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讀書天 ~可愛的老先生
2017/03/03 16:40:50瀏覽989|回應0|推薦50

我仔細地看,用心地看....

我喜歡你穿白襯衫,黑西裝,卻不打領帶的模樣。

有點那麼反叛的瀟灑意味,流露出一股霸氣不羈的氣宇軒昂....

你的雙手斜斜交疊,手指結實而修長,我看著,心中不禁想道:你的手和我一樣,都是修長型的.....

目光往上小移一下,竟然就發現了個大秘密~

原來,你黑色西裝的袖口處,隱逸著一只黑色的手錶,因為和袖子一樣都是深黑色,所以,我之前從未發現過.....

再繼續往上追溯,以探索冒險的心情,掺雜著一絲輕柔甜美的情愫,再深入一點,再看仔細一點 ~

你的髮際線退得有點後面了,你的髮型....嗯...說真的....以前,我從未注意過這一些,這可能是禿頭的前兆,可是,無妨,這個發現並不影響你在我心裡的地位....

還有,你額頭顯露出的骨骼型態,這令我想起,我自己可能也有類似的情況...,或者應該說,每個人細看之下,被皮膚緊緊披覆著的額頭骨骼形狀,可能非常千奇百怪,型態各異....

眸光落到你的雙唇,我情不自禁,微微笑了起來.....

如此輕柔,彷彿冷寂的冬天雪地裡綻放了一朵嬌嫩的玫瑰花般,令人驚訝,且驚喜。

很久以前,就一直有著這個特別的感覺,說不清這是怎樣的感受,總覺,你這張英挺帥氣、氣質果決的臉孔上,怎麼會配上了如此柔軟如雲的嘴唇.....

或許,正是因為這型態溫柔的雙唇,你整個人因而顯得較為俊逸斯文,不像其他企業家看起來那麼平板剛硬。

 

本週唸書的練習,正是培養〝專注力〞。

老先生要我們拿一張照片,仔細研究照片中的人物表情和背景事物,至少要研究十分鐘以上,然後蓋上照片,閉上眼睛,看看自己是否能順利看清楚照片中人的表情及背景的細節....

做了這個練習,我才發現到我們平常看事物是多麼匆促與粗心,以為自己經常看,已經很熟了,其實,都只是匆匆一瞥,完全沒看到心裡去。

我覺得這個練習真的很棒呢,不但可以訓練專注力,同時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觀察力,所以,便把這個練習分享給姐姐。

姐姐也覺得這練習真的很好,並要我每個星期把讀書重點說給她聽,她也想深入了解一下。

克萊兒之前說過,你們都是我最珍愛的朋友。

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而已,我現在也把這個練習分享給大家喔。

有人可能會想,究竟是在看什麼書啊?怎會做這樣的練習呢?

這就得從去年聖誕節的禮物開始說起了....

 

                            

 

看過克萊兒聖誕節文章的朋友,對這張照片應有印象,這些書是我送自己的聖誕禮物。

其中王怡仁醫師的「賽斯速成100」,我上次已經小小介紹過了。

中間這本「財富金鑰」是許耀仁先生的譯本,原書名 "The Master Key System", 是美國大企業家兼思想哲學家 Mr. Charles F. Haanel 於一百多年前所著,最初是以函授形式面世,後來集結成書出版,之後曾被美國教會所禁,然後,時代腳步來到現代,這本書又奇蹟似地出現在世人眼前。

讀過「秘密」一書的朋友們,對 "The Master Key System" 這本書應該也不陌生,此書和「失落的致富經典」(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同被視為啟發「秘密」作者的〝百年前的古書〞。 

在我看來,Haanel 老先生的思想在今日世界看來依然非常新穎、深入且領先潮流。

關於吸引力定律,他老人家講的比〝秘密〞那本書要全面且深入多了,而且完全不藏私,老先生以24章來深入剖析宇宙運行的自然律,吸引力法則就是一種自然律,老先生也認為~ 吸引力法則其實就是〝愛〞的另一個名詞

所以,一直自認為意志力很強,對吸引力定律下過研究功夫,也很想使用吸引力法則來實現心中夢想,然而卻總是心想不事成的人,或許可以思考一下,關鍵字或許就在〝愛〞這個字。

                      

 

