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之喜悅 ~ 我與神奇之道的雙人舞 2
2018/01/31 04:14:38瀏覽1347|回應0|推薦42

 

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

~賽斯書 神奇之道

 

                  

 

彷彿要倒光整個天空的水一般,傾盆大雨,不停地潑灑而下‧‧‧

仲夏的暑熱氤氳著被重重雨簾包圍的潮溼空氣,處處綠意盎然的廣闊校園裡,來勢洶洶的雨點落在鋪著石頭的人行道上,大雨也落在夏日裡生長得特別茂盛的花草樹木上,我抬頭仰望參天古木~這些枝椏茂密、枝幹遒勁的老樹,駐立在這兒已經近百年了,它們存在地球的時間,比我還要久呢‧‧‧

如此仰望古老大樹,我的心頭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悸動、很深的感動。

望著錯落交疊的枝椏與葉片,很難說得清楚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感覺與感情,總之,我從小就愛如此地仰望樹木,直到現在,依然沒有改變‧‧‧

以前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明白了。

在賽斯書中,在讀〝神奇之道〞時,我意外地知道了答案:

賽斯說~

〝魯柏本能地喜歡你的樹畫。

它代表了某種意識狀態 ── 一個在兩者之間覺察次元的門檻‧‧‧‧〞

樹, 代表了我們內心中那個神奇而自然的靈魂與我們之間的連結。

所以,來到大自然中,或如此仰望著樹,我的心總會特別感動、愉悅。

印象中,去年夏天,驟雨不斷。

大雨滂沱潮溼了我們的城市,一整個夏天,都是和雨有關的記憶。

 

走在大雨淋漓的校園裡,雨點打濕了我的腳、我的鞋,然而,我的心卻是熾熱的、狂喜的,滿溢的期盼沸騰著我的心~

因為,遇見賽斯呵~

我要去學校附近一間專業販售各類宗教、神秘學和身心靈書籍用品與課程的書店,購買〝神奇之道〞的紙本書。

當時,我已開始研讀這本賽斯書了,但是,還沒有買紙本書,也沒有用電子書。

有人可能會想,沒有書本要怎麼讀呢??

去年夏天,我接觸賽斯心法已有半年左右了。

若以線性時間來看,我大約是在2016年的年末〝正式〞接觸到賽斯心法。

不知為何原因,開始看起了許添盛醫師在 Youtube 上的演講影片,愈聽愈有意思,也說不出為什麼,就覺得被賽斯心法給深深吸引了,幾乎每天都聽,就在網路上隨機聽,當時也還不太明白賽斯心法究竟有多奧妙、多究竟,也沒想到它會如何來改變我的人生。

當然,我並非那時才知道有賽斯資料。

和許多人一樣,我們都耳聞過世界上有賽斯資料這件事,而且,聽說賽斯資料很難讀、很難懂。

究竟有多難?

反正傳說中很難,很難,就是了。

不過,我上面說自己當初不知為何就被賽斯心法吸引了,其實並不貼切。

世界上沒有偶然~

如今回想起來,2016年,於我而言,是心靈轉換的重要時刻~

歷經了情感上的狂風暴雨,原先以為自己的心已碎成千片萬片,世界已經崩塌,沒有了他,天地化為零,人生不再有任何意義,我走不下去了‧‧‧‧

 真不知道自己當時怎麼有那麼多淚水好流呢,真的,隨時想到就哭~ 眼睛沒哭壞,還真是奇蹟,我們果然是活在 一切萬有 偉大的恩寵當中~

當時,我並不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順應我自己的心。

我覺得自己需要休息,就好好地休息了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每天讓自己無所事事,放空,再放空。

我要活下來,也開始了自我療癒之路~

包括寫文章自我療癒、觀看女神神諭卡(這付美麗的牌卡就在此時來到我的生命當中)、也花了一筆錢跑去找某位占卜師算牌,想藉著牌來知曉前因與未來。

說到這個嘛‧‧‧‧,就很無言了,這位占卜師人很好,但他自以為通靈本領很高;本來我也只是要算牌,結果他花很了多時間在與高靈〝感應〞,言之鑿鑿的事件後來也沒有發生。

其實,當時我也並沒有完全相信那位占卜師所說的話,因為,他講的完全不是我內心的感覺,甚至與我的直覺感受是背道而馳的。

現在的我當然已經明白了~

為人很好的占卜師並非漫天胡言亂語,而是他的自我意識過於膨脹,認為他自己具有靈敏的通靈感應能力,可是,事實上,他完全是以自身的思考邏輯在推論,而誤以為他自己感應到高靈在指引他。

就當花錢學經驗吧~

我倒是也挺看得開的,當做是找人訴苦,抒發情緒吧~當時,我就覺得自己需要找人協助,幫我渡過那段難熬的時期啊。

這和大家愛去算命一樣,沒包準的吧! 

