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說人生」__她看47遍!
2008/07/23 14:55:46瀏覽403|回應0|推薦8
「戲說人生」__她看47遍!

 

 

她電話中告訴我,看「戲說人生」47

銀行經理女兒晚上對77歲的寡母說:__妳書都看爛了

她看得淚流滿面

 有時

獨坐 __拿著書沉思

很久很久 


對女兒說

媽我 看了會睡得好

它比安眠藥更安眠


女兒借去看

發現媽把作者當做56歲去世的父親

她說:

他是好丈夫、好兒子、好父親

跟妳老爸一樣的

妳爸

妳們兄弟姊妹都活在書裡面

看書就能看到過去的妳們

活生生的一切

妳爸離我太遠 

不知道的地方

妳們都住在各地

都忙

我捧著書

就像年輕時抱著你們

現在都在書裡

都在我身邊

在這大屋子裡

書在 妳們就在 

劉老太太常常會提醒我:

今天是老爸做忌 __要拜拜

今天是貞的生日 __孩子有沒回來

今天是你的生日 

今天….

電話中要我考她 :書裡任何一段文意

她都能說出整篇的來龍去脈

真的看過很多遍

不然老人記性差__  怎能如此熟悉


一天

她來看我

偏著頭端詳我 __眼神告訴我

她的老朋友 __ 在書裡相識的

她去摸摸貞的手__我的病妻

說妳真好命 __有這款的安(夫)

 

病後的貞__ 只懂得微笑回應

因為她重聽 __聽不出話意

一盒水果 

臨走__ 很自然的

伸手把我歪曲衣領整好__ 像母親、姊姊的樣兒

非常端莊__ 高昂直挺身材

打扮過的臉龐 __看不出來

拎著名貴皮包

微微欺身 __行告別禮

顯達 、貴氣出於有教養的家風 的女性


我送她到門口

她留下一句

太太無法照顧你 

自己愛堅強


一句堅強

 感觸良多

貞如果沒有生病

想 

幹嘛想 

人生不就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7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