~滴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3326168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8 13:23

愛是咒咀:此世人永遠欲作陣。汝若走,吾繼續活落曷有啥咪路用

愛是千千萬的袂放心,驚汝穿食失衡,煩惱受刺激一時續會想袂開

寸步不離人猶原生憾,但願您兩位老大人在天之靈會當繼續擱保佑

做大兄的吾應該堅強:有某著愛、有小弟曷小漢…吾人生愛向前行

安啦!…故事編甲若有影,看完小喘一口氣,飲一杯仔茶毋通嗆著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0-18 15:18 回覆:
老仔兄弟啊哥欠你一篇回應__未回你~
早上去拜讀新作~本想回應你__結果被嫂子"亂"掉~
再讀這篇你的回應__你總是筆下流金~剖析至理~
這篇因為一老友雙親幾十年恩恩愛愛~前後隔半年"往生"~
是老哥把他倆"寫"成殉情~朋友妻子非常好的媳婦~人妻人嫂~故以之插入當主題~兄弟情深是老哥所期望的‧
謝謝你好兄弟__明夜(後天晨三點多起床)與識途老馬"自由行"東京五日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認真了些 ?
2015/10/17 17:59
人生戲夢﹐遲早完了﹐下台 回到 觀眾席上。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177280

或有 桃園機埸 回台接機 戲碼 ? !

懇請不吝賜教?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0-18 15:35 回覆:

瞎摸不著象好:
謝謝你經常光臨~84翁老來疲乏~失禮沒拜訪讀大作~心有愧~恕老頭ㄟ~

這篇因為一老友雙親幾十年恩恩愛愛~前後隔半年"往生"~

是我把他倆"寫"成殉情~朋友妻子非常好的媳婦~人妻人嫂~故以之插入當主題~兄弟情深是我所期望的‧
明夜(後天晨三點多起床)與識途老馬"自由行"東京五日遊~再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