後來,我記得,大約那一年端午節過後不久,我便開始去上另一位年輕老師的塔羅牌課,地點就在上述所說的這家古老書店。

幾乎同時,我也生平第一次,開始嘗試用花精來療癒自己的情緒。(關於花精療法,下次有空再寫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我很喜歡這位年輕的塔羅牌老師,後來,我們幾個同學又請老師特別為我們開了一次進階班。

這大概就是生命巧妙的安排了~

這次塔羅牌課程其實是很早以前就報名了,後來課程因故延期,沒有上成;然後,不久,就發生了情感上那一場風雨。

所以,我常在想,如果是之前太平無事時就去上塔羅牌課,結果是不是會變得不一樣?

倘若當初如期開課,我先去上了老師的塔羅牌課;然後事情發生了,面臨抉擇,我應該會先抽牌問一下,了解一下對方的心態,推測事件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又因為學習尚淺,我自己不確定牌的意思,一定會向我的塔羅牌老師諮詢、問個清楚。

我想,當時,我應對處理的方式應該就會不一樣,情況也會改觀,絕對不會把事情搞到我們兩人都無法回頭~

當然,如果命運的走向,真如上面所述的話,我想,我可能也不會接觸到賽斯心法了。

或者,我遇見了賽斯,但是,感受並不強烈,只是擦身而過‧‧‧‧

總之,在2016那一年初夏,人生劇本的編寫就是課程延期,我獨自處理了情感上的超級風暴~

然後‧‧‧‧我就自己把自己哭到肝腸寸斷、摧心摧肺,感覺自己不行了、活不下去了‧‧‧‧

開始上年輕老師的塔羅牌課。

其實老師的課具有非常深的靈性基礎,只是,當時還是超級大麻瓜的我,並不明白。

然而,那時情傷甚重,又閒來無事,我所有的意識全都緊緊地繫在那個人身上,一心想要弄懂他的想法,一心等待著奇蹟突然出現,所以,上起課來特別用功認真,連課後都焦急等待著老師寄上課的錄音檔來。

我一邊聽著錄音檔複習課程,一邊逐字逐句做著筆記。

自那時開始,我像重回學習殿堂的孩子,非常專心且全神貫注地學習著。

專心且投入的學習,令我的心緒產生一股非常篤定、踏實的安定力量。

一遍遍地聽著,來不及抄寫清楚,就一次次暫停、倒轉音檔,一字一字地抄寫老師的講解內容。

那時,在家裡也複習著,在咖啡屋中喝咖啡也做著筆記。

我筆下的字,不僅在紙上刻劃成形,也深刻地烙印在我心裡──

『透過自己強大的心念創造未來,突破恐懼。』

『自己的心念會創造出那樣的情境,若相信邪靈或負面境遇,便會創造出那樣的環境和遭遇。』

老師的話語在我腦海裡迴旋著~

是這樣嗎??

從不曾接觸過身心靈領域的我,不禁疑惑地想。

我們的境遇真的是自己的心念創造出來的嗎?

因為我當時實在真的太用功了,所以老師這些充滿靈性基礎的話語,想必已經注入了我的思想意念之中,開始對我產生了影響。

雖然,當時那個用功認真的超級大麻瓜完全不明白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起了變化‧‧‧‧

之後,我也開始瀏覽一些身心靈老師的FB,奇怪的事發生了~

在那一段時間裡,怎麼一再地從不同類型的身心靈老師的文章中看到了一個相同的概念(或說法)~

外在的事件是果,內心才是形成外在事件的因。

舉例來說~ 失戀了,很悲傷。

你認為~是因為發生了失戀這件事,才令你感到如此痛苦悲傷。

其實不然。

是因為你內心當中早就蘊釀了極大悲傷的情緒,所以才會吸引、發生了失戀這件事,來呼應你內心當中早已存在的悲傷。

所以,我們要好好探索我們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一再地讀到相同論調的文章,當時,我著實感到非常納悶。

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我納悶且不解。

然後,一步一步地,克萊兒這個入戲太深的超級大麻瓜,就慢慢地被引導到賽斯心法上來了。

被誰引導的呢?

傻瓜,當然是被自己內心中那個神奇的自己所引導的呀。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接觸賽斯心法之後,這一句話隨時浮現心頭提醒著我~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多事、多變的2016終於走到了盡頭,即將劃下句點。

當時已經聽了不少許醫師的演講,對賽斯心法有了隱約的概念。

我期盼更加深入地了解賽斯書,我想親眼看看賽斯究竟說了什麼話,信念又是如何變成實相的?

