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伯
2014/02/19 14:24:25瀏覽322|回應2|推薦22

章伯__大家都跟孩子們稱呼他,來家坐坐‧他常常來我家坐坐,自己會坐固定的椅子,先以笑臉打安‧他住在過華中橋那邊,中和市‧

"哈哈~"‧他的臉上告訴我們,今天天氣真好,早上的天空,雲片像畫一樣在天空飄飛~~公車司機先生報站報的清楚,下車前還叮嚀大家,慢慢下去,注意外面車輛,...

"
嘿嘿~~現在年輕人真懂禮貌~都會讓位給老人家坐~~~~~~"‧ 他坐著,臉上沒有很笑,但卻使人看了,心裡馬上跟著鬆開,烏雲上面,永遠是無邊無際的萬里晴空__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穿入烏黑雲層,鳥瞰下面座座山雲朵朵,煞是美觀‧他的意思叫我們站高一點看人間,心境就會不一樣‧他就是能使人這樣想法的人‧

抱怨聲音隨著飄逝,我們問章伯,健保會垮,勞保年金會拿不到錢...錢越來越薄,物價漲,薪資低,怎麼活下去?

章伯端著手裡一杯開水,看我們,沒喝‧他的臉喜悅什麼呢?很久的幾分鐘,他說:"活在今天~~~"‧他沒有說下去,臉上蕩漾著笑顏,使人看了感覺快樂‧大家都知道,下一句是:"昨日已隨風而去,明天的重擔,加上昨日的負荷,一起在今天背負,再堅強的人也會膽怯,也會累垮‧活好今天,就是為明天的"今天"做準備;未來很多"今天"都會像今天一樣好‧浪費精神心力,為未來憂慮焦灼會把自己累垮‧章伯的臉一而再的這樣安撫大家‧

我也看過一段話,使我年輕時候壓力減輕‧這句話是:"我們小孩的時候,想等我長大~~再等成年~~再等結婚~~生孩子~~等孩子長大~~以後等退休再去享受晚福~~退休了,回頭看來時路,心中湧上來一股寒意,寂寞, 因為這未來的"今天"並不如預期的美好‧不知道生命就是生活,就是每一天,每一小時...退休後覺得,以前他都活在未來,討厭"今天",積蓄,計劃‧但沒有抓住"今天"每一小時‧所以往事不堪回首,再有機會重活過的話,絕不這樣忽視"今天"__人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囉‧
人們很多"嚮往著地平線盡頭的神奇玫瑰花,卻無法欣賞自己窗前盛開的野花"__野花總比虛幻的玫瑰花實在吧?

沒有遠慮必有近憂?__很多近憂,都是太多遠慮引起的喔‧

章伯曾經是憂心忡忡受重傷的人,自殺後被救過來‧他看一段話:"七天之內,能改變人的心境,如果能做到的話:『不說批評人的話、不說沮喪的話、不說抱怨人的話、找人優點加以讚美、要說積極的話、要說誠實的話』___章伯決心要做到,他要改變人生,改向光明面的人生‧

但第一天就失敗‧第二次,三天失敗,第七次終於做到‧後來他想恢復以前的想法,消極的批評、抱怨、...‧很驚訝,發現自己竟然做不到‧ 
幾十年來,章伯活的很快樂,很自在,他坐坐,灑上溫馨,走囉‧每一次都留下今天真好給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23066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生格主《章伯》~「章伯__大家都跟孩子們稱呼他,來家坐坐.... "哈哈~"。他的臉上告訴我們,今天天氣真好,早上的天空,雲片像畫一樣在天空飄飛....」
2014/02/20 23:59

更生格主《章伯》~「章伯__大家都跟孩子們稱呼他,來家坐坐.... "哈哈~"。他的臉上告訴我們,今天天氣真好,早上的天空,雲片像畫一樣在天空飄飛....」

摘述更生格主本文:「他坐著,臉上沒有很笑,但卻使人看了,心裡馬上跟著鬆開,烏雲上面,永遠是無邊無際的萬里晴空..../他的意思叫我們站高一點看人間,心境就會不一樣。他就是能使人這樣想法的人。」

又:「章伯端著手裡一杯開水,看我們,沒喝。他的臉喜悅什麼呢?很久的幾分鐘,他說:"活在今天~~~"。他沒有說下去,臉上蕩漾著笑顏,使人看了感覺快樂。/活好今天,就是為明天的"今天"做準備;未來很多"今天"都會像今天一樣好。浪費精神心力,為未來憂慮焦灼會把自己累垮。章伯的臉一而再的這樣安撫大家。」

又:「章伯決心要做到,他要改變人生,改向光明面的人生。/幾十年來,章伯活的很快樂,很自在,他坐坐,灑上溫馨,走囉。每一次都留下”今天”真好給我。」 讚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2-21 16:57 回覆:
感謝雁南飛兄美更生~
昨晚應酬回家很遲~手機上曾看到吾兄此連結到臉書上~
再看吾兄:愛好文學~選擇很多真才實料朋友大作分享與朋友們~
甚是讚佩吾兄眼光敏銳~
更生老頭再謝雁南飛兄臉上貼金之榮~

0聖思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6:23
忘掉過去迎接美好的未來
讓自己每天過得很快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2-20 20:17 回覆:
0聖思嘉  說的是
過去是永不能兌現的支票~
每一個
"今天"過的好~
就是為未來的"今天"做好準備~
謝謝~有此慧根:今天和未來必定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