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崩亂島》 之 便當絕對不賣你!
2013/06/02 16:30:02瀏覽232|回應0|推薦13

 

《崩亂島》

便當絕對不賣你!

編著     

又見便當文之後,再見便當文?便當店老闆是否已然悔改?

 

此事令人警醒深思,不得不公布在網路上……
事情過後幾日,那外勞再來買便當,老闆斜瞄了他一眼,嘴上唸著:「又是你?你還敢來這裡買便當嗎?」
外勞講著怪腔調的國語:「我為什麼不敢再來?事情都過了那麼久……」

老闆搖著頭,語重心長,說道:「事情都過了那麼久……這情況仍是不見改善,我這便當絕對不賣你!」
「嘿嘿!」這外勞得意一笑,從懷裡取出一支高階智慧手機,鏡頭對準了老闆,豈料這老闆絲毫不在意,低著頭,繼續說:「我們這島上的便當都不能賣……你,這便當裡的東西只能給狗吃了,不能讓你吃……」

外勞臉現異色,倒退四五步,一腳跨到店外,右手一招,從店外闖進來六七人,有記者、報社總編、潘神父、某知名作家……還有人扛著攝影機,原來電視台的SNG車就停在外頭!
董小姐也在其中,老闆還識得這臉孔,斜瞄了她一眼,嘴上唸著:「又是妳?妳還敢來這裡幫他買便當!妳別再害人了!我這便當絕對不賣外勞,因為……」
有人大罵:「哎呀!為何絕對不賣外勞,你真是太丟臉了……為什麼不能賣?」

「為什麼不能賣?」老闆說著緩緩打開一個便當盒,含淚而語:「你們今天來了這麼多人,我也不得不承認了……請看今日招牌便當:主菜酥炸雞排,裹粉混含順丁烯二酸,超過100毫克,可造成腎小管損傷;附菜一,酸辣醬炒竹輪,竹輪口感彈牙,正是以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化製澱粉為材料,酸辣醬則含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屬工業用醋酸,會增加腎臟代謝負擔,恐造成腎臟病變;附菜二,乾炒四季豆,含歐盟禁用的致癌農藥芬普尼,濃度0.101ppm,上限標準0.001 ppm,超標一百倍,芬普尼會導致睪丸變小,影響胚胎;附菜三,滷蛋一顆,但是完全沒滷過,僅用毒醬油泡過染色,所含3-單氯丙二醇,超標兩倍,會影響生殖系統,增加罹癌風險;開胃小配菜蘿蔔乾碎丁一小匙,也添加了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超標五倍以上,很可能引發氣喘與肝臟病變……」闖進店內的一干人等聽得瞠目結舌,惶恐汗顏。

扛著攝影機那人突然一暈,說:「慘啦!死定了!我中午吃了兩個招牌便當……」
老闆對著外勞說:「汝非本島國民,無法享有健保洗腎之福,我絕對不能賣便當害你,別再苦等,快快離去,這根本就不是人吃的!」

 

食者民之本,民以食為天!
這政府對於食之安全衛生,管理鬆散,人民因此洗腎、罹癌……竟致健保慘賠,又要變相加收保費。對於胡亂於食品中「加料」之犯罪者卻總是輕罰放過,任其繼續毒害人民,島上千奇百怪的毒食品仍層出不窮,幾近崩亂……

 

‧崩亂島位置:待調查。
‧崩亂島人口:兩千萬餘人,減少中。(洗腎人口高度成長!)
‧崩亂方式:工業奇蹟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
‧崩亂源頭:「多喝水就好,吃了又不會死人!」行政怠惰中……

 

 今日招牌便當:

主菜酥炸雞排,裹粉混含順丁烯二酸!
附菜一,酸辣醬炒竹輪,竹輪口感彈牙,以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化製澱粉為材料!
附菜二,乾炒四季豆,含歐盟禁用的致癌農藥芬普尼!
附菜三,滷蛋完全沒滷過,僅用毒醬油泡過染色,所含3-單氯丙二醇超標兩倍!
開胃小配菜蘿蔔乾碎丁一小匙,也添加了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超標五倍以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70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