我不再滿足於只停留在外圍觀看。

然而,傳說中的賽斯書又是難如登天,令人望之卻步。

懊惱沒幾天,事情突然有解~

在某天隨機聽取的許醫師演講影片上,許醫師邀請王怡仁醫師上台介紹他自己的新書~就是〝賽斯速成100〞,研習賽斯心法的武林祕笈呵~

就是它了!

聽完王醫師寫書的心路歷程,我當下決定。

毫無猶豫。

當你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

當你所需要的東西出現時,你會知道的。

立刻上網去訂書了。

那一年聖誕節前後,開始讀王怡仁醫師的〝賽斯速成100〞,算是正式踏入了賽斯家族,脫離了一直徘徊在門外窺探、遲遲不敢入門的旁觀者角色。

時間彷彿一條快樂歌唱著的小河,光陰就在學習的喜悅之中悠悠流過了。

許多舊有的觀念也在一天天的學習之中,漸漸被顛覆、瓦解了。

2017年的上半年,我還讀了一本美國老先生所寫的傳奇書籍~「財富金鑰」,原書名 "The Master Key System", 是美國大企業家兼思想哲學家 Mr. Charles F. Haanel 所著。

這本書講述的宇宙真理和賽斯資料其實是一樣的,而它面世的時間遠比賽斯資料還要更早~

『喔!原來是這樣!』

每翻一頁,每次一看到新觀點,我總不禁發出這樣的讚嘆。

彷彿我的腦袋瓜被狠狠地敲了一次又一次,Haanel老爺爺好似要把執迷不悟、迷糊渡日的我狠狠敲醒般。

頗有醍醐灌頂之感。

賽斯曾說,每當人類忘卻自己的本質,而深陷痛苦之中時, 一切萬有 便會派遣使者來到地球,向人們傳遞宇宙真理,幫助人類開悟、解脫、回歸本我。

所以,我想,Haanel老爺爺應該也是 一切萬有 派來拯救世人的使者吧!

這本書對我而言挺重要的,去年我也為它寫了一篇讀書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我去年的文章看一下哦。

除了「賽斯速成100」之外,我又讀了王怡仁醫師的「不藥而癒」、「靜心的優雅節奏」、「天生富裕」這三本書,這三本書剛好是身心靈修行的三部曲。

我覺得王怡仁醫師的文章真的寫的很好,文筆很棒。他的風格和許添盛醫師截然不同,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不過,我在賽斯心法的學習上,還是以許添盛醫師的講座和讀書會影片為主軸,每天聽,幾乎隨時都在聽,一天不聽就覺得很怪。

如此又過了半年。

2017年的夏天,這樣的模式已經不能滿足我了,在賽斯心法的學習上,我開始渴望更上一層樓。

我想要直接來讀賽斯書了。

就像要開墾出一座花繁葉茂、色彩繽紛的花園一樣,首先,我們要做的並不是直接播種,而是先要鬆土。

把土壤中的硬塊、石頭和其他雜七雜八的零亂東西先清理乾淨後,挖鬆泥土,這樣,種子灑下之後,才能順利發芽、成長。

回首一看,接觸賽斯心法的前半年,我這般東看西聽的,不斷擴展意識接觸的範圍,檢視舊信念,應該也是在為我的心靈花園做清理雜質的鬆土工作~

然後,前置作業告一段落之後,就要開始播種了,不能老是停留在鬆土的階段呵。

所以,時間到了,我渴望親自一賭賽斯書的迷人風采了。

〝個人實相的本質〞似乎是很多人讀賽斯書的入門首選。

傳說中的賽斯書是那麼艱深難懂,所以,我想或許我該參加個讀書會。

不只許添盛醫師的賽斯基金會有開賽斯書的讀書會喔。

外面很多身心靈老師也有開賽斯書的讀書會,不過,大部分的讀書會,一期大致都只有幾堂課,應該是擷取菁華的重點式分享。

讀書還是要靠自己的。

這是我想要的嗎?我問我自己。

既然賽斯書那麼難,縱然了解它整本書的概要精神,但是,當你獨自在家讀書時,就看得懂賽斯字裡行間的意思嗎?看得明白他來傳遞的意義嗎?

我要的不再只是概念式的分享。

概念式的分享這半年來我已經聽得非常多了,現在,我渴望的是真真正正、逐字逐句地讀賽斯書。

有這樣的讀書會嗎?

