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周美青 吳季剛 說句公道話
2010/10/12 16:35:02瀏覽4066|回應7|推薦10


●在全台灣人的殷切期盼下,第一夫人周美青穿上「台灣之光」吳季
剛設計的禮服公開亮相。有造型師毒舌批評周美青沒配戴首飾,也有
人認為這件小禮服剪裁不夠合身,但我要為吳季剛和周美青說幾句公
道話。

這件咖啡色禮服風格簡約、優雅,一如吳季剛之前所形容的,是一件
完全符合周美青個人風格的服裝款式,裙長及膝、長袖、圓領的設計
,是絕不會出錯的選擇。

吳季剛知道酷酷嫂周美青不愛風格華麗、東方味道濃郁的傳統旗袍,
因此這套禮服在裙襬裝飾潑墨刷色手法的金箔,揮灑自在的貴氣,巧
妙融入東方元素,藉此凸顯周美青身為中華民國第一夫人的氣質。

有人批評周美青不配戴首飾,美中不足。但我認為,這件禮服已經融
入金箔華麗元素,如果周美青「加料」配戴首飾,可能又嫌太過,顯
得俗氣。

至於「不合身」之說,更是天大的冤枉,這款Jason Wu秋冬季登場的
禮服,在秀上展出的原版是件軍綠色抓褶洋裝,在袖子接縫處融入小
細褶,光滑絲綢的材質融入自然皺褶,更能自然展現光影對比的豐富
表情。

所以,這件禮服並不是「不合身」,也不是「剪裁有問題」,而是吳
季剛的創意。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4492919

 回應文章

臥龍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It takes two to tango!
2010/10/27 05:26
When everybody admiring Madam Chou, we should also give credit to President Ma that his tolerance towards his better half's criticism, especially in public... In a nutshell, this couple is a perfect match and ROC is so lucky to have them as the first couple of the nation.
記得綠蘿裙,處處憐芳草。
CLAIRE(陶福媛)(claire1695) 於 2010-10-29 09:28 回覆:

他們真的很速配


GIGI
我喜歡周美青
2010/10/19 01:56

我很喜歡周美青,很特別、很有自信的人,我尤其喜歡他在被批評時不為自己辯白,那種看透世事的豁達,令人佩服。

他唯一會再公開場合批評(應該說吐槽)的人,正是她的老公,這無損於他成為一個很棒的第一夫人,如果是批評別人,也許你可以說他沒風度,但他吐槽馬英九,增加幽默而已。

我喜歡他律己甚言的舉止,不貪公家便宜,自行購票看表演、關懷若是不通知媒體、不彰顯自己,他的很多善行都是慢慢被挖掘出來的,所以很多是好幾個月以前的新聞,這表示他是一個「行善不欲人知」的人。

因為心美,所以人也美了,周美青穿什麼都好看,真的。


CLAIRE(陶福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這樣的第一夫人,很酷
2010/10/18 22:33

我覺得周美青很酷

尤其是她公開吐槽馬英九的時候

女權主義者不是說

女人要做自己嗎??

我想

周美青做到了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eriously,
2010/10/18 22:26
KMT really needs to consider putting 周美青 out to replace ma ing-gio for 2012... that man just doesn't have what it takes to be a leader... he's got backbone, flip-flop, guts, laziness...etc. issues. 

Lady Grace
First Lady
2010/10/17 12:40

Even fist lady should be allow to have her own personality and personal style. Taiwanese first lady is amazing!!!

Jason Wu and his design are both amazing!!!

people can express their personal opinion is just amazing!!!


Lilychen
樓下的沙豬說話好聽一點
2010/10/16 11:05
女生的外型可以有很多樣,不是跟你的標準不一樣的女生就是同性戀,酷酷嫂外表酷酷的,她確有ㄧ顆很溫柔的心,你可以看看她怎麼跟小朋友相處,跟一般人相處,外表不代表一切,除非對那些只以外表判斷別人的人。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still think
2010/10/14 22:41

she looked like the husband of ma ing-gio...

she really needs to soften her image a little bit by wearing a longer hair and necklace of some kind... unless she's a les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