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是「打」假,而不是「造」假(2013年台灣的觀察之一)
2014/01/05 13:12:08瀏覽1652|回應2|推薦38

2013是「打」假,而不是「造」假

(2013年台灣的觀察之一)

悠遊七海

2013年代表字「假」

由聯合報舉辦的「台灣代表字大選」,2008年至2012年分別選出「亂」、「盼」、「淡」、「讚」、「憂」。2013年則由「假」字以17790票勝出。

食安事件都有積極徹底的禁制作為

但是重大食品安全問題事件,不管是毒澱粉事件、大統進口橄欖油成分不明事件、胖達人天然香料事件、山水劣質米事件、大統黑心油事件….等,都是陳年舊事,而在去年先後被揭發或查獲,在民意壓力及政府行政司法迅速且可能是過度反應下,都有積極徹底的禁制作為。

2013是「打」假,而不是「造」假

因此單單一個「假」字容易引起誤解,好像2013年是造假的一年。事實是相對於多年來台灣上上下下對「假」字渾然不覺,習以為常,那麼2013是台灣真假對決的一年,,代表字應該是動詞而非名詞,是「掀」是「揭」是「打」假,而不是「造」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hiayih&aid=10373156

 回應文章

自我感覺良好
2014/01/06 07:05

如果沒有造假在先, 如何打假?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還是造?
2014/01/05 23:47

嗯!

社會上, 的確抓了不少假藥, 假食物!

不過: 立法院裡, 兩位大老, 假造民意, 還黑手關說, 在司法造假, 總統要打, 卻碰了一鼻子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