呵,這就是Haanel老先生的照片呢~

這本書在臺灣也有其他譯本,不過我並沒有看過,所以也無法做比較。

當初會選許耀仁先生的譯本,是因為幾年前我看過了他翻譯的「失落的致富經典」,去年12月在 YouTube 上又看到他上傳的一系列自製影片,覺得他的言論觀點還蠻實在中肯的,不會像業界有些人總是講得太過於誇張自大、虛張聲勢,看不到一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Haanel老先生這24堂課,最初是函授課程的形式,每週寄出一章,所以整個課程共需24週,那就是半年的時間了。

書中附有老先生一百多年前寫給學生的學習導引概論〝 General Instructions to Students〞英文版,雖然沒有完整翻譯成中文,克萊兒還是很好奇地看了一下原文,想知道100多年前,這位美國成功企業家對學員說了什麼。

呵呵,看著、看著,不禁深刻感受到老先生個性的嚴謹和....可愛。

他除了詳細說明函授課程寄送方式、學習方式、學員學習交流支援資訊、付款、結業證書....等等細節之外,還要學生回答完每章的課後測驗題之後,把它剪下來寄給他,他批改之後,會再把測驗卷寄回給學生,讓學員看看自己究竟了解多少。

看到這裡,克萊兒真的忍不住就笑了起來~

如此殷切叮嚀、苦口婆心,真的太、太、太可愛了~

愈看愈覺 Haanel老先生真的是一位思想恢宏,嚴格卻熱情的偉大精神導師。

老師這麼認真,當學生的還好意思不用功嗎?

所以,我決定遵照老先生和譯者許耀仁先生的殷殷叮嚀,一個禮拜只讀一章,而且每天都要讀一次課文和作一次每日的練習。

當然,每章的課後測驗題也是要寫的,我大約在唸到第三天或第四天,感覺較熟悉了,才會去寫測驗題。

當然,一百多年後的今日,老先生也不知身在何處,所以我也不必把測驗卷剪下來寄給他老人家批改了,書裡有附解答呢,自己看看究竟哪裡不清楚就好了。

所以,這本書要唸半年呢。

書的結構是每一章都有(A)老先生本週書信+課文 (B)實際練習 (C)課後測驗~

每章的實際練習是重點所在,不需耽心,老先生會告訴你該如何來做練習。

它是一種身體和心智的鍛鍊,經過老先生精心的設計安排,從第一章最基本的練習開始,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按部就班,幾週之後,你勢必會發覺自己變得不一樣了。

這些練習的先後順序都有其意義,如果你真的很想練就心想事成的能力,還是先放下你之前的種種心態,完全依照老先生的指導,從第一章開始來進行吧!

像第二章的練習,要盡量抑制腦海裡的思想 ~ 剛開始我的確也很困難,因為我是個那麼愛胡思亂想的人呀~

後來,我就想到,我們小時候在遊樂場玩過一種槌怪獸的遊戲,就是~每當有一隻怪獸的頭從小圓洞中冒出來時,我們便要立刻用槌子把怪獸槌回洞裡去~

所以,做這個練習時,我就把所有的起心動念當成怪獸,一冒出頭來,我就想像,有一把槌子朝它狠狠槌了下去!

 

因為老先生的照片看起來還蠻嚴格的,所以,後來,我又想到了一個方法來練習 ~

每當有任何念頭冒出來時,我腦海就會立刻出現老先生的照片,照片閃電似地朝那些念頭殺過去,所有心念思想瞬間煙消雲散、魂飛魄散....

那都是我剛開始幫助自己練習而想出來的小方法ㄛ~

不過,唸到現在,課程進展到第7章、第8章了,練習對我來說反而變得簡單容易了,因為想像力正是我的強項,我天生想像力就特別豐富呢!

                    

 

The master key ~大家都知道,指的是萬能鑰匙。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要避免和別的譯本書名雷同,所以許先生的書名才翻譯成〝財富金鑰〞吧。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可惜呢,因為市面上冠上金錢財富名稱的書籍非常之多,雖說有許多人會被和金錢財富相關的書名吸引,但是,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可能會誤以為此書就是那樣類型的書,而錯過了解它的機會。

這本書講得可不只是財富方面的吸引力,它全面且深入地剖析宇宙運行的法則和原理,也是一本探究內心靈性基礎的書,我們若能完全練就老先生書中所指導的心法,對於我們的人生,不僅僅是財富方面的富足,更能全面地開創出自己想要的理想人生~

〝健康、財富、愛。〞

一百多年之前,老先生就清楚點出了世人最渴望擁有的三樣東西。

每一章的開始,都印有老先生的照片。

一百多年後的現在,每天,我讀著這本書,總感覺老先生就在書頁之間凝視著我。

他彷彿就在書頁之間等待著,若是我有哪些地方讀不明白,他老人家隨時準備對我詳細說明、解釋。

嚴格、嚴謹,但是,並不嚴厲,我覺得 Haanel 老先生真的是一位偉大的心靈導師。

神奇的是,我發現,之前所讀的賽斯書,還有,最近兩、三個月來所聽到的許添盛醫師的演講,以及,有意、無意間接觸到的身心靈領域,竟然全都成為我讀此書時的營養補給,相輔相成~

這真的很奇妙,不是嗎?

