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翩翩起舞‧‧‧‧在我們的城市
2017/02/25 03:30:13瀏覽697|回應0|推薦31

      

寒流來襲,冷雨刺膚,晚上依然想到公園去散步、呼吸新鮮的氣息。

可,天氣真的冷呵,雖然戴著毛線帽保暖,依然感覺寒氣逼人,頭也有些微疼了。

儘管今夜如此酷寒,寫著新文章,我卻想像著粉櫻繽紛的春光,堅持要為新作品想個春意盎然的篇名。

料峭春寒裡,走在台北街頭,總會有一抹抹粉紅,如煙似霧地點綴著我們的城市。

無論是車水馬龍的寬敞大道,或是彎曲狹隘的小巷,走著、走著,偶爾一個不經意,一樹樹盛開的櫻花,就這樣,彷彿變魔術般地跳入視線之中,驚喜了我的心,照亮了我的眉與眼。

這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對這塊土地付出了愛,投入了關心與努力,用實際行動取代批評、抱怨與謾罵,因此,走在春天的台北街道的我們,也因而成為了美麗風景的一部分。

台北市政府附近也有一小片迷人的櫻花林。

由於四周各大百貨公司和高級辦公大樓環繞,地段價值非常高,因此,這幾年櫻花綻放時,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賞花之餘,順便逛逛書店、百貨公司,然後再去看一場電影。

若想逗留到深夜,附近知名夜店林立。

書店、夜店、影城,信義區的夜晚比別區更美麗。

當然啦,別忘了孫越叔叔的殷切叮嚀 ~ 〝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前幾天,姐姐想著要上陽明山去賞櫻,又聽說今年氣候太溫暖,山上櫻花開得不多。

我想,不如到信義區來賞櫻,就算花況不佳,也還可以逛街。

趁著寒流來襲之前,帶姐姐搭捷運來到松智路、松壽路這一帶,漫步賞玩城市裡的櫻花,順便逛逛百貨公司,喝喝下午茶,倒也輕鬆寫意,省卻了塞車上山賞櫻的勞頓。

最簡單的路線,就是搭板南線〈捷運藍線〉到市政府站,然後走信義誠品這個出口,櫻花廣場就在信義誠品對面,所以,只要走到誠品書店的一樓外面,往101的方向看去,大馬路對面就是這一片櫻花林了。

我留意了一下,有些已經盛開,也有些尚未開花,我想,全部大約有20株櫻樹左右吧~

這一區的櫻花數量雖然不算多,然而,這一樹又一樹迷離輕盈的粉紅,不但妝點了我們日常遊逛的城市一隅,也蔚然成為了城市裡一頁美麗傳奇的春日風景~

天氣有些陰鬱。

台北101就在前方。

市政府也是粉花繯繞。

新光三越的紅與櫻花的粉。

從蒼茫綠樹枝椏間眺望台北101,別有一種美感。

我總是特別愛看枝椏遒勁的昂然大樹~

如此的,充滿了不輕易低頭妥協的強韌生命力,如此,令人讚歎的美麗~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9303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