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新店賽斯花園
2017/03/15 05:47:02瀏覽1804|回應0|推薦57

二月份,克萊兒長尾巴。

年紀愈長,過起生日來愈是意興闌珊,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生日快到了。

簡而言之,到了我們這個年齡,過生日就是平常心看待,愈來愈難激起什麼興奮期待之情了。

以前有個同事甚至還會以很〝睿智〞的言語,告訴大家,說:『 天天是好天、日日是好日。』

總之,老化會有一些心理上的現象,我想,〝沒有期待〞或是〝不再熱烈期待〞,可能都是老了的表現。

這幾年過生日大約就是好朋友互送小禮物表示心意。

認識了兩個非常年輕的女孩,她們喜歡多花一些錢來購買時尚且有知名度的東西。

因此,她們送給我的生日蛋糕,也完全拋棄了傳統蛋糕,改以酸酸甜甜的蘋果派來代表。

呵,這兩個小女生選得可真妙,蘋果派的滋味,的確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年紀的單身女子。

尤其有一次,她們買了某家知名甜點店做的高貴蘋果派,天呀,那真是酸到不行呵。

可是,在我尚未咬下去之前,恐怕也無法得知眼前這塊昂貴精緻的蘋果派,究竟是酸多於甜,還是甜多於酸呢?

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管日子過得如何,每一年的生日,姐姐都會特別請我吃生日餐。

今年也不例外。

一月份時,姐姐就告訴過我,我生日那天她已排好特休,這樣我們倆就可以在那一天好好吃個飯,不必挪日子或是吃得太匆忙、太趕。

結果,我完全把這件事給忘記了!

直到生日前兩天,姐姐問我想好要去哪家餐廳吃飯了嗎?順便再提醒我那一天她休假喔~

啊!對ㄛ~都忘了,姐姐為了幫我過生日,特別排了休假呢。

不過,我覺得自己平常就吃得蠻好的,想吃什麼就會去吃,想喝下午茶就會去喝,想散步就會去散步,想看展覽就會去看,想買書就會買,想逛街就會去逛.....

因此,想了又想,其實好像也沒有特別想在生日這天去的餐廳呢。

我是個不善於苛刻自己的人,向來都覺得金錢是用來服務人生的,所以不會捨不得花錢。

縱然沒什麼錢,我還是盡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當然,我也不會太浪費,我的錢會花在我覺得有需要或覺得值得的事物上面。

不過,姐姐已經排好假了,這一天若不安排一下,感覺彷彿浪費掉了一個寶貴假日。

靈光一現,對ㄛ,可以去賽斯花園呀。

自從去年12月份接觸到賽斯思想,這兩三個月來一直在 YouTube 上聽許添盛醫師的演講,對賽斯基金會相關活動愈來愈熟悉,知道他們在新店小碧潭站附近,有一間咖啡館叫做〝賽斯花園〞,上網瀏覽一下,有網友在那裡吃過簡餐,也 po 出了照片,好像還蠻可口的。

(PS~賽斯身心靈診所、賽斯教育基金會的地址和賽斯花園不一樣,但也在附近而已。)

所以,我想,不如就到〝賽斯花園〞去吃午餐、喝下午茶,順便當做是去那兒〝朝聖〞吧。

讓今年生日有了特別的意義,也不辜負姐姐今天請特休來陪我。

怕錯過了用餐時間,我還先打電話去〝賽斯花園〞確認一下簡餐的供應時間。

得到的答案卻是~目前已不供應餐點了,不過,有供應咖啡和花茶~

ㄛ......

原來剛剛看到的網文,是幾年前去的,時間的確有些久遠了。

滄海桑田,世事變化無窮。

那麼,我們就先吃過午餐再去吧。

然後,腦海就浮現我們姐妹倆坐在賽斯花園喝咖啡聊天的畫面,且先把這畫面放到架構二(賽斯語)裡去唄~

 

                            

 

很少去新店呢,小小研究了一下捷運路線圖。

〝小碧潭站〞是一條支線,所以要搭新店線,在〝七張站〞轉往〝小碧潭站〞。

感覺很久沒有去到陌生的地方了,帶著幾分旅行時的探索心情來到小碧潭站,刷卡出站,迎面而來是位居高處的天寬地闊,心情霎時也從擁擠的都市裡釋放出來了~

雖然雲層增厚了,陽光不似早上那麼明亮燦爛,所幸也並沒有飄雨的跡象,我們整個心情大好,尤其小碧潭站的建築是陽光般的鮮黃色,令人格外開心呢。

捷運站旁邊有道路通往一大片沿山而建的新蓋大樓住宅,原來是新聞鬧很多的美河市。

美河市社區倚山面河,高處視野的確幽雅遼闊,只是,一想到買個東西還得大費周章跑到山下去,就覺得還是住在市區就好了。

小碧潭站月台很特別,是建在最高處,所以,出站就要搭手扶梯往下~

光看手扶梯又高又陡的模樣,就知道捷運站蓋得有多高了!

