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7月號-舊山線之旅END
2012/07/30 23:58:23瀏覽389|回應5|推薦27

  離開天堂古堡後,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龍騰斷橋。這地方我先前沒去過,倒是在去之前,媽媽早已告知此景點就是只有斷橋,簡單說就是別抱太高期待,但因沒去過,總是有那麼點好奇。

  一下車後,吸引我們的不是遠在彼端的斷橋,而是從天邊射出的這抹光!蔚藍的天空與從雲朵間透出的光芒,彷彿一種希望,吸引拿著相機的我們不斷截取下這難得的轉瞬間。

  剛看到斷橋時,或許是角度不對,剛好在逆光的位置,因此怎麼看就是不如原本預期的吸引人,也好奇這樣的景致怎會吸引那麼多人前往朝聖,想起媽媽的話有種果然如此的感覺(笑)。

對斷橋提不起興趣,只好轉往其他的小徑拍起不同風景。

  這天倒是和狗狗特別有緣!瞧,這隻紅貴賓還看向鏡頭呢!其實我一直是個很怕狗的人~狗狗再可愛,對我來說還是只能敬而遠之啊!或許我上輩子不知道哪裡得罪狗兒了吧:P

  轉個彎來到斷橋的正面,終於看到了不一樣的斷橋,見證了歷史的痕跡,只剩下橋墩與紅磚殘痕的零落,有種歲月遠走的滄桑。

  沿著舊山線,勝興車站也是著名的景點,原本也是這次的出團目的之一,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忽略了這天是假日!觀光景點是著名的車多人多,我們僅從車站前開過去,就差點開不出來,想想還是只能作罷!

  上次來到勝興車站已是兩年前,其實觀光點早已商業化,不見從前山線鐵路的純樸風貌,唯一吸引我的,還是那條可以沿著軌道走的鐵道而已。這次無法下車,其實無太多的可惜,在人多的時候,缺乏遊玩品質,還是將美好留在記憶中吧。

  倒是因為這次發文,才想起當初勝興車站一遊時,最後因為忙碌根本沒有讓此遊記亮相,那【一個人的旅行】也就停在了鹿港老街的純樸風情,托旅團的福,讓這些兩年前的照片重見天日:D

古井,裡頭的水在炎炎夏日下令人感覺格外沁涼!

在勝興車站有許多客家商店,但這家的招牌與標語格外具有特色啊!

↓美食Time!

這些都是客家著名菜餚~是不是食指大動了呢:)

  這個阿嬤是這間店的招牌,雖然我不知道這邊是不是和可口可樂合作(到處都看到可口可樂的商品= =),但看到阿嬤坐在門口與這個Q版的人形立牌在一起,頓時覺得阿嬤好可愛啊!

  這次的出團遊記就在這邊劃下Ending囉!【滬尾記憶】系列可能也得暫停一下了,因華碩的實習工作,這禮拜要支援在台北世貿一館的電腦應用展(歡迎在台北的朋友來逛逛順便和我打招呼唷:P),緊接著下禮拜即是聯合文學所舉辦的全國巡迴文藝營(有參加的格友嗎??今年我是大眾文學組的輔導員喔:D),所以短時間內無法發文了!會先將在文藝營的日記PO上來~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679014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2/08/01 20:54

好久沒有去斷橋了,之前念研究所時去過,

還是有點懷念ㄟ...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1 21:38 回覆:
小小老師~有空帶妹妹去走走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1 06:59
勝興車站和斷橋...
前陣子才和 JANE 馬麻走了一趟....
歷史軌跡的價值就展現在庭楓的這一小小光影之中....^^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1 21:37 回覆:

是啊!所以那時看到木頭阿姨的貼文才說我們要去一樣的點:)

這一小片餘文光景,只是這歷史滄桑的一隅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7/31 21:31

庭楓吉祥

讀文來了

這些地方我都沒去過好羨慕喔

颱風來了

要注意防颱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1 20:35 回覆:

居士晚安:)

有空居士可以去這些地方走走唷~

其實別有一番風情啊!

現在風雨愈來愈大了

居士也要小心呢:)

祝 平安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能否見到庭楓?
2012/07/31 19:06

勝興車站,庭楓玩得比我還仔細喔!

 

世貿一館電腦應用展,是8/2嗎?我應該還在台北,再排一下行程看看,看能否見到庭楓?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31 20:38 回覆:

2號到6號是展期:)

如果渡溪老師要來請記得告訴我一聲唷!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
2012/07/31 05:55
居然有這麼俐落的收尾,連同兩年前的遊記一口氣都收光了!?(大笑)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31 11:51 回覆:
哈哈~一篇抵兩篇,的確是乾脆俐落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