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崩亂島》初始
2013/05/18 22:30:02瀏覽351|回應0|推薦13

 

 《崩亂島》初始         編著

 

‧崩亂島位置:待調查。
‧崩亂島人口:兩千三百萬人,減少中。(人口負成長)
‧崩亂方式:自毀!
‧崩亂源頭:保釋中……


站在三點九公尺高的落地窗前,這人傲然睥睨,望著大路盡頭的總統府,窗外烏雲罩頂,寒風凜凜,窗內卻是煙霧瀰漫。
這人在落地窗前望了許久,沉吟道:「看來是撐不下去了,情況越來越糟,可以想見,一年後的選舉,我們是輸定了,三年之後的大選……更是完全沒指望!」他手指間一根古巴牌子的雪茄已經燒到盡處,感覺一燙,五指鬆開,那一截短雪茄伴著幾點火星掉落在地毯上,這人直接出腳踩熄了,空氣中濃郁的雪茄味道還透出一股焦味。

室內的名貴沙發上坐著另一人,西裝筆挺,胸前金光閃閃的牌子,寫著「廉祐恥院長」,望向窗前那人,捻著自己鬍鬚說:「今大人!您當真看得這麼悲觀……啊!您腳下這波斯地毯可毀了!」

「悲觀?嘿……」站在落地窗邊的今大人回過頭來,從鼻子裡發出冷笑,跨步走到名貴沙發這處,拿起桌上的遙控器,一臉興奮,說道:「廉院長啊!來來來!你過來一起看看這段好了,我剛剛正看到這部影片最精采的部份,實在發人省思,這場景所演出的危急狀況大概就像我們這島目前的狀態了……」

七十吋的大螢幕上出現一艘巨大宇宙戰艦,隆隆飛於海面,炮火連天,硝煙四起,雷射光束左右閃個不停,爆炸聲不斷,正處於激戰當中。

「艦長!戰艦運轉率降到43%……」戰艦上的舵手大喊。
「完蛋了!」艦橋上有人擔心著。
「戰艦推進力持續降低……30%……20%……13%……」

「艦長!戰艦再也無法維持飛行姿勢,就要……就要墜落了!」戰艦舵手又喊。
「還能維持多久?」艦長問道。
「不到半小時了……」

這個艦長一轉身,下巴連著脖子,大肚繃緊了制服,是個腦滿腸肥的傢伙,湊到副艦長耳邊,悄聲說:「先去看看我的逃生船準備好了沒?妳先在逃生船上等我,記住……別再讓其他人上了逃生船,就妳跟我……」艦長話到最後,竟然牽上這副艦長的纖纖細手。
副艦長是這飛艦上難得的女性軍官,才貌雙全,甩開了大肚艦長的鹹豬手,走下艦橋,快步來到逃生船處,只剩一位高大英挺的武裝士官對她敬禮:「副艦長好!請副艦長快上逃生船,船上事物全準備好了……」
副艦長卻問:「咦?其他人呢?」
武裝士官回答:「他們知道……撐不住了,趕緊先上了其他逃生艙。」
副艦長說:「很好!你依然在崗位上盡忠職守,艦長真沒看錯人。」

武裝士官說:「我……我是為了副艦長留在這裡準備的,副艦長妳快點進去……」
副艦長不禁一手掩著嘴邊,關心問道:「哦?那你呢?你要如何逃生?」
這武裝士官只搖搖頭,目光炯炯,又說:「副艦長妳快點進去……」
忽然轟隆巨響,船身猛烈一晃,副艦長不慎仰倒,這武裝士官攬臂護住了她,她躺在他的胸口前,眼睜睜望著他,心中也不禁猛烈一晃。

一旁對講機傳來艦橋的對話:「戰艦推進力持續降低……8%……請問艦長,人員是否棄艦?」艦長大聲命令:「大家死守到底!我去找一下副艦長……」
副艦長眉頭一皺,站直身子,拉了這武裝士官進入艦長的逃生船,按下啟動鈕,艙門自動關下,逃生發射程序開始倒數:「請繫上安全帶!二十、十九、十八……」
這巨大飛艦緩緩墜落海面,鏡頭帶到大肚艦長一臉訝異的表情,絕望面對海水不斷從發射通道灌進來,艦長的逃生船卻早已飛走。

                     

 

今大人伸手在遙控器一按,七十吋的大螢幕瞬間停格,他冷笑一聲,說:「嘿!就是這裡了,我按個暫停,這個角度的畫面你可看清楚了,那飛行戰艦外殼上的艦名是什麼?」
「哦?天馬號……」廉祐恥院長坐在沙發,挺直了上身回答。
今大人笑道:「哈哈哈哈哈!是啊!真是夠諷刺啦!這般天馬行空,胡亂治國,國家怎麼搞得好?這畫面就是我們這島上目前的情況啊!實在是太貼切啦!這一幕讓我忍不住一看再看。」

廉祐恥院長又捻起自己鬍鬚:「啊!是嗎?情況這麼糟?當真撐不下去了……」
今大人又點起另一根雪茄,搖頭說:「廉院長,你到現在才覺悟嗎?我們是撐不下去了!吾黨未必長久屹立,但是我必須撐住啊……」
廉院長說:「撐什麼?若眼前是這般……棄船的態勢,你要如何支撐?要如何能力挽狂瀾?」

今大人一臉詫異,吐了幾口雪茄煙霧,開口說:「嗯?你可搞錯了!我是說我自己必須撐住,趁著現在仍在當權,趕緊先撈一些,能撈多少就撈多少,一旦變天,又得苦苦支撐八年……」

「呃……有這麼嚴重嗎?」廉院長臉上肌肉顫動著。
今大人一邊吸著雪茄,一邊回答:「嘿!我就說你沒搞清楚狀況……目前看來,就是這麼嚴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64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