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吃。台灣行之鼎泰豐
2015/06/06 08:56:52瀏覽956|回應0|推薦30

五月初回台灣一趟,主要是去看父親還有爺爺奶奶。空閑的時間就跟著我媽我妹到處跑,到處吃,到處玩還有到處買。謝謝妹妹的熱情贊助,出錢出人又出力,連我在台期間都發放零用金。可惜因爲配合機票得星期六去星期六回,在台親朋好友還得上班養家,沒辦法盡情吃喝玩樂,不過還是很高興與家人朋友相聚敘舊.

回台前,妹妹告訴我,桃園還有高雄都限水,叫我不要肖想每天早晚都要淨身一次。所幸回台當晚桃園即時下雨暫解旱象,過兩天高雄也暫緩限水令,歐巴桑才得以盡情享受洗澎澎之樂。不得不說,南台灣真是熱死啦,出門五分鐘就汗流浹背,就連坐在冷氣房裡看著外面的艷陽天也會讓我哀嚎不斷,我媽要帶我出門吃東西,我都懶得動,決定繼續待在家裡吹冷氣看日本台黃金傳說。

這次回來喝了六大杯百香綠茶QQ,吃了一碗綜合豆花,一碗鮮芋圓還有一碗瓦城的摩摩喳喳,可惜鹽酥雞只吃了一次(還得跟皞皞分食)想想真是不甘心啊!幸好日後又啃了兩個菠蘿麵包外加一個紫米飯糰才稍加平緩我吃不夠的心情!
返台第一餐吃的是桃園龍潭夜市不知名的滷味還有隔壁的章魚燒(我想皞皞吃的比我還多,真不曉得是我回台還是皞皞回台?!)我想我妹這會兒應該已經翻白眼了,「跟一個讀小三的小男孩爭誰吃的比較多?」

嗯, 鼎泰豐是一定要來報到的。11點15分抵達餐廳已經座無虛席,我們還得與兩名日本妹妹併桌。吃到鼎泰豐最重要,併桌無所謂啦,反正日本妹妹講話輕聲細語感覺不到她倆的存在。

涼拌黃豆芽上桌時,我媽還說誰點的?回家我做給妳們吃。哈哈哈

舉世聞名的小籠包是一定要來一籠的

我愛的絲瓜小籠包也不能少。絲瓜的甜味吃的到喔

皞皞是個一定要吃米飯的小孩,所以妹妹點了蝦仁蛋炒飯來孝敬她的兒子

炸排骨一定要點。這炸排骨怎麼可以這樣好吃啦,香氣十足,肉質鮮嫩美味。

醉雞也是我要吃的。淡淡的酒香很迷人!(我好久沒做醉雞了,改天來大展身手一下!)

百頁菠菜。綠色蔬菜一定要多吃,我又喜歡吃百頁,所以這道也是我的菜 (那一道不是我的菜啊?!)

鍋貼還有紅油抄手也上桌了。這時, 我傳了照片給遠在八千里外的外國人看,外國人氣的哇哇叫,說他也要馬上飛過來吃鍋貼。

這餐吃的滿心歡喜。謝謝妹妹請客。明天還要繼續吃下去大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2409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