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台灣人設計一個防禦地震的方案
2018/02/07 18:27:25瀏覽875|回應1|推薦16

大地震都幾乎發生在晚上http://kids.tpml.edu.tw/sp.asp?xdurl=DR/library03_1.asp&id=12798&mp=100

因此若能保住臥房差不多就能夠保住生命

防禦地震不能靠運氣

我不喜歡談高調的東西

針對台灣的高樓建築

我幫台灣人設計一個 價錢合理 家家戶戶都能做到的方案

先說這是我的創新發明 目前沒有人這樣做

所以你當然找不到任何現成產品或方案

我的方案很簡單 應該台灣任何作TI DON的 都能訂做

方案採用工字樑立方體 強化臥房邊角如圖

如此並不違反風水床不在樑下的原則 

鋼樑若能立體接合 將可達到最大乘載量

地震來臨時 就算牆壁屋頂粉碎

工字樑會彎曲 但絕不會斷裂

彎曲後的工字樑可能呈現三角幾何的圖樣

但無論如何已經留下生存空間

而工字鋼樑的重量相當於大型家具

而且只安裝在臥房

即是家家戶戶都裝 也不至於超重

如果嫌醜 當然可以在外型上自行美化

會壓倒駱駝的是背上的最後一根草

因此我的方案 是支撐那最後一根草 而非駱駝

很多時候地震逃生靠得是一張桌子 或一個櫃子

因此我的方案 等於給你幾個完整的鋼骨櫃子

當然有會比沒有好

我談的不是機械力學 這個你找專家去

我談的是哲學 

我如果還要在台灣生活

一定立即加建這樣的結構

我不用別人認可或同意

因為這是我的生命

附加說明: 我過去想到的很多東西 總是在十年後蔚為風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0181407

 回應文章

Jacky's 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6:17

921時 我住在竹東7樓 餘震不斷 我常常在想 要是這房子 再震倒了 我能怎樣? 可是光這個公寓就要我還25年貸款了

我的結論是聽天由命 否則還能怎樣? 

我想大部分台灣人應該都跟我過去一樣

然而這幾年來我一路動手才發覺

命是天給我的 但怎麼活是我決定的

我絕對有能力拒絕在恐怖中生活


文章中提到 找機械力學專家

其實澳洲有更多專家 蟲害專家 結構技師 住宅安全檢測師 泳池專家

多年來跟他們打交道我知道他們的報告都會附加

”只涵蓋眼睛看得到的和身體接觸得到的部分”

然後列出一大堆 只要眼睛沒有瞎掉 就看得出的瑕疵

並要求你進一步找分項專家 逐一檢驗

在法律上面 責任分屬時當然管用

然而在實際生活上

我告訴你 這些專家 連自己家的問題都解決不了

所以我文中隱含解決問題的不是專家

只有哲學家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