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吃。摩爾石蟹海鮮館 (Moore's Stone Crab Restaurant)
2014/06/09 04:55:30瀏覽1342|回應3|推薦29

我最愛吃螃蟹, 即使吃到齝牙咧嘴我也不在乎。

上餐館, 我喜歡吃炸軟殼蟹(自己在家炸的烏烟瘴氣, 毫無食慾), 外國人喜歡吃阿拉斯加過來的大王蟹(外國人齒牙動搖不耐啃, 吃大王蟹匹配他的年齡啦)。上舊金山要吃黃金蟹 (Dungeness Crab), 到馬里蘭州要啃藍蟹 (Blue Crab), 吃來吃去, 我最中意本州土產的石蟹 (Stone Crab)。

石蟹, 體型巨大, 主產於美國南部沿海及加勒比海一帶, 每年10月15日至隔年5月15日是吃石蟹螯腳的最佳時機。是的, 是吃螯腳不是吃蟹, 佛州立法規定唯有大於4吋的螯腳補蟹人才可以合法販賣, 基本上補蟹人會將螯腳拔下然後將蟹身投入大海, 螯腳會再生 (只能拔一腳, 剩下一腳讓他們可以禦敵), 如此, 我們才會年年都有美味的石蟹螯腳吃(過程聽起來殘忍, 可是螯腳真的鮮美多汁, 讓人消魂!)。

我在產季開鑼後, 立刻命令外國人帶我上摩爾(是摩爾, 不是摩鐵喔!)吃蟹去!外國人對吃螯腳沒興趣, 我叫他改吃別的一樣啦!

照例上菜前先看一下美景, 等下才會吃的更香甜

當天氣候涼涼的是喝湯的好時機, 外國人喝曼哈頓海鮮巧達濃湯, 我喝新英格蘭蛤蠣巧達濃湯(這湯其實是我主餐的副餐!)兩碗湯一整個是料多好實在!

前菜, 我們兩分食炸蟹肉餛飩餃, 穿上黃金甲的蟹肉分外迷人, 熱乎呼的蟹肉餛飩餃不到五分鐘就被我們分食而盡, 吃完嘴角還金光閃閃的!

外國人的主餐是香炸超大牡蠣, 肥碩的牡蠣躺在白瓷盤裡分外動人, 食量如牛的外國人吃的很快樂!

本人望穿秋水的石蟹螯腳大餐姍姍來遲, 粉紅的外殻, 晶瑩剔透閃閃動人的蟹腳肉真是讓人吃的眼泛淚光, 吃完嘴角上揚, 陶醉不已!

賬單上桌後, 才又一整個落入紅塵!看看牆上的日曆, 食蟹季節已過, 希望被捕蟹人放生的石蟹快快長大, 歐巴桑今年十月才又有的吃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369003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海鮮和帳單都猛吞口水
2014/06/11 16:37

不知一隻被拔走一螯的蟹下次是否又被抓來拔走另一螯?那就粉衰了。

還是兩隻螯都須長夠長才能被"截肢"?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0:13
好大的腳啊...

等愛吃蟹腳的兒子放學後回家,給他來看照片,他一定會流口水~

軟殼蟹我自己做過,好麻煩啊...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annhoward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8:23
好奇怪的捕蟹方式.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