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夢走來
2009/08/29 06:06:00瀏覽1058|回應3|推薦28

00

用笨拙的
語言
我探索詩的無界真實
因海的聲音
我想掏出我的心
如石頭下的螞蟻
或是貝殼裡的珍珠

迷迭香毫無猶疑地走向
記憶的赤裸
而葡萄柚的掌紋
在紫羅蘭秘方的安排下
無端乘虛而入
我的天堂




01 讓夢走來

忽爾今秋
秋風吹開了金色的睡蛹
你說「夢裡已是來生」
讓夢走來 讓愛走過
怎感覺 誰知道
蝴蝶選擇他自己愛的顏色與花樣
翅膀流連在山崗上那一片
黃昏中的馨香 這一回
真實的夢境闖入我的眼簾
悄悄地走來



02 歎夢

歎只歎,夢短了。
時空交錯的異地相聚,有你,有我,有她。
人生際遇一扇窗,一個故事。
更是夢,一場。
只是,捨不得醒過來。
或許你我曾在夢裡相遇,酌淡情濃。
遊遊蕩蕩地,不知到過了哪些地方。
或許,不值得一提。
倒不如,在字裡行間游離循著,熟悉的氣息。





03 喚夢

不知 是海尋找到了光
或是魚兒 游進海的夢裡
眼睛瞪大著 變傻了
嘴角 毫無抗拒地上揚著
未知的記憶 從無限可能的世界 回來了
潛移在心中的真實故事 回來了
是好夢怪怪
可不是發白日夢
也不是自創的愛戀
是一股清流 包圍著
自由前行徘徊的藍調
除了你 誰能讓我聽取尾隨
你 渴望呼喚的夢






04 貪夢

點燃太陽的金縷衣
敲醒我的貪夢
比麥田中躺著的穗子更赤裸
比向日葵的笑容更燦爛
撲滿一室的炫燿
金沙灑下
荒漠中披上駱駝黃
太陽的金縷衣

玫瑰情人在我身旁
悄悄地敞開了
輕輕地飄來一句
我屬於你
但我知道在你夢的心底
你寧願從記憶深處
走出來





05 諸神退位

原來 人的日子總要自己過
寂寞中的孤獨 卻是如此豐富與驕傲
生命中一個人也好不一個人也好
也逃不過月色風華 在光微和影子漲退之間
你的唇語孤尊分明 諸神不再干預

諸神已退位
你是你自己最好活著的理由
踏碎寂寞 享受獨自
那就笑吧 嘻哈笑傲春殘秋瑟

何況 時光的邊境
心能存活多久還能多久
一飲而盡的豈是青春
悲喜交錯的豈是慚言
我 不能給自己一個不去活不去愛的理由
心跳呼吸正常




06 多久是很長

「有的人就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

嗯,多久是很長?
五分鐘、五天?五個月、五年?
甚或是前生今世,夢遠更長。
難道寧願活在過去,或是怕明日背叛了昨日。
到底有沒有永遠?
彩虹似的印記豈是天際的一派胡言?
重疊的憶起,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於是我活在今日。
於是我選擇了失去時間的記憶。




07 月光列車

列車繼續行駛
月光渴慕著自信者的記號
藍色的音符絕望中的明亮
讓空間帶走了時間直到城子都吹涼
難道青春不夠仁慈
難道認知帶來沮喪

遁跡的腳  下了車脫逃
找尋時間  奔向月彎
夜色裡的藍卻越來越深直到黎明來到
一個知心一個情人
一個夢境的真實依靠



08 誰在敲打我的窗

一扇窗 兩個人
窗櫺外的深邃 粉紅的柔意
注視著玻璃時光中的倒影
藍色的綠色的鵝黃 閃動而過

吉他手的音箱 傳出不斷
無法說述的深情與疼痛
轉了身 低下頭
在沒有陽光的時候 放逐

雨呀 希望的淚水落在心中 
敲打著昨日的悲傷 可是
我們還聽著年輕的聲音
一個歸去者的__消息



09 掌心書

日子,因你的陪伴而飛逝
不必為了分離嘆息
掌心中,有路徑讓我自由奔馳
寫在葉子上的書信,蒸發了
幸福交叉點在朝暮晨昏

我不是個好的哲人
更不是個好的詩人
只是默默地默默地
接受給予我的理解與相信
簡單的快活,輕鬆的美麗

光和影,是同時存在
手心中的眼,望著你
捧著一張讓您心靈飛馳的機票
或許,你的星球天堂再度開了花
就像闌珊處的燈火,那酣夜
小王子的夢想映在天花頂上
隨著徹夜不眠的長歌
迴旋、漸進、起昇



10 古相思

冬眠於年輪裡的女人
謙卑忍耐 等候在結束與開始之間
一棵樹在 太陽與月亮的交替之間
燃燒 融解 凝固 鍍上黃金的清澈   
生命的恆河 捲風下
遙見玉蘭花瓣 風中旋舞
輝煌的一種東西__
古相思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268241

 回應文章

寒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8/30 16:28
一心




是該謝謝你的

靜坐吧 我的心
且勿揚起腳跟的輕塵

月光下的愁魄
你的路
是解愁的歸人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言拙的我也來形容一下
2009/08/30 00:37

很多人都想用詩來點綴生活,美化人生

而她!是直接走入詩的生命裡去生活的人……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致候問安
2009/08/29 20:12
妳的律詩,絶句都非常工整,用詞遣字更是精準優雅,新詩尤其流暢,精神內涵更是豐富多彩,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學有專精的才女,傑出的學人,委實令人敬佩不已,欣賞之餘得益良多,肅此祝福安康快樂!
寒玉(christinakoo) 於 2009-08-31 12:55 回覆:

夢姑娘安安~ 您謬讚了! 

謝鼓勵,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