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10月號-新竹之旅
2012/10/16 00:58:24瀏覽501|回應4|推薦31

  昏暗的燈光,讓人在車站裡分不清白晝或黑夜,或許匯聚了太多的聚首與別離,即便是來去匆匆的旅人或是一個人的旅行,都在這裡交集,再成為不相關的平行線。

  睽違已久的黑手旅團,終於再次出團了!先前的團聚總是一波三折,過了兩個月,終於順利出團。這次的地點是新竹城隍廟,只是這次出團我還是迷迷糊糊得鬧了大烏龍!雖然準時七點起床八點出門,最後還是遲了一個多小時@@"

  到底怎麼回事呢?因出團的前一晚熬夜太過,導致早上起床時腦袋還沒完全開機,要給黑手哥的書雖然記得帶出門了,但我居然將它忘在捷運站,人就上火車了!等我回神發現手怎麼是空的,才突然驚起這回事!

  當下可真是驚慌失措,其實如果是其他書就算了,頂多再買就好,只是那書正是這次給自己的圓夢禮物,已經沒有庫存了啊!答應黑手哥了,總不能不給,怎麼辦呢?匆匆忙忙搭上回程火車,趕回捷運站尋找被我遺忘的信封袋,遺失處找過了、詢問處問過了,無奈都沒有書寶寶的蹤影,填了失物單已經做好最壞打算,臨走前不死心又回去遺失的地方,赫然發現打掃的阿姨正在做清潔,急忙詢問有無看到,原來那書寶寶被打掃阿姨放進儲物間了,正打算晚點再拿去詢問處,謝天謝地!終於找回書了!

  這意外的插曲,讓我多花了一個多小時,黑手哥聽到我的迷糊行徑,決定改跟我約在中壢車站碰面,再一起下新竹與寧靜海阿海姊集合,只是這讓早到的阿海姊多等了好久,這完全是意外啊~對不起:P

  阿海姊這次是第一次出團,雖然之前曾在FB聊過幾次,但這次是第一次碰面,是個很熱情的大姊。對建築美術特別有研究的她,早已做足準備功課,帶我們造訪了新竹市中許多著名古蹟,建築特色、歷史背景等阿海姊都如數家珍般,宛如導覽員,讓我們對這裡的建築多了更深的認識。

  新竹市區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等衝突性的元素同時存在各個建築物間,有時眼前看見的是傳統的閩南建築,下個轉角進入眼簾的卻是巴洛克風,新舊並存的景象在這自成特色,是如此違和卻又有著某種協調。

  最著名的新竹城隍廟,與小吃攤比鄰而居,若要進入廟裡朝聖,還得穿過重重人潮和老闆們的吆喝聲,才能進入參拜,其實這裡對我來說是舊地重遊,早已見怪不怪,首次到來的阿海姊倒是嘖嘖稱奇,我訝異的,其實只有平日和假日的差異居然如此之大,因為我上次來時,小吃攤幾乎有八成是沒有營業的!

  從早上到中午都沒有進食的黑手哥,一到目的地便喊餓,我笑了笑,雖然也沒有吃早餐,但早上那場驚魂記早已嚇飽了!穿過重重人潮,決定吃哪一攤花了一點時間,因為每家都座無虛席,後來看見某攤正好有座位,就趕緊入座了!

  奇妙的冷氣裝置帶來些許涼快,將外頭的熱氣與人潮的悶熱驅散了些,我和阿海姊都點了蚵仔煎,黑手哥真的餓了,肉圓、米粉、貢丸湯,豐富啊!印象中這攤名叫「莊家」,太白粉的邊緣酥酥脆脆的,很Q又不至於全都是粉,菜和蚵仔給得也算多,在這什麼都漲的時代這樣算OK的了!

  上面兩張照片則是這裡著名的潤餅捲,大排長龍的盛況在這裡不足為奇,但它的份量真的很多,裡面的料很實在,以女生來說一個就飽了!在黑手哥與阿海姊的盛情邀約下,雖然蚵仔煎已填飽了肚子,還是吃了半個潤餅捲,內有高麗菜汁讓整個潤餅捲不至於太乾,剛剛好的佐料,難怪吸引這麼多的饕客聞香而來!

  怎麼寫著寫著這篇快變食記了:P小小的潤餅攤卻有三個人在分工,其中一個老闆很好心,看我在拍照,怕擋到鏡頭還特地讓了一下位子!

   北門大教堂、新竹市政府、新竹市役所,不同風格的建築同時坐落在這小小風城裡,旅程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946362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2/10/16 21:13
好棒的新竹之旅,我都還沒有機會去那兒晃晃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0-17 23:51 回覆:
有機會去走走吧~那邊離火車站很近唷:)

寧靜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古蹟是寶貝或廢物的分野點
2012/10/16 20:40
行前的準備將會是能否將古蹟建物當寶貝或廢物的分野點!

話說這出遊前預做功課是多年以前臭黑要求我要學會的,可是我發現在FB裡組了自己旅團的他,似乎愈來愈偷懶。

妳在遊記裡把相片上做了很好的編排,很討喜,不論夜再黑我也要把它讀完。^^

城裡的月光 http://blog.udn.com/sdna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0-17 23:49 回覆:

謝謝阿海姊:)

行前功課黑手哥會做啦~只是沒那麼確實而已XD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16 10:57
寫到新竹城隍廟,我們自然就會切到食記模式,當中轉換很自然^^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0-17 23:45 回覆:
城隍廟太多美食了XD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手!
2012/10/16 05:55
庭楓手腳真快,而且簡明扼要呀!
看得我都餓了,哈哈哈~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0-17 23:38 回覆:
哈哈~簡單俐落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