來到平地,發覺小碧潭站並非想像中那麼偏僻,其實,它還挺熱鬧的~

摩斯漢堡、銀行、郵局、西雅圖咖啡、美妝店.....該有的都有了~

賽斯花園位於中央五街,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它究竟在哪裡,就這樣邊走邊找,邊好奇地看著這一區域的風光。

沿著中央路往前走,沒幾分鐘,就來到了中央五街,比想像中簡單容易呢。

一見到中央五街,說真的,非常出乎意料的,我立刻被這條小巧的街道給吸引住了。

這是一條綠意盎然的街道,沿途長滿了翠綠的樹木,令人心曠神怡。

街道兩側的大樓建築,外觀看起來狀況都還蠻不錯的,屋齡也偏新。

一樓的住宅、商家、咖啡屋大都擁有自己的小庭院,真喜歡這種感覺。

〝富裕而美好〞~ 這是我對這條安靜小街道的感覺。

終於來到51號的賽斯花園了。

沒錯,和 FB上的照片一樣,確認無誤。

和這條街道上大部份的一樓建築一樣,賽斯花園也有一個小小庭院~

賽斯花園的小庭院佈置走簡單風格,黑色戶外鐵桌椅配上幾株常見的綠色植物,不過,聖誕紅倒是有不少呢,這一點倒引起我的好奇,我想,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剛過不久的關係吧?!

屋內傳來熱烈的談論聲,感覺似乎有一大群人正在裡面聚會。

可能因為是平日,再加上小碧潭這附近並非遊客會亂逛逛到的地方,所以,這一天午后,賽斯花園看起來並無其他客人,驀然間,克萊兒姐妹也不太確定,不知道這裡是否是個開放的營業空間?或者,只是做為賽斯家族聚會活動的場所呢?

這樣進去會不會太冒眛?會不會打擾到裡面的聚會?

當下我們心頭確實浮現了這樣的猶豫。

不過,既然專程來到這兒,我們當然還是踏了進去。

屋內有一張坐滿了人的方形長桌,大約有十來個女生在裡面討論事情。

見到驟然闖入的陌生人,她們並沒有太訝異,可能也是三不五時就會有剛接觸賽斯思想的人忽然跑來吧。

賽斯家族走自然隨性的風格。

賽斯姐妹們簡單說明了這兒的功能,裡面還有書和 CD的展示。

然後,賽斯姐妹們親切地表示,我們可以自己隨意看看,便放任我們姐妹倆自由參觀,一點都不會給來訪者壓力,這一點我倒覺得蠻棒的。

有些團體會一直跟在來訪者身邊熱心地介紹,雖然情意很深,但是長時間跟在旁邊,有時卻也會造成陌生來訪者的壓力。

所以,我覺得,在彼此都還不太了解的狀況下,適度保持一個距離,給彼此空間是很好的方式。

賽斯花園是間大約十來坪的空間,外側擺放一般桌椅,內側則以木質地板隔出了日本和式風格的空間,陳列著許添盛醫師的作品和CD,這個和式空間同時可做為小型講座或工作坊的場地。

這一天,兩個區域剛好有用活動式簾幕隔開,所以,當克萊兒姐妹在和式空間裡參觀、拍著到此一遊的照片時,賽斯姐妹們則在外側區域繼續討論事情。

這是和式空間的照片。

外面因為賽斯姐妹們正在開會,顧及尊重個人隱私,克萊兒並沒有拍那一區的照片。

 

東看西看、簡單拍照之後,克萊兒姐妹便向賽斯姐妹告辭了。

對於突然打擾到人家聚會,我們真的感到不太好意思。

賽斯姐妹們熱心地提供相關的活動訊息~

包括每週由許添盛醫師主講的讀書會、賽斯花園小型講座、賽斯網路電視台收看方式.....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賽斯教育基金會的〝心園丁〞,有提供給新朋友每人6次的一對一免費咨詢服務,無論你現在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問題 ~ 健康、金錢、情感、親子關係、人際關係、工作,或者,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一直感到情緒低落而已....

