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窺看嫦娥孤
2021/09/15 09:45:37瀏覽854|回應0|推薦14
窺看嫦娥孤

.
夏朝國君:后羿從西王母娘娘那兒,求得長生不老仙丹,邊奔回家,邊喊:"阿娥啊~妳看?長生不老仙藥~~"‧
后羿下半句話"妳喝一半~我喝一半...",還沒說出口,嫦娥接過一看,一瓶很香的藥水,只想先喝一口,(西王母太吝嗇_給這麼一點)卻喝光了‧
"唉~唉~~",后羿眼看妻子冉冉飄浮飛高,高去~高去~遠去...小嘍~小嘍~~嫦娥鳥瞰夫君在地面,她在天空呼叫,手腳亂揮,她想划墜落來....慢慢,慢慢的...夫君剩下一丁點黑影...不見了‧
自己飄飄然~~~落在月宮,直到今天,嫦娥寂寞孤獨,雙人枕頭缺君也是孤單‧夜夜思君‧常常吟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唱著唱著,淚灑人間__感時天濺淚(下大雨還刮風)~有夠悲慘啊~~~
詩人李商隱,賞月感懷之餘,寫下嫦娥孤守空月這首千古名詩:
雲母屏風燭影深,
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___李商隱抬頭賞月,詩人善感,寫下這首感懷詩篇‧
那雲母石製的屏風上,燭光留印孤單影子‧銀河被晨曦淡去,星星也不閃爍了‧
月宮深處的嫦娥,妳雖然長生不老,但孤單一人獨守空閨,長生又有什麼情趣?嫦娥妳應該很後悔吧?自己太不小心,把一瓶仙水一飲而盡,造成千古孤單無伴遺恨‧
後來萬華有"更生"小廝,也東施效顰,吟一首"油詩"曰:
登高月近人,
橋上夜寂深‧
十五月回眸,
醉倒賞月身‧____老頭爬上華中大橋,感覺月亮很低很近‧這深夜橋上,除暗黃幾盞燈籠,一片肅靜‧
我仰天癡癡望月,月姑娘回眸一笑百媚生,更生被這回眸震盪,跌倒橋上,爬不起來‧
更生一想貞姑娘在家,趕緊爬啊~爬啊~大聲喊:"貞呀~我回來啦~"‧
"阿公~你又眠夢喔?"__艾蒂 伊把我喊醒......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773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