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的菁英
2018/05/04 10:17:44瀏覽1519|回應3|推薦32

我前面敘述的是國內的菁英

國外雖然大環境不是這個樣子

但不要忘了只要有華人的地方

就有菁英

現在要敘述在外國華人的菁英...

 

我住的地方基本上不是華人大鎮

但近來華人越來越多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跑步去車站上班時

前方路口有一個小大人模樣的年輕人

衝著我直笑

很有禮貌主動跟我打招呼

他說 “這位叔叔您好

不知道應該叫您叔叔還是大哥?

沒關係 我先自我介紹

我來自北京 我的名字叫,XXX

今年讀Year11

小學時跟爸媽移民澳洲

之前住Homebush現在剛搬來這個區”

 

並請我多多指教 他口若懸河字正腔圓

我心裡一怔 想說後生可畏

這個年輕人積極主動侃侃而談

將來前途無可限量

一看就是大老闆或政治人物的架勢

 

接著他示意我在前面轉彎

他說這是他計算過到車站在最短路徑

他問我叫什麼名字 住哪裡

我說我是Jacky 住前面一個區塊

然後他問我的生日

並強調自己有超人的記憶力

就算兩年以後看到我也能記住我今天說過的每一句話 每一個數字

以及今天初次見面的日期和時間

我好緊張 心想不能隨便亂說 免得下次合不上穿幫

只好老實告訴他我的出生月日

 

他接著說自己可以記住每一家的門牌號碼

然後閉眼一指 告訴我對面是28號

我不疑有他 心理益加佩服

我們越聊越起勁 如同忘年之交

不久火車站到了 他邀我坐同一班車

並告訴我他媽媽不准他跟陌生人交談

同時開始敘述自己曾經參加的國內電視競賽

他能記得每一道困難的題目

包括順序 敵我搶答的位置時間與詳細內容

我心裡納悶他不是說國小就移民澳洲?

接著他越講越興奮

甚至站起來 在擁擠的車廂裏模擬按鈴搶答的姿勢

他的嘴角全是白色的泡沫

我清楚得看見 他竟然用手背去抹在臉上

 

對面的白澳終於受不了了

站起來制止請他安靜

我嚇得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捱到他的車站到了

下車時他還不斷回頭

大聲說我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同時強調他記得我的生日與住址

我益感坐立難安

 

再次看到他時是兩個月以後的事

估計被他媽媽禁足了兩個月

他在對街跟我打招呼

大聲的叫我”Hi Peter 我還記得你...”

我嚇得拔腿就跑

他竟然追我

我越跑越快 還好我有練過

我一連跑了幾公里

直到回頭看到他蹲在地上喘氣

 

時間久了

我逐漸聽說他是華人社區裏典型的精神妄想症

父母親帶著中國習氣來澳洲

自小被要求補習英數並被期許成為菁英

壓迫學習導致精神崩潰

他所有的生活經驗都是看電視想像而來的

 

一年後再次看到他時

他還是站在對街

很有禮貌的跟我自我介紹

“您好 我來自北京 我的名字叫,XXX…”

我回他"I am sorry I don't know your Chinese."

 

很多人都看過Youtube

一個華人小女孩可以記住一整副撲克牌的秀

大家都為之驚奇而羨慕不已

該節目是真的假的尚且未知

但大部分的人都跟你我一樣

連自己的電話都記不起來居多

像這位華人菁英妄想自己都記起來了的確才是真的

 

華人一定沒有研究並且不知道

但你們真得要仔細看我以下的分析

 

“關在籠子裏的狗都是精神病

而在澳洲大草原上關著的狗

只會瘋得更厲害”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1745077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23:38

好深刻的體悟!! 也好沉痛的控訴!!

常常提醒自己 血液中拿不掉的東西!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3:43

中華 就是丟不掉士大夫 就是放不下 香火!!

是文化的深根 還是創新的包袱!!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8-05-09 18:40 回覆:

這是華人資源分配的方法

掌權者允許少部分士大夫來分配資源

才能掌控愚弄大部分士人

所以是不是菁英不重要

最重要是要裝成菁英 才有機會分配資源

這跟印度過去一樣

由階級權貴來分配資源

所以是不是權貴不重要

最重要是要裝成權貴

海外移民一邊拒絕做華人

卻又虛偽的想把這套制度帶來西方實施

我引以為恥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0:17

天才,如果出生於精神病家庭,那就不幸了。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8-05-05 15:25 回覆:
真的 除了口水那一幕 天才與精神病百分之一百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