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流浪狗&學生作品
2015/04/09 01:08:29瀏覽807|回應12|推薦53

自從上次在新聞看到一位長期餵流浪動物的婦女死後,她的靈堂竟出現許多的動物,像是要來看牠最後一面似的。看了之後內心非常感動,沒多久就發生哥哥帶他女兒去一個郊區,意外發現四隻被棄養的小狗。他女兒喜歡第一隻,於是帶了牠回家,卻發生媽媽不願意讓他們養的囧態,於是又將牠帶回家。

隔天哥哥女兒一直向我說狗的事,說牠們很可憐沒人餵,又碰到下雨天,我本想去幫牠們照相順便po網問看看有沒有人要養,順便餵食之後就要回家,沒想到竟然看到狗兒躲在草叢裡面(牠們四隻完全藏匿在裡面,沒撥開是看不到有狗在那裡的)

哥哥女兒就從草叢中將狗兒抱出來,看到牠在淋雨且一直發抖,於是將牠們帶回家,想沒雨後再帶回來這兒。

我喜歡狗,可是礙於工作忙,加上家中已有兩隻說貓了,一次來了四隻狗,真的很嚇人,不僅吃飯像蝗蟲過境,大便也是出奇的多,這和養貓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如今已送出兩隻到動物保護協會(他們無法接受太多隻)因為已經有幾百隻,雖然有捐款給他們,感覺他們似乎經費不足,得向大眾拼命的募款,只希望大家能多捐款幫忙。如今剩下兩隻還在傷腦筋,不知如何處理,如果其他給流浪動物之家去讓人領養,又擔心沒被領養,可能會被安樂死的囧况,加上聽鄰居說有人在牠們原來待的地方毒狗,所有的流浪狗都被毒死了,這下子又無法帶回家了,問了很多人了,目前

還沒人要養,只能暫時養牠們,等到假日帶去公園看看有沒有人要養牠們。牠們才來沒幾天就從安靜變到活潑,只是可能知道自己是客人,所以很安靜也不會亂叫。因為想要找方法而接觸了好幾位養流浪動物的人士,才發現她們真的很有愛心,有一位每天都快天亮才睡,因為她都半夜出門餵(怕被人看到而被罵)所以白天不敢出門餵食,還有一位是早上四,五點就起來餵,一直忙到半夜,整天都睡眠不足似的,還有幾位是有固定路線一路餵下去的,感覺他們真的像人間的天使,我才兩隻就無法承受更多,她們真的是很有愛心的人,看看有流浪狗貓的地方都是被放著飼料在上面,只是要注意的事最好等牠們吃完處理好再走,不然可能造成垃圾污染,這也是那些餵食者偶爾還會被當地居民罵的原因,加上狗貓半夜若開始亂叫的話,可能還會打擾到居民。這樣想起來也真是兩難呢!

素描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220985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09:13
唉~台灣的流浪狗狗真是大問題~我有一個建議, 你的姪女若真的喜歡(不知幾歲?), 也就是說願意負責(給她上堂機會教育課), 就是要想清楚自己要幫(或跟爸比分工)狗狗洗澡, 餵食, 出門運動, 處理狗便, 不可棄養.....等, 不能說喜歡, 就丟給媽咪做這些事; 假如姪女想清楚也願意, 再去跟媽咪商量; 其實, 讓孩子負責養狗是很好的親子品格塑造~家裡有狗, 也會為家庭帶來許多歡笑聲, 好好跟媽咪溝通, 相信媽咪會點頭的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09 13:50 回覆:

原本也有和小朋友(小四)約法三章,孩子也答應,媽媽後來說好,但哥哥聽到後大發雷霆,

兩位姐姐也來阻止,說最後還是會落到媽媽身上,為了家庭和諧,還是不勉強呢!雖然小朋友哭鬧什麼招式都來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08:49

流浪狗啊 老師應該收養啦 看那樣子 多可愛啊

太多的話 可以問學生及家長 大家合力養 如何?流浪狗真得可憐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09 13:30 回覆:

小朋友的話我問過,有七,八位說要也有電話留給我,只是一到家長那邊就沒下文了,這方面不勉強

我只能養兩隻貓,再多養的話我先生應該會罵我吧!是不希望到這個地步,現在我是偷偷的養,還沒被發現

也想過找無人的空地,再每天去餵牠們,或是等週六看看公園的領養狗貓單位要不要收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