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岳母生的不多,只生八男一女
2018/02/18 09:12:06瀏覽1123|回應2|推薦11
我岳母生的不多,只生八個女兒一男孩。嚇得老頭的丈人,見岳母每次生子,他都躲開遠遠。

相片中六姊:90歲。倆姊妹有志一同:「頭」出事。

六姊生三男一女,與貞也是有志一同。相片前排,左老三,右三媳婦兒:情同母女,世上難見真情如此,姨丈我讚賞。後排是孫女與孫婿,各個喜形於色‧

老三名字號吉了:張聰明。十幾歲的時候,由西螺來台北,唯一的姊姊,當母職母愛,照顧的無微不至...學「黑手」(學藝),竟然獨創其技,竟然在大陸坤山中心,成了台商。現在桃園又蓋一宏大的衝創製模工廠:成了:張蕫a。

生三「笑女」,臉上總是盪漾自然歡喜笑容。金龜婿喔真可愛,一家都可愛。

六姊的女兒,十幾歲來台北,40幾年前大家都窮苦,她學美容
髮藝,40年來,逢年過節,必帶節禮孝敬貞姨,褔延姨丈我。

「可以啦不要每節日買這麼多東西啦!」
標準的回話:「沒什麼啦!」說著拿廚房去處理了。視姨丈阿姨如同父母,我真敬仰六姊一家人,親情濃厚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039868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06:16
多孩多孫多福氣!祝福闔府新年新禧安康!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8-02-20 11:08 回覆:
向張大學者妹子拜晚年:
祝福事事順心順意
孩子都很正派~老哥欣慰:沒變壞
特此告慰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08:09

那個時代多子女,中外皆然。1973年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的平均數是 5.3(二戰前後)。我們兄弟姐妹是6男5女,老大哥今年90!哈哈哈.....祝春節連假快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8-02-19 11:04 回覆:
那個時代多子女,中外皆然。1973年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的平均數是 5.3(二戰前後)。我們兄弟姐妹是6男5女,老大哥今年90!哈哈哈.....祝春節連假快樂!===

讀陸游好友回應文~6男5女之家~大哥90高齡~使87翁回憶往事:台灣曾經推行"節育"~口號是"兩個恰恰好~一個不算少"運動~當下人家不生~時代輪迴轉~

祝福你闔家事事如意吉祥!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