彷彿過去一年來,所見所聞,都是為了要來幫助我了解這個宇宙的神奇力量。

賽斯心法講的和老先生一百多年前所講的自然律,竟然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非常確定,一如書中引述赫伯‧史賓德(Herbert Spender)所說的話 ~ 我們,整個宇宙都存在於一個無限且永恆的能量之中,而一切事物都運行於其中。

Haanel 老先生寫這本書時,高靈賽斯尚未透過美國女詩人珍‧羅伯茲 (Jane Roberts )傳遞思想。

賽斯第一次附身傳遞訊息,是在西元 1963 年。

Haanel 老先生這些課程內容則寫成於更早的西元1910~1912之間。

至於〝失落的致富經典〞,上 Wikipedia 查了一下,上面記載著,是 Wallace D. Wattles 於西元 1903 完成的書,他和 Haanel老先生的時代相當,兩人都是當時美國 New Thought Movement (新思潮) 的知名作家。

神奇嗎?

很神奇。

奇怪嗎?

一點也不。

因為這是宇宙運行的法則,天地的真理。

賽斯思想並非賽斯獨創發明的學說。

高靈賽斯說他自己是一個〝以能量為體性的人格〞 (energy personality essence),透過女詩人珍‧羅伯茲,將宇宙與生命的真理傳遞給生活在地球的我們。

請注意,賽斯來傳遞的是~ 宇宙與生命的真理ㄛ~

我相信,這是宇宙運行的唯一真理。( 真理不會有兩個以上吧,不然,宇宙不就要亂成一團,大大小小的星球互相撞來撞去的了....)

PS~請不要來辯論說~ 那麼,你如果相信林志玲會嫁給你,是不是也會心想事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吸引力法則不應涉及別人的自由意志,也無法去改變別人的命運,而且,它必須和宇宙的本質和諧一致,是〝創造〞,不是〝競爭〞。

老先生也明白告訴我們,吸引力定律並不是變魔術,它需要我們的心念、思想、情感、意志力,以及,行動,來配合。

〝要獲得力量之前,要先把力量給予出去,那就是要先服務他人。〞

我們可以把服務的範圍看得廣一些,像是盡力做好你目前的工作,或者,試著去發揮你的天賦才華。

譬如: 有好歌喉的人唱出悅耳好聽的歌聲、會畫畫的人畫出美妙的圖畫,愛寫作的人寫出感人的文章,愛跳舞的人快樂地跳舞,愛做菜的人把菜煮的很好吃,手巧的人縫製出可愛的衣物或飾品,運動能力強的人教人如何打球,愛做家事的人想出收納家居的好方法 .....

(以此類推,請自由想像...)

這些,都是我們發揮天賦才華,服務別人的方式喲 (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天賦才華,那正是我們來到人世所應該要發展的才能...)~

所以,吸引力法則,並不是光坐在那裡專注冥想,你要的一切就會來到你面前。

千萬別誤解了。

別忘了,賽斯告訴過我們 ~ 信念創造實相。

你相不相信這個定律,對宇宙、對任何人都沒有差別,你的信念只對你自己有影響而已。

然後,要記得,推動宇宙運行的力量,其實只有一種,那就是 ~ 愛。

而,吸引力定律,是宇宙自然律的一種,所以,或許,我們可以這麼說~

心想事成的關鍵字就是~ 愛。

 

參考資料:

財富金鑰 (The Master Key System), 作者: Charles F. Haanel, 翻譯:許耀仁 零阻力出版

失落的致富經典 (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作者: Wallace D. Wattles 翻譯:許耀仁、王莉莉 方智出版

賽斯速成100   作者:王怡仁醫師 賽斯文化出版

許添盛醫師演講 & 座談會影片 (Seth TV 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 )

以及~地球 & 宇宙間所有愛的存有與力量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9361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