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 日 雨 晴 天
2009/08/26 14:19:15瀏覽501|回應0|推薦9

第一天。

台北,下不完的雨。
要是說「下雨天相遇的人會相愛的。」
來不及聽說,就感冒了。
倒是又聽說,「檸檬+蜜糖+威士忌=幸福傷風素」
喝來,果真沒見效;意思是說:依舊傷風感冒。

那是書上寫著的兩句話。
「想念,是一種憂傷的美麗和甜蜜的惆悵。」
「心裡卻是一股說不出的,什麼也代替不了的感覺。」

愛這檔事,晴雨難分。

花繼續開著,雨不停地下著;故事呢?

 





第二天。

這個冬季,不尋常。
小樓吹寒,不寂寞。
寂寞也是那麼個美好的感覺。
人,本是孤獨,不孤單。

為了成就你,我活著。
為了成為愛,你愛我。
半月半窗外,寒夜下的羽翼,美麗如詩。
幾許憂傷,幾許深心。

「你想說什麼?」
「說不出來,就唱首歌吧!」

甜美的歌調,對誰誦唸?
遮去雨的叮嚀,揮去發霉的心。
溶解的月光中,蔓延著詩香氣。

無言也知今處真情的跟隨。
兀然也對明月純真的一醉。
翻轉不過是、讓深埋的種子,再回春天。
歇息的翅膀,讓你我的夢想,飛向雲間。

 
 


第三天。

東邊的園子裡,好靜好靜。
漸微暮色中,彷彿現出我熟悉的隱隱清碧。
那花叢底傳來聲聲嘆息。
那枝子可就惱了過客,說:「誰說是說再見的時候?」

小小花兒呀,纖纖如妳,我也深深一願,讓妳停留在我的心襟,管它潮起潮落的。
只想讀妳,尚有的相思句。
也不知為什麼著。




第四天。

「不要太想我。」
想念的心,睡了又醒。

時光間的秘密。
相遇的事何曾遠走離去?
畢竟你我今日左右深心底。

酒溫紶了單衣寒。
客舍裡,時間,被帶走了不復,如虛度。
春的羽翼可停留我處?
如眼過,哪復蹤跡?

不問花何在:「上了妳的髮簪啊?」
空氣中的幽幽香澤。
嗯,謝了的薔薇。

窗格間的風響說:「不知情的多情,你知不知道?」

 


第五天。

或晴或雨不知明日。
我撐著斷了線的身子,究竟。
眼前的山丘,疊疊虛無,彷彿湖上的霧,睡去。

那條河流蕩著依然遙遠的夢。
樓上曲調,驚醒了。
星子的漂泊。




第六天。

逆著斜入的午後光線,轉眼黃昏。
什麼都不用想,多好。
畫個怎樣的心情?不知你好不好?

「人,是改變不了事情。都是事情在改變人。」

沉靜了心思許久,風漸漸,無所謂寂聊。
似乎心的去向也難搜尋。
這個冬天,窗邊走遠。

當然離夏天還遠著,撈不出一點春光的藏匿。
你說:「留了兩句話,先不說,用寫的。」
「敲字有比較容易嘛?!」
時間就這樣進出如常,不等候。

此時,窗邊走遠。

 


第七天。

我的太陽終於露面了!
離別前的一天,趕著提前過個情人節。
彼此凝視著,如兩極的會合、聯繫、歡愉。 
自己的一部分在擴展、延伸、窺探。 

愛的頻率,能解讀,能包容,能激發生命,振奮人心。
太陽情人,坐擁月亮感覺中心。

「下次見面,又得幾個月後了。」

靠近你,你的心律起伏打著響。
間奏襯對的意象,在近乎冥默的片刻。
胸坎上躍動舞出如鍵盤指尖一段琴音夜色自窗邊經過。
落了,又起。

「喜歡跟你靠近的感覺。」
「好像本該如此。」

無心的開始一個無意的香火,悠緩是一朵陽光感動著我。

巷弄裡獃久了,心都發霉了。
栽在盆子裡的花,假裝是我。
盡力地、滿廂情願地、想不管那麼多。
窗外的院子,睡不著,望著一夜的煙火。
月亮的光說:「別忘了我。」

嗯,我知道。
心兒裡的燭光,不曾坐落。
一聲輕嘆:

「誰說我放假去了?」
「那麼,就別著急。」
看花燈去。左手牽著右手,一朵陽光悠緩找尋一個自我。

----------------------------------------------------------------------------


之後。
故事才剛開始,跟著話題的腳蹤消失了,腳步聲卻近了。
盤在你唇邊的一首歌,忘記了,要走的人忘記了。
我從遠處醒來,腳步聲在幽暗中放膽,重複著大地的騷動。
流浪盯著偶然,目光隨著夏天的花,在秋天遠去,然後結成冬天的霜。
爾後,春天帶來,笑在心裡的花。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25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