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才回家來__又回家去了
2008/11/22 09:01:04瀏覽321|回應1|推薦5

 

 

我曾經兒孫滿堂

二十年前

 十年前

五年前

昨天前

 ………

我與貞__這樹長得高

葉子茂盛

「樹大分枝」

曾經罵他們;

不要煩我

好笨

別吵

孩子如春園綠草

不見其長卻日有所增

變大人了

變人夫人妻

人父

……….

 

我曾經兒孫滿堂

二十年前

十年前

五年前

昨天前

……..

 

 

現在

滿堂兒孫

 分堂各地生根發芽

鬧哄哄的家安靜了

沒孩子煩了

沒孩子忙了

 我看著她

被時間畫匠塗鴉過的臉頰

層層疊疊梯田

看我

摸摸捏捏我的巴掌把玩

「孩子時

十四歲時

你到攤店抽獎

阿母殺雞給你吃膩了

都過去了.」她的手我的手

在翻轉一頁頁往事的書

在感覺中

涼涼的

 

老二電告要回家

貴客臨門般準備他愛吃的

腦筋記憶卡裡一直在找孩子愛吃的食物

管家說:「阿嬷每一次看到孩子都笑微微

平常都不愛笑..」

「這孩子愛吃魚

妳多一碗糖醋魚給他吃..」

「阿公你也愛孩子回家喔?

是阿公我一通欲擒故縱「兒啊妳好嗎」

的簡訊弄回來的知道嗎?

那麼久沒回來

管家以「他上個月才回來的啊」眼神看我

那就是很久

很久

妳懂什麼?

「二少爺

什麼少爺?

妳叫我阿公

阿公的孩子妳就叫他阿叔

「我比他大好幾歲呢

 

孩子回來

閒妻笑逐顏開__抓著手一直撫摸

看臉

看手

看身子

這是她身上掉下來的一團肉

看到自己的過去

無言

往事重播

靠著感覺

 

母子會面歡

我逮住機會__要他教電腦

幾天前看我部落格動畫初女作

e回幾字:「爸爸萬歲!」

格友anny不幸名師出我這老「低徒」

曾經留言:「yea!成功囉!」

安呢(這樣)

安呢

很簡單

又來囉

老爸我簡單的腦筋「石化」了

折騰一下午

「要回去

帶女兒去學.」

 

「孩子

要吃卡飽的

有空帶孫女回來.」

貞皺皺的臉寫著這幾句話

孩子讀得懂嗎

這爛腐腐的黃皮書頁語言

 

孩子回家來

又回家去

孩子也要照顧孩子

 

站門口

看不到孩子了

還伸著頭直直看孩子消失的遠方

扶持她進屋來

等下次

等另外孩子

回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06739

 回應文章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8/11/22 19:55

家裡被孩子吵得鬧哄哄

等安靜..

還十來年吧 !

十幾年後

是否等 ..  ?

不敢想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8-11-22 20:47 回覆:

珍惜當下__別想未來的事

社潮是朝大海流__抽刀斷水水更流

今天是妳我的__過去過去了

未來難測就不測吧__妳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