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巷野弄無字號
2015/01/04 19:42:06瀏覽602|回應0|推薦16

你用隱晦的文字暗示夜的沮喪,我則在夢寐間憨笑幸福的模樣,速度不一致的線性追逐,看似併行,其實若要刻意飛離航道,須臾之間可行。

日常的慣性是一個技巧高超的殺手,先是悄悄將佇於夜之身影抹去,再將寄於文字之鍵盤廢去,又使時間摺疊成貫穿不過的韌牆,浮沉於俗務間,如老化的新陳代謝,任歲月腐蝕。

日光是溫暖的,何以眷戀翱翔於夜。月色溫柔而冰涼,靜觀黯黑如流之變。別作雙心人,更別撫慰棲於不著邊際的眼淚,放下擱淺的心事,不留不偽,不輕許諾言,不做自欺欺人之舉,才真是大無畏。

樂音流洩回憶,愛戀的狂潮從未散去。星子在空虛的宇宙中隱匿光芒,服侍太陽系的運行,把數位訊息當作窗花,若隱若現的臉龐,是否依然威脅著不安的堡壘。盡力做一個開闊的靈魂,不拘泥於花叢間的茫茫裊裊,因此相信事事皆有因果,將你的一切化為我臉上的一抹微笑,一切盡付嫣笑。

黃昏日落,寒意漸湧,自由之劍回鞘,非常如常。你依然沉默擺渡,搖槳的手輕輕畫過我的意識流,帶我走向你多情的夢寐,情願你酣夢時的昧語是對我的告白,不做他想,讓我繼續在你的擺渡中泅游,一生一世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979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