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吃。台灣行之鹿港小吃
2015/06/14 01:34:12瀏覽931|回應1|推薦33

週末下高雄去給爸爸上香後, 又轉去台南拜過爺爺奶奶。謝謝妹夫一路接送, 隔日返北又帶我們這團老(我媽)弱(歐巴桑)婦(我妹)孺(皥皥)上鹿港半日遊。其實是托皥皥的福, 因為皥皥說沒看過“半邊井”, 當爸爸的妹夫說什麼也得讓他兒子達到目的。台灣聳歐巴桑也搭順風車出遊啦!

說出來可能會被人笑死, 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摸乳巷。上課讀到的鹿港摸乳巷一直到畢業N百年後才到此一遊,實在有點過分。不過香火鼎盛,信徒一波又一波的天后宮倒是到訪過。

五月初的中台灣,火紅的太陽炙熱的氣溫實在讓看起來身強體壯的歐巴桑哀哀叫,謝謝時間一到就要吃飯的皥皥, 妹夫帶著老弱婦孺團吃午飯去,選的是天后宮旁全家便利商店隔鄰的小吃, 小吃店什麼名字已無記憶!我被曬得頭昏眼花只想趕快走進去吹冷氣。

很多年沒吃過的蚵仔煎。我對黏糊糊的東西有畏懼,所以這盤淺嚐即可。

好吃的炒米粉。胖胖大大的蚵仔非常鮮甜

煎蘿蔔糕中規中矩

這盤是叫“珂嗲”吧?有許多韭菜和珂仔的珂嗲吃起來非常香啊

我選的炸豆腐,外皮炸的香酥,裡邊白嫩的炸豆腐很得我心

炸花枝是皥皥的最愛

這盤很像炸溪蝦的正名已完全不復記憶,不過它的香酥可口至今仍難忘懷

滷肉飯, 這碗才是皥皥的正宮最愛(炸花枝是皥皥的偏房大笑

這應該是炸雞捲吧?吃的太多,名稱都忘得一乾二淨囉!

中午都可以吃成這樣,很嚇人吧?!這餐還是要感謝妹妹和妹夫的荷包,讓他們又破費啦!吃完要走走路,動一動消化一下, 在妹夫的帶領下我們朝著半邊井邁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2415695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04:15
流口水~這些都是我在台灣最愛吃的!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