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散心大雪山
2011/10/22 23:14:09瀏覽2624|回應20|推薦220

今晨四點多起床,稍做整理,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發,來一趟森林浴。原本想清清心,但人太多,有些失望,還好空氣清新、綠樹盎然、山巒層疊、雲霧繚繞,別有一番趣味。

今年秋天已經過了大半,山上楓樹的楓葉還是綠的,就連槭樹也一樣。大概天氣還不夠冷吧!秋天~秋天!秋天......

.

小神木

為了一賭您的風采

我延著之字形小山道   不畏辛苦而來

有山谷的保護

翠綠樹群為伴

我知您不寂寞

終於

看見您的雄壯

.

天池

滿懷憧憬   充滿嚮往

卻呈現黃濁水色

天池

也許我來得不是時候

您還沒妝扮完成

.

觀景台      海拔2600公尺

看那連綿起伏的山巒

看那虛無縹緲的雲霧

山巒因雲霧

每次觀賞總有不同景緻

隨時變化無窮

讓人百看不厭

 .

大神木      紅檜樹齡約1400年   樹高49公尺胸圍13公尺   臺灣神木排名第11  

秋高氣爽   雲淡風輕

雪山無雪   楓葉仍綠

神木

千年涵養獨觀人

世人

讚嘆雄偉眾望樹

.

後記

沉思   平靜

看淡   想清

放下與拿起   之間

我有了方向──

山與雲霧

只是自然景象

.

ps: 記國慶日散心大雪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7296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山賀國慶
2011/11/10 08:46
為百年國慶日留下了最深刻的記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10 09:01 回覆:

嗯!的確為百年國慶日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您最近幾篇對原住民的紀錄,很深動感人,那是人生難得的體驗與經歷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11/08 20:39

最近天氣多變化

請大家保 重身體

謝謝大家 一起參加愛心義賣

愛心不落人後

大家一起做公益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8 22:00 回覆:

今天是立冬,天氣轉陰雨並變冷,以後一陣雨一陣冷,逐漸轉冷進入冬季。

謝謝雪天使的呼籲,期盼在這冷熱交換時候,注意衣服加減,都健康平安。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雪山
2011/11/08 09:59

理想的踏青散心處

謝謝分享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8 12:31 回覆:

的確如此,在這秋末冬初不冷不熱的天氣裡,來個森林浴,享受一下山的寧靜,真的是很棒的喔。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是怎麼上的?
2011/11/07 14:27
民國45-6年,我在谷關,向東勢方向回走一小段路左轉循小徑上山,有流龍(林場索道)上新山,進林道。那時尚在遍伐木遍造林。記得下午騎巨木,順鐵道下滑直達東勢。好像就是這個大雪山,不是嗎? 你們是怎麼上的?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7 17:46 回覆:

現在已經規劃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到東勢過了東勢大橋沿8號道路,注意指標左轉大雪山林道即可到達,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_2587-7901,現下路況不錯,開車可以抵達,建議先到遊客服務中心略休息,再到各景點玩賞。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賞大雪深~~
2011/11/07 14:15

小燕子也喜歡挑戰大山

這大雪山是一直想去的

都還未能成行~~

有朝定前往一探它的神秘

++++++

另 回

情深意濃為君筆

蕭蕭冷夜訴清風

心血比詩傳情意

遠送他鄉願郎知

~~燕呢喃~~

小燕子來問安的

哈哈~~小燕子就愛胡言亂語

謝謝如予賞文賜教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7 17:59 回覆:

這是開車可達的森林遊樂區,可享受森林浴啦,(與登高山是有區別的),不要被"大雪山"這名詞唬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11/11/05 09:46

我也好想放鬆心情,出去走走喔!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5 10:25 回覆:

人平常大都做著相同的事,如同:再好吃的菜,餐餐吃也會膩。所以,變換一下:自己喜歡且與現況不同的生活方式,就是休閒。也來個森林浴,讓心情放鬆,開心愉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11/11/03 13:33

來拜訪你!

什麼時候貼新文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3 21:10 回覆:

最近較忙且懶,雖然也寫些字,但總是斷卷殘篇難以成文,可能要等些日子喔,請海涵。先來個森林浴吧!祝   哽哽   開開心心 歡歡喜喜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往
2011/11/01 15:13

感恩來訪

再度拜賞您介紹的神木 天池  還有短小精悍的詩詞----- 

平常很少會去那麼遙遠的地方

所謂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還是令人神往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1-02 00:51 回覆:

偶而改變不同於現況的生活型式,往往可以讓自己得到休閒的效果,抒發一下,心情獲得平靜。接近大自然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喔。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世獨立的美景呢
2011/10/30 19:24

旅遊心得結合生命體悟,我喜歡這樣的寫文方式。還有小詩寫得也很妙。

平日工作也很忙的自己,假日除了彈琴最喜歡的也是往山裡跑。不過這裡媒體好像甚少介紹報導,所以還真一直錯過了這景點。說也奇怪,雖然您說用數位相機拍,但我好像可以嗅得到芬多精耶。呵呵~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31 11:42 回覆:

旅遊後寫寫對印象較深的景物的感受,是紀錄,也是抒發。感謝您的認同。

現在數位相機很輕巧,可隨意放在口袋,不佔空間,很方便的,但效果還是差了些。至於您說可嗅得到芬多精,可能是我去小神木的那段之字型步道,拍太多相片的緣故吧!很羨慕您能彈自己喜歡的音樂,那應該是很享受的喔!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招呼
2011/10/28 19:17

有感應喔

後天就要去大雪山玩了

那也是我的故鄉: 東勢

多謝  先欣賞好詩了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8 20:46 回覆:

哇!東勢是當地各景點的必經之地,大雪山是森林浴的好地方。

預祝   旅遊愉悅、事事順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