總之,不管是什麼,只要你想找人談一談,都可以到賽斯基金會找〝心園丁〞幫忙,和專業的心理師聊一聊。

說真的,當我初聽到有〝心園丁〞這個免費服務時,並不認為自己會有這個需要。

然而,距離去賽斯花園又過了一段時間,彷彿受到了某種微妙力量召喚似的,這些日子來,我幾乎每天都聽許醫師的上課和演講影片,也買了一些賽斯文化出版的書,感覺到有些事情彷彿愈來愈清晰、清楚,對賽斯教育基金會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賽斯家族裡,許添盛醫師有帶領「癌症團療」,身心受苦的朋友們在此得到精神上的支持與鼓舞,努力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恢復健康。

而人生的苦,不管是健康、金錢、關係,或者,找不到人生方向....等等,我想,深陷於其中,內心其實都是很苦的。

親愛的朋友,倘若你目前也遭遇到人生的一些焦慮、煩惱與困境,感覺好像很苦、很沒有轉機、很沒有希望,那麼,克萊兒真心希望你可以接觸一下賽斯心法,甚至可以尋求〝心園丁〞的免費咨詢服務,先找專業心理師談一談、聊一聊,你將會知道你絕對不是自己一人在孤軍奮鬥。

光是自己在家中看影片、讀賽斯書,有時候是不太足夠的。

走出去,尋求一個實際的力量來支持你,人生就不再那麼孤單無助、徬徨無依。

太陽其實一直都在天空中閃耀著,你感覺陰暗,那是因為烏雲太濃、太厚,陽光只是暫時被厚重的雲層給遮蔽住了,而非消失不見了。

只要你想要救你自己,一定會有辦法的。

克萊兒要說 ~求救,是勇敢的表現。

去年夏天,我還不知道有許添盛醫師的賽斯家族,不然,當時那麼心碎的我,一定也會去賽斯家族求救的。

只要你想要救你自己,一定會有辦法。

事實上,能救你的,也只有你自己。

很喜歡賽斯家族最近喊出的一個新口號~ 〝賽斯心法,讓你一定有辦法!〞

我想,因緣際會,賽斯姐妹們讓我知道了〝心園丁〞這個免費服務,或許是因為來訪克萊兒部落格的老朋友或新朋友之中,有人需要知道這個訊息,所以透過克萊兒來傳遞。

親愛的朋友,千萬記住喲,一定會有辦法的~

〝賽斯心法,讓你一定有辦法!〞

 

                                      

 

告別了賽斯姐妹們,感恩大家在克萊兒長尾巴這一天,參與這一場生日微電影的演出ㄛ。

當然,也感恩許添盛醫師白手起家、胼手胝足、蓽路藍縷地創造了賽斯家族的一切,所以,今日的我們,才有機會以這麼多的方式認識到賽斯思想。

然後,驀然發現,自己今天好像還沒有喝咖啡呢。

這一天早上被我放在架構二 ~ 姐妹倆在賽斯花園喝咖啡、聊是非的畫面,並沒有在物質世界裡成形呢。

方才來時,走到中央路和中央五街交叉口時,我就注意到中央路上有一間西雅圖咖啡,於是,結束了生日的〝朝聖小旅行〞之後,我們姐妹倆就近來到西雅圖喝咖啡、吃季節限定的草莓鬆餅。

坐在臨窗的位置,剛好正對著中央五街,就這樣凝望著〝富裕而美好〞的這一條街道,感覺生活舒適、歲月靜好。

 

                                      

 

既然已經來到了新店,不如就到碧潭走一走吧。

黃昏時,搭捷運來到碧潭吊橋,巧遇燈光幻變、舞姿婀娜的水舞秀。

水舞秀現場看漂亮極了,只是,這照片是從吊橋上拍的,距離太遠了,而且,我也拍不出它的美。

後來,我們走到水舞秀的觀賞區,真的,近看美極了,閃耀奪目。

碧潭水舞秀好像只到四月初而已,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欣賞一下喔。

璀璨幻變的水舞,彷彿也在祝福克萊兒,說道~

『嘿,生日快樂!要一直快樂下去哦!』

感謝水舞的祝福喲~

也感謝姐姐總是一直陪伴著我,走過人生這麼多的春、夏、秋、冬~

感恩宇宙萬有,讓這世界保持著如此完美和諧的規律運作~

感恩所有美麗善良的力量~

生日這一天,在我心裡,盈動著飽滿而恬靜的喜悅與感恩~

感恩一切~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9558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