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廈一條龍-鼓浪嶼拍婚紗
2010/11/22 00:10:09瀏覽2377|回應5|推薦70

台灣和中國大陸離的好近好近,這是我在廈門臨海路唯一的感想,在廈門這邊一眼就可以看到金門的大膽及二膽島,據說最近的距離只有二公里,在廈門有一種環島旅行,專門載著旅客到大膽及二膽島繞一圈,雖不能登岸,但主要是觀賞「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這幾個大字。 

在以前二岸還處於戰備時期,這麼近的距離真的會讓人怵目驚心,因為用目測的距離近到會讓人以為用游的就可以游過去,而且當時彼此還會播放一些心戰喊話,諸如:「我們的米比你們蛋大、飯碗比臉盆大、饅頭比枕頭大等……

現在,二岸間往來變得很容易,從金門的水頭碼頭到廈門的五通碼頭,航行時間只要三十分鐘,在讓人還沒有因為船晃感到不適的時侯,已準備要登陸了,方便的是有台胞的可以上岸後直接辦理加簽(一百人民幣),沒台胞證的也可直接辦理(一百五十人民幣),櫃枱就在移民關旁邊,非常方便,到金門旅遊臨時起意想到廈門走走,絶對不成問題。

廈門整個觀光焦點圍繞在著名的鼓浪嶼,從廈門搭乘渡輪過去,不消三分鐘就可以登島,搭乘渡輪簡單,難在登島的人多如過江之鱜,尤其是週末,那簡直如三十萬大軍般氣勢恢宏,眼尖的人會發現,怎麼搭船過江並不收費?事實上鼓浪嶼是座離島,有去必回,回程只要花二塊人民幣買個代幣,過匣口時投入口即可,聰明又方便。

鼓浪嶼很有異國風味,以前有很多外國的大使館設在這裡,這些大使館都被原地保留到現在,現在的鼓浪嶼上頭還住著島上的居民,另外特色咖啡館林立,是消磨午后時光的好地方,另外這裡也是新人拍婚紗的最佳地點。島上有很多觀光景點,如鋼琴博物館、觀景台等,據說鼓浪嶼是世上鋼琴密度最高的地方,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座鋼琴。

回到廈門,著名的中山路就在對街,別忘了嚐嚐著名的黃則和小吃、鴨肉飯、海蠣煎等,除了填胞肚子,還可為旅途憑添味蕾的記憶。

廈門有個白鷺的傳說,因此很多標誌及象徵喜歡用鷺來代表,就像我今晚下塌的旅店,名叫「翔鷺大酒店」,她有一項金氏世界記錄,擁有世界最大的酒店中庭,該酒店中庭可同時擺上三百桌,供三千人同時用餐及欣賞表演,我又大開了眼界。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622372
 引用者清單(1)  
2010/12/27 17:11 【喬伊的旅行明信片】 金廈風情~2011一起旅行去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18:13
有機會我也要帶上人生伴侶走偏世界每一個角落,留下足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照片...
2010/12/02 19:53

之前就很想去鼓浪嶼看看,都沒人要跟我去...><

因為朋友都以為『鼓浪嶼』一定長得像『基隆嶼』....?

你的照片可以幫我說服他們...........真的很棒ㄛ.....^^


SPRING
一看到標題~立刻點開來看
2010/11/25 20:24

結果白歡喜~

新郎不是你~還是你被搓圓了?

可新娘還真是腰瘦的很!!!

-------------------------------------------------------------

鼓浪嶼聽說有很多貓

你有拍到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6 回覆:
我沒那麼胖短啦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11/24 20:28
那位新娘的穿著很時尚,漂亮@~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6 回覆:

我覺得她是外拍的模特兒

因為新郞實在不怎樣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拍婚紗的是
2010/11/22 09:22
 你....

真是讓人嚇一跳的標題...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1-28 21:55 回覆:
這麼膽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