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want to be hugged.
2007/12/16 20:26:57瀏覽588|回應0|推薦2
  昨天難得看到你上即時,算算時間,你那裡應該是半夜吧。當你說你要打電話給我時,我著實嚇了一跳,但我很開心,畢竟很久沒聽到你聲音了,這時有點恨家裡沒有麥克風,不能直接跟你聊,但能聽見你的聲音,還是很開心!

  才到美國幾個月,你的中文已經變的不太一樣,奇怪的腔調讓我笑了好久,好在你聽不到:P聊了一下,你說你想留在美國讀大學,讓我以為你不想回來台灣,但問了之後才知道,離鄉的孩子還是想家的,根生長在哪不會變,聽你說「我超想回台灣,在這裡雖然穿西裝、打領帶,還是黃種人,對這裡來說還是外國人、還是特別的。」可以想像,你在那裡應該蠻辛苦的吧!

  不過聽你說入境隨俗,所以變lazy了就很好玩,你應該多帶幾本書去的,不然在台15年的回憶,很快就會被僅只一年的美國記憶覆蓋了,到時就算回台,還是個陌生的家鄉呀!

  你說在受過美國教育後,回台應該更容易接受,但我覺得不見得,因為美國教育是自由的、是輕鬆的,台灣的壓迫式教育只會讓你更反彈,你說的沒錯,我是痛苦的,甚至可以說麻痺了,但我能怎樣呢?我們還是無法改變啊!對我來說,我也只能將情緒寄託在文字上了,在這幾近頹廢的教育下,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發洩方式,才能避免被這腐敗的教育吞噬。

  說真的,我還是無法釐清對你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高中的生活讓我覺得很孤單,雖然日子很充實,但少了什麼的生活,是如此空虛又無助,我真的好想你……少了好友的陪伴,填滿生活的除了課業還是報告,讓我覺得高中好像一個只有我在的小島,是那麼寂寥又無所依靠。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我極需要擁抱時,腦中竄進的是你的身影,我知道,聯繫你我間的,叫做友情,所以我會獨自將這心情埋在心裡,即使我知道,思念的方向,還是向你而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45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