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歐式料理餐廳」南歐Choice3
2015/03/08 11:57:05瀏覽9016|回應1|推薦9

南歐Choice3位於台中台灣大道上,BRT忠明國小站,交通相當便利。前身即是在台中擁有廣大粉絲的希臘的祕密旅