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要「一個耳朵」
2014/09/10 15:51:53瀏覽254|回應1|推薦16


我要「一個耳朵」2014-9-9

 

工商社會,物質綁架年輕人的心靈,精神貧血,頭暈目眩,恐慌日增。

 

好友留美的博士孩子,當副教授但因為求好心切,致使精神方面出了一點問題他一次與張伯伯我聊天後~自覺心情豁然開朗~


談聊天?沒有~他只需要一個耳朵~我提供耳朵~我聽他談困擾的問題~女朋友問題~家庭問題~我們""了近兩個鐘頭__我聽兩個鐘頭~沒有解憂密方~只是安祥的聽他慨慨而談

後來有問題~就來借我耳朵用~我的耳朵與朋友你的耳朵一樣能解決人的問題__心靈方面


因為我年輕時候也因壓力造成心理問題~頭暈心悶~恐慌...我曾到市立台北市療養院求治~精神科醫生問我很多過去生活情形~現在情形~


然後兩個醫生說:"對不起~我們必須要問你兩個問題~你必須要答..."~


醫生到底要問我什麼尷尬的問題呢?我想的時候~聽到醫生問:"203~~"‧


什麼?我慌張起來~什麼問題啊?


醫生笑一笑說:"203多少?"


"17~~"
我說完~又快馬加鞭一句:"一百減三?"


我急忙回答:"93~~"‧


"
減三~~~"


我笑一笑~好驢喔:"97~~"‧


這兩個醫生說:"他給主任看問診資料~會開藥給你吃~~~~~~~~"‧

藥吃兩天~我昏昏欲睡~手腳無力~賢妻叫起來:"沒有笑~吃笑藥~吃的起笑~~"‧


我回去找醫生說情況~醫生說:"你病輕~減藥量服用就可以..."‧

這期中我找一位美國心理專家談話__一小時一百五十元~中山南路中正西路口樓上他老兄端一杯咖啡~坐搖擺的安樂椅上~若無其事的安然~叫我暢所欲言~即使我過去殺人放火~他都不會洩底


五十年前吧?我沒有這麼爽過~有人而且是美國人~他聽我說幼兒時候~學生~工作~...說完了~輕鬆了~該給我處方治病吧?
~你自己治療自己:

 

他說:"你不喜歡你自己..."‧他很和藹的慢慢告訴我:"你的心扭傷了~就像手腳扭傷一樣~~‧ "


"
我不喜歡我自己?"我問他


"
是的~"他說:"你拼命賺錢~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一件事情做不好時~也怪自己不夠聰明~你要知道~:『無缺點的計劃』~沒有『無缺點的人』~你太要求自 己完美~這是任何人做不到的~所以你常常感覺挫折感~加上你不懂吃喝玩樂~你心裡不喜歡你這種生活方式~久而久之~你的心打敗你的肉體__生病 了~~~"‧


"
我要如何喜歡自己?病才會好?"


他說:"抽不出時間休息的人~總要一天花時間生病~~"‧

我懂的~很多人來請教我問題~其實他們只需要一個耳朵聽他說心內話~不需要教他們什麼~我以自己的經驗__寫一本小善書贈送有緣人__博士這世侄現在當教授~很美滿的家庭生活


你的耳朵__比嘴巴有用~有時候借朋友用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099101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3 19:56
那.....我也借隻耳朵,說一,但不知要多少銀子?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9-14 20:16 回覆:
新月學道學的活道~
理該入世修心~不在"相"~
不在"法"~
在本性~真相~新月做到了~
晚安:道光普照__天上人間一片光明~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