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屬感
2007/10/29 23:07:20瀏覽619|回應0|推薦6

  前幾天在簡豬的網站上看到有關歸屬感的事,突然,心裡有種感覺升了上來,沒想到真正讓我有歸屬感的地方,卻是我受傷最深的地方……是否心愈痛,記憶就愈深刻?

  你說過,事情都已經過去,我也努力不再回頭看,回憶都已埋藏在記憶深處,然而一句小小的歸屬感,卻讓我再次陷入回憶的漩渦。「歸屬感」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讓我一再回憶起的地方,卻是我想埋葬的;讓我感情駐足最深最長的友情在國中,但那裡除了朋友外,卻沒有我一絲留連的動力;現在,我上高中了,歸屬感是地?是人?還是什麼都沒有?

  你知道的,我很堅強,卻也很依賴,我得找一個「歸屬感」的生活所在,才能讓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精采,然而在這之前,我是否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你曾說過,朋友對你來說,來者不拒,即使沒有人找你,你也無所謂,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我羨慕你的豁達,這是我做不到的事……少了朋友,生命對我來說等於沒有意義,人是群居動物,是無法獨立過活的。我知道「家」是一個無可取代的地方,但你記得小學的聯絡簿嗎?我們曾有同感,有些事是不能寫在上面,是不能對爸媽說的。

  突然好懷念國中的時光,對於那裡,我或許沒有真切的感受,但那裡卻是我認識一生摯友的地方。畢業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依賴趴趴及牙牙給我的友情及安全感,我真的,好想、好想他們!

----------------------------------

  牙,還記得我寫給你的詞嗎?我們打過勾勾的喔!
  「張開雙手 擁抱溫柔 認識你就是我最大的感動
   抹抹淚水 揮揮雙手 未來一切我們的心會相通
   你的雙手是我執著守候 我的心會永遠在你身後
   我們會一直都是好朋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33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