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父親
2015/03/04 09:37:45瀏覽889|回應0|推薦39
在ㄖ出ㄖ落中,父親也走了ㄧ年。我的ㄖ常生活並沒有因爲父親的離去有太大的改變,唯一的不同是每隔兩三個晚上我會安靜的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想想爸爸的樣子,因為我很怕有一天我會突然忘記他的臉。
爸爸走後我很少跟台灣的家人談起他,倒是常常追著外國人問,你想你的父母嗎?你還有夢到他們嗎?你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嗎?外國人總是安安靜靜的對我說,爸爸知道妳想他,我們總有一天都會再見面的!
平常忙,很多事情會無意識的淡忘。但在逢年過節時,所有的記憶又紛紛活絡起來。就在開往南卡過聖誕的路上,突然悲痛萬分的哭了起來,因爲我想到了爸爸。
前兩天妹妹說3/22是爸爸的農曆ㄧ周年祭ㄖ,他們3/14會先去祭拜。我要妹妹跟父親說一聲,我要晚一點才能回去看他。連父親的祭ㄖ也無法趕回,覺得罪孽深重。
這一年來,我一直很想問父親,您到底過的好不好?跟您的父母見上面了嗎?您講話還是一樣大嗓門嗎?睡覺還打呼不?給您帶過去的錢有花嗎?您一生捨不得吃捨不得花的習慣改了嗎?
我知道您跟著菩薩修行,一定一切都好,不應掛念。可是我真的很想念您。爸, 您有空的話, 請跟我打個招呼好嗎?謝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2126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