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吳阿火打邊爐
2014/04/03 16:14:27瀏覽1326|回應0|推薦4

  我家附近最近新開了一間餐廳,裝潢期間還以為是開西餐廳,那時疑似正在監工的老闆告訴我們這是一間傳統火鍋店,聽到傳統二字真讓我感到詭異,現再刷刷鍋、小火鍋滿街都吃得到,究竟傳統火鍋長啥模樣?我說不上來。

  2014年3月27日傍晚,應該是開幕第二天,這一晚跟老公來此用餐。

  店內裝潢很不一樣,連背景音樂都充滿濃濃地懷舊風格。

  可能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還有些東西沒有就定位。

  坐在一樓可以清楚地看到廚房內部運作。

  我們的座位在一樓(只有兩桌),座位後方剛好是廚房的冰箱,裡面放滿各式火鍋肉品。

  杯子是很熟悉的那種玻璃杯,至於碗上貌似杯蓋的東西是拿來放沾醬的器具,千萬別像我拿來裝湯,會很燙呀。

  火鍋菜單,四種鍋底都是500元。

  火鍋料都是要另外點,很有意思的地方是某些食材前面會標註地名,或許要讓我們知道這些東西都來自知名產地吧。

  用木炭煮火鍋,這真的是比較傳統的火鍋店,像是燒酒雞、羊肉爐這類的店才看得到。

  廚房備料烹煮,上桌前便是用那個蓋子蓋住端上桌(有沒有注意到廚房內的工作人員穿啥)!

  這是我們點的烏骨雞,這一鍋上菜時有一點驚險,因為這陶鍋不輕,服務生為了要讓鍋子穩當地放在木炭爐上調整了許久,真是辛苦他們了。

  單點的火鍋料陸續上桌,品質都不錯,不過...兩人吃這麼一鍋湯真的太多啦。

  沾料區用來夾取的器具沒有獨立,已至於有些東西混在一起。吃慣日式薄鹽醬油的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台式傳統醬油,有點過嫌啦,後來我家了點雞湯稀釋。

  雖然我很努力多喝幾碗湯,多吃幾塊烏骨雞,但還是剩下半鍋,不打包回去真的太浪費。

  餐後還有提供甜點,這是一隻充滿茶香的霜淇淋,味道獨特,不會太甜膩。

  最後一定要跟服務員來個合照,原本已為是軍閥風格,一問之下才確認是日據時期的日本警察風。


(2樓空間比較大適合團體聚餐)

  門口的接待人員穿著也很復古

最後是該結帳的時候,櫃臺交給我一個盒子。

用來放發票跟找零的錢,真的大手筆呀。

下次若要再去吃,那至少要4人以上,要不然真的太撐了,而且分擔下來也不會太貴。

  火鍋店處處開,有平價小火鍋、刷刷鍋、吃到飽、單點等各式各樣的火鍋,前一陣子還爆出許多火鍋湯底有問題,究竟什麼才是真的?我分辨不出來,不過這次在吳阿火打邊爐吃到的傳統火鍋的確吃出不一樣的風味,雞湯很清香,吃得出雞的美味,既使打包回去隔天再加熱來吃依然還是好吃,喜歡吃火鍋嗎?別被一鍋的價錢嚇到,要吃就吃健康一點的東西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222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