有,當然有。

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Seth TV)收藏保存了許添盛醫師過去十幾年來所帶領的讀書會影片,現在全面免費開放給地球上所有人類自由點閱學習,收聽或觀看。

許醫師帶領讀書會便是逐字逐句地導讀、講解,每星期一次。

〝個人實相的本質〞這本書,他就花了十年左右的時間來幫大家上課。而且,已經完成了,影音資料檔都放在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上。

這時,另一本書吸引了我的注意。

〝神奇之道〞(The Magical Approach),這是所有賽斯書中最輕薄短小的一本,許多暢銷的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書籍大都脫胎於這本賽斯書。

對,就是它。

我當下決定~我的第一本賽斯書就是〝神奇之道〞。

許醫師的〝神奇之道〞讀書會從2014年12月開始上第一堂課,直到去年,2017年5月為止,兩年半了,讀書會還沒結束,而且似乎暫停了~

六月初夏,台北的天氣已經非常悶熱了,我決定開始讀賽斯書。

說讀就讀吧,沒有那麼多猶豫和遲疑。

我開始在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上點選許醫師的〝神奇之道〞讀書會。

由於我是如此地渴望能夠好好地、深入地學習賽斯書,因此還沒有買書本,便迫不及待、開始用手抄寫的方式來參與讀書會。

許醫師的國語發音很清楚,他都是一字一字地唸著,所以認真聽、仔細聽,都是沒問題的。

因為前一年上塔羅牌課時,我已經練習過抄書的能力了,所以這樣的方式來讀第一本賽斯書,並不以為苦,反而可以讓我急躁的個性,稍為緩一緩。

一直手抄到第8堂課之後,我才在一個大雨驟至的午後,來到校園附近的古老書店買書。

夏季大雨打濕了我的腳、我的鞋,然而,我的心情卻是那麼欣喜、興奮、飽滿。

我即將擁有我人生中第一本賽斯書了!

不過,書店的架子上只剩一本神奇之道,書本封面好像還有些褶痕,最後,我還是回家上網去買書了~

每天沉浸在研讀賽斯書的喜悅當中,高靈賽斯的每一句話,都可能為我帶來無限的撫慰與啟發,擴展我的意識層面,為我的生命注入了新的能量與活力~

這種紮實且真實的喜悅,是由內心湧生而出的。

如此美好,如此神奇,如此奇妙~

我們的生命本身即是一種恩寵與祝福,我們每個人都是 一切萬有 深愛且獨特的孩子。

我們每個人都是靈性的存在,我們來到地球是因為渴望人類的經驗,學習如何在這個三次元世界中,以肉身的存在,發揮出自己的才華與潛能,經驗並學習創造出自己想要的實相,並且了悟到宇宙是愛的互助合作,在生命中與相關的人,以愛來圓滿彼此之間的關係。

台北悶熱多雨的夏天悄然走遠了,我也把我生命中第一本賽斯書~神奇之道~讀過一遍了。

2018來臨了,台北今日低溫只有11度,冰冷的雨,淒迷地下了一整天,不曾停歇。

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許醫師又繼續去年暫停了幾個月的神奇之道讀書會。(沒有錯,去年我讀到最後幾章時,因為沒有讀書會影音檔可看,所以神奇之道這本書的後面幾章,我是自己讀的,自己體會賽斯話中的涵意啦~)

若你問我,那麼,我的人生究竟因此改變了什麼?又創造了什麼?

我要先和大家分享神奇之道的口訣~

結果先確定

方法自然來

輕鬆不費力

信任感恩加行動

但要有耐心~

總之,我也還在學習之中,而且,我相信,賽斯心法是我們人生真正的解脫之道~

我相信,我的未來會愈來愈好。

凡我需要的,都會來到我身邊。

我未來一定會幸福美滿。

平安、健康、智慧、富足、豐盛、喜悅、愛~

並且發揮我此生的才華,價值完成。

我相信,所以,熱切地想把這份美好與大家分享。

並且,我要告訴大家,賽斯書並沒有傳說中那麼難、那麼嚇人。

我從這本最薄的賽斯書入門,在許醫師逐字逐句的講解之下,課後,再自己慢慢讀一遍,其實,真的沒有大家說得那麼難。

有了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然後,一條美麗的道路,就如此一步步被我們走了出來。

回首過去兩年的路程,似有一條看不見的線,在每個轉彎處引導著我,一步一步,將我引導到賽斯書的學習上來。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那個引導我的,其實就是我內心中那個神奇的自己。

因為我想要改變,我不要繼續原先那個充滿無奈與無力感的人生,所以,我的內我帶領我走上改變之路。

很多事情,此刻看不出答案,然而,未來,當我準備好了,答案就會浮現。

當我準備好了,我需要的一切都會出現。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很多美好事物來得太早,我們還未準備好,結果反而浪費、錯失了。

每個人都是靈性的存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神奇的自己。

如果你也想讀賽斯書,千萬別害怕,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來讀~你想要做某件事,那表示你已經有能力來做這件事了,你可以的,一定沒問題!  

別忘了,我們每個人都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喔。

嘿,你,醒醒吧,想起來了嗎?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0997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