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散心大雪山
2011/10/22 23:14:09瀏覽2623|回應20|推薦220

今晨四點多起床,稍做整理,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發,來一趟森林浴。原本想清清心,但人太多,有些失望,還好空氣清新、綠樹盎然、山巒層疊、雲霧繚繞,別有一番趣味。

今年秋天已經過了大半,山上楓樹的楓葉還是綠的,就連槭樹也一樣。大概天氣還不夠冷吧!秋天~秋天!秋天......

.

小神木

為了一賭您的風采

我延著之字形小山道   不畏辛苦而來

有山谷的保護

翠綠樹群為伴

我知您不寂寞

終於

看見您的雄壯

.

天池

滿懷憧憬   充滿嚮往

卻呈現黃濁水色

天池

也許我來得不是時候

您還沒妝扮完成

.

觀景台      海拔2600公尺

看那連綿起伏的山巒

看那虛無縹緲的雲霧

山巒因雲霧

每次觀賞總有不同景緻

隨時變化無窮

讓人百看不厭

 .

大神木      紅檜樹齡約1400年   樹高49公尺胸圍13公尺   臺灣神木排名第11  

秋高氣爽   雲淡風輕

雪山無雪   楓葉仍綠

神木

千年涵養獨觀人

世人

讚嘆雄偉眾望樹

.

後記

沉思   平靜

看淡   想清

放下與拿起   之間

我有了方向──

山與雲霧

只是自然景象

.

ps: 記國慶日散心大雪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7296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10/27 10:36

跟我想像的大雪山不太一樣哩,尤其是最後一張。

真希望有機會我也走一躺,

或是你何時再去?帶上我吧。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7 11:59 回覆:

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登雪霸群峰是不同的。

後者是以登高山方式進行,需較多考量。

前者雖然海拔在2000~3000公尺之間,卻是開車可達,車子沿道路到各景點附近,再以步行玩賞各景點,與一般森林遊樂區一樣的。建議:入園後可先到旅客服務中心略休息、拿簡介,並可詢問解說員,有關園內各景點特色與各景點路線所需時間,再依自己需求遊園。預祝您玩得愉快。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森林步道
2011/10/25 23:00

自從去了趟太平山

沐浴在森林步道上

也特別喜歡那份綠意

及雲霧繚繞的山嵐

好友這幾首小詩

寫來貼切生動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6 01:37 回覆:

登山是會讓人著迷的。尤其在心情沉悶的時候,登山遠離塵囂,可藉由山的自然景緻,洗滌煩憂,修復自我。登山是個很好的休閒喔!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1/10/25 17:06

好美的湖光山色喔

看到渾然忘我哩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5 17:40 回覆:

這次看山還算稱心。可對天池有些失望。

原本在遊客服務中心拿到的簡介,照片上的水是碧綠的,與周圍的綠樹成很協調的景緻。但一到現場,那池水卻是黃濁的,奈何啊!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散心大雪山
2011/10/25 15:53

最後一張峰峰相連到天邊

真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5 17:29 回覆:

這張相片我也很喜歡,所以,相簿連放三張。其實,現況更美,可我簡單的數位相機,拍不了全景。(我很喜歡看那山巒層層疊疊、連綿無盡的那種遼闊、深遠的景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登高望遠!!
2011/10/25 13:47

看來兄台是登山健將喔^^

登山可以清人耳目、擴人胸襟

還有芬芳的芬多精,對人的精氣神,幫助的確很大唷!!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5 17:16 回覆:

登山健將喔?應該稱不上啦!

現在比較懶惰,大都選車子能到達附近;並且人越長大膽子越小,總以安全先做考量;所以,爬的山都沒什麼挑戰性。只是喜歡欣賞山的景緻,提提神、靜靜心,還有山上空氣清新,吸吸芬多精、做做森淋浴而已啦。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1/10/25 10:00

好喜歡大雪山,有著一種與世無爭的幽靜感

幾年前造訪大雪山所拍下的~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5 12:19 回覆:

有同感。爬高山正如您所言:有一種與世無爭的幽靜感。尤其,山上所展現的林相,山巒與雲霧的變化......,真的很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4 21:20

哇!感謝分享這麼美的景色!

很有趣的詩!

讓我想起以前去杉林溪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4 21:50 回覆:

大雪山森林浴,杉林溪賞牡丹。

假日到郊外走走,散散心,是一種趣味喔!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雪山
2011/10/24 14:02

您沒誤導, 我知道文中說的意思,

感謝您!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4 21:47 回覆: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高度在海拔2000~3000公尺,且有管理,所以,是很安全的森林浴的好去處,預祝您玩得愉快。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散心大雪山
2011/10/23 14:11

還以為自己五點多拼太平山很瞎,

原來大雪山要四點多才看得到, 天啊 ~

人在台北, 恐怕要過夜,

養精蓄銳下回來挑戰雪山!

感謝您情竟分享.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3 15:10 回覆:

唉呀!不好意思,我文章開頭誤導您了。

我四點多是從台中出發,且主要是想避開假日塞車;又進入山區後,喜歡邊走邊賞景的緣故。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是林務局管轄,入園時間:AM 8:00~PM 5:00,太早去,他們是不讓進去的,除非,夜宿園區內。(下圖:遊客服務中心附近。)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雪山
2011/10/23 12:40

問候如予今盼安好

高山仰止

大雪山風光一定很棒

如予今盼好福氣常爬名山

您該不會是登山協會的會長吧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10-23 14:47 回覆:

我喜歡爬山是事實,尤其在心情較為沉悶的時候。但我不是登山協會的會長啦!

這次玩的是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但都是一般登山步道,做個深呼吸、森林浴、靜靜心,如此而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