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行
2012/10/06 22:20:10瀏覽1043|回應9|推薦121

 

 

 

 

 

 

 

 

這是到上海拍的照片,那天正值颱風即將到來,黃浦江看來黃沙滾滾像要將人給吞噬,頭髮被狂風吹的橫七八豎, 沿著那一排有特色都市繞著 那一望無際的江邊,即便旁邊一堆遊客.仍有滄茫之感.颱風是不好的,但那狂風巨浪的黃浦江頗有氣勢,

 

 

沿著黃埔江往前走著,看著右邊那異國風情的建築,,如果不是領隊限定時間.很想繼續待久點直到夜晚看看豔麗的黃浦江夜景....... 這遠看的都市建築聽領隊說可是有許多故事和風水在裏面,就像那滾滾江水一樣的漫長,就不多說了^^

 

   置身各國建築間,雖在上海異國風味濃厚,終於來到這十里洋場,

這是特寫黃埔江遠方的都市風貌,如果再待久些應該可以看到燈紅酒綠的夜景吧!

羅列的建築真有特色,看到這些建築就是新鮮,聽地陪說上海人民住其間

就是緊張和壓力,我們看到的悠閒面貌只是表面,他們住在這樣的環境中並不快樂.

這兒的百貨林立,設計新鮮時髦,正值假日逛街人潮壅擠.

祖孫和這唯妙唯肖銅雕人像合影,不仔細看真覺得還以為是媽媽帶小朋友來逛街呢!

行程特別安排我們搭小火車逛一圈,領隊特別提醒我們一看到車就得快速進去,不用你讓我讓的,否則可能都坐不到車喔!

這是 有名的城煌廟,不知為何這樣的建築讓我想起日本宮崎峻的卡通~神隱少女,那個忘記自己名字的千尋,為了找回變成豬的父母親而待在許多妖怪的湯屋建築裏辛苦的工作著,

那位會讓人忘記名字的湯婆婆就是住在這樣照型的屋舍中,有許

多佣人幫她賺錢,想想上海也是很多這樣拼命賺錢的大老闆,還有賣命工作的許多千尋們,只是這兒不知有幾人會找回原來的自我,或是忘記原本的理想.茫茫然的每天工作著.

 


 


華燈初上,這兒有許多到地小吃,上海的消費是我去過幾個都市中最為昂貴的,北京天津大都市都沒有上海的消費來的高,上海一般中產階級所住的房子也都是鴿子籠般擁擠. 上海人也是最自我感覺良好的族群 (地陪 說 )其它大陸都市在他們看來都不過爾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可看的地方真不少
2012/11/11 00:20

除了黃浦江的外灘

上海可看的地方真不少

如豫園 城隍廟 孫中山故居 人民廣場

及曾為法租界霞飛路的淮海中路

那是一條時尚街很值得一遊

http://tw.myblog.yahoo.com/jw!bCJT17OYERlPJrg1ZsvJD2Q-/archive?l=f&id=25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12 22:54 回覆:
我們尚有去田子坊,城隍廟 ,經過霞飛路(聽說是張愛玲小說內容的一條路呢!)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
2012/10/13 15:29
下個月要到上海出差,很好,來這兒先複習功課一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3:08 回覆:
去出差啊,現在想必已成行了,那期待妳回來之後再分享與我們喔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里洋場
2012/10/12 09:28

民初的十里洋場

淘金者的夢幻天堂

與神隱少女的千尋

真是神來一筆

巧妙的連結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3:06 回覆:
在當地旅遊時沒那感受,回來整理照片寫這篇文時頓時有那直覺,也不知哪來的突發異想 ?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里洋場
2012/10/11 22:45

果真很洋派

也很具現代感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3:04 回覆:

如果站在黃埔江橋邊聽那浪濤滾滾,那江有大海之氣勢而且一望無際,在那待久一些

頓時雄心壯志了起來喔 !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行
2012/10/11 03:05

上海,看起來很繁華

每個人行色匆匆

日子過得很忙碌,也很盲目,眼光似乎也很茫...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2:54 回覆:

只有旁觀者和外地遊客才能深感這部份.如同每個國家大都會的忙茫盲是一樣的.

可惜連跟團也是走馬看花而不深刻,導遊說每個都市若都走一遍.這都市恐怕你一輩子

只去那麼一次了, 雖如此我還是想再舊地重遊的(比如北京和上海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起來
2012/10/09 19:33
不知為甚麼?在大城市裡、比起北京、我更喜歡上海、覺得上海有種說不上來的情調與典雅!(^_−)−☆
希望春眠多一些介紹、我期待中喔!(^.^)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2:50 回覆:

上海雖然是走馬看花可我也拍了不少照片,會再貼出以饗各位好友,尤其是田子坊那部份

走在其間感覺新舊文化交雜那體會有些複雜^^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行
2012/10/08 05:08

上回到上海  時間緊湊

大概也是到這幾個景點

後來跟一位上海熟的團員搭地鐵到陸家嘴

才發現上海新穎現代的一面  得意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2:47 回覆:
確實要搭地鐵體會一下當地民情,去年在北京搭地鐵時確實感受滿新鮮,天津搭公車時只有一個亂字了得之體會,可沒試過就走跟團馬看花那會滿遺憾 ,即便是累.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通便利
2012/10/07 22:27
黃浦江邊應該等到燈亮起來,煞是好看的!上海地鐵很方便,我去年在那裡待很久,到處趴趴走。去杭州讀書時,它才三條線,現在有十三條線,交通真的方便,他們的快捷與效率真是太好了。(沒注意城隍廟的造形跟神隱少女的造景,真的還蠻像的)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2:44 回覆:

這樣看起來我恐怕錯過許多,這就是跟團的缺點,真想也如妳一樣趴趴走,即便如此

我還算是本團裏唯一一位離團一個人亂跑的 (大家都三兩成群 )唯我想看看不 一樣的

在有限時間內跑的特別快,也回來的有點晚(還好還來得及在集合時間內回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旅途
2012/10/07 09:00
哈 頭香了 真榮幸
經您提起 再看這城隍廟 果然有點像
黃埔江黃浪濤濤 頗為壯觀
上海十里洋場 紙醉金迷的地方
可也有理性 不為人知一面
謝謝您美麗的旅途分享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03 22:56 回覆:
那日去上海正值颱風前夕,就把隔日的行程也一併走了 ,所以很多行程都太趕, 感覺這黃浦江應該待個幾天每天日出日落的才會過癮的,理性的部份想必也是有的 ,就留待俗客老師來分享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