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與無常
2009/04/10 10:00:43瀏覽353|回應0|推薦0

上午送彥蓁上學後,末學便去看醫生,希望能改善身體右半邊酸痛的問題,尤其是環跳穴長期酸痛的問題。治療後,除了環跳穴的酸痛外,其他的酸痛狀態都幾乎消失了,搜尋了與環跳穴相關的資料,試圖找到改善的方法未果,僅以晚上綁健康帶睡覺,希望有所幫助。

補寫日記的狀態已告一段落,目前恢復常態的軌道,末學對於穩定感是有所追求的,正逐一調整中。習慣穩定是習性的趨向,安於無常是心境的修練,能不落於常與無常的執見又是另一番工夫與境界,若能無掉執見,或許方為道境吧!

下午至芳和國中聽一場教師研習課程,是由林廣老師主講的「尋訪作文的桃花源」,老師的諸多看法一再地給予末學推翻固有模式的力量,歸零一說暫時打通了滯留的血脈,在作文、教學、教育、親子等,盡皆帶來生命的活力與動能。末學不禁開始反思目前的讀經課程,還有關於彥蓁語文能力的培養,有許多我們已經在做了,然研習仍然帶來調整的契機。

晚上努力於篆刻作品的整理,邊款的拓印最終仍無法順利完成,只好僅將現有的作品與資料整理妥當,方便奕達明日的處理與安排。書法篆刻展與書畫篆刻社尚於努力籌備中,期盼明日開幕及未來活動一切圓滿。

9804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3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