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成功的觀念
2011/02/08 21:38:34瀏覽879|回應6|推薦90

   

        今天一大早,便被鞭炮聲給叫醒。在這冷冷的清晨,暖和的被窩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起床真是一大挑戰。但終究得宣告春節結束,要開工啦!

        在udn新春開工的第一篇:談成功的觀念──〝失敗為成功之母〞與〝成功為成功之母〞。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即從失敗中,檢討失敗的原因並改進,終因努力、毅力、......的堅持,而獲得成功。──熬過黑暗,光明就會來臨。

        〝成功為成功之母〞,認為成功是可以複製的,只要將成功的經驗,運用於所需完成的事件上,成功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至於如何複製成功呢?首先,以成功的人、事為鏡,選擇適合自己的模式複製;再者,修正自我,從小小的成功肯定自我,再累積為大成功。這是正面的,快樂的實行觀念。

新歲開工鞭炮響,歡欣鼓舞奏佳音,

一年之計在於春,祈盼大家都順心。

希望大家在這新的一年,都能獲得成功。

.

ps:插圖攝於國美館,如有侵權,請告之取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4866002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
2011/02/14 20:55

對自已 要有自信 成功 一定會有

認真努力 向前 看

 看光明一面 祝福情人節快樂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15 13:40 回覆:

凡事正面想、樂觀看、勇敢做。

祈盼  您   順心成功    元宵節快樂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如意
2011/02/13 23:30

祝如予今盼新年吉祥

新的一年成功好運

兔年百花齊放  闔家平安

水 羚祝福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13 23:47 回覆:

祝水羚新年如意

情人節快樂   元宵節開心

兔年順心成功   闔家安康

予今  祝福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ccess.
2011/02/11 22:59

一再失敗往往重挫信心,我覺得,它可能是刺激其他部份的成功之母,而屢屢失敗的這部份,因為信心喪失而留給其他人挑戰了。

相形之下,「成功為成功之母」顯得更有說服力。成功促使更強的信心,而信心是成功的重要條件,相輔相成,可以累積出進一步的成就。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12 11:17 回覆:

是啊!這也是我為什麼要說〝成功為成功之母〞的原因。

以運動小跑步為例:自己規定每天小跑步800公尺,第一天完成,就是一個小小的成功,接著第二天........若能持之以恆,則是一個大成功。因:1.這是須要恆心和毅力的。2.運動帶來身體的健康。3.您已具足成功的基本要件:恆心、毅力和健康的身體啊!


浮雲子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搗亂!搗亂!搗亂!
2011/02/10 20:11
請問一問題:

成功的母親若為失敗,則失敗為成功之母;
成功的母親若為成功,則成功為成功之母。

那成功的爸爸是誰?

搗亂!搗亂!搗亂!

浮雲散人    祝予今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發大財


浮雲散人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10 20:26 回覆:
小才女   來搗亂
新年好運來
壞事放兩旁
好事擺中央

古時候,有個人叫鄭成功,他的爸爸叫鄭芝龍;
現在呢?我想應該叫〝正面快樂〞,因為凡事正面快樂的思考實行,才能〝生出〞成功來。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觀念
2011/02/09 21:47

好一句成功為成功之母

以成功之人和事為鏡

修正自我  由小成功累積為大成功

很棒的觀念  謝謝您的分享唷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09 22:07 回覆:
這是避免失敗的做法。
由於成功,一個人的信心會提升。成功對人來說,是正面且快樂的經驗累積,所以能形成好的循環,不斷地繼續創造成功。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09 12:26

昨兒個開工第一天,根本爬不起來。
索性,再多休一天。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2-09 21:39 回覆:
哈!經過多天的安逸,爬床很是累人!

昨天一大早,鞭炮聲便此起彼落響個不停,比鬧鐘還吵。﹝鬧鐘可以按掉,鞭炮卻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只好乖乖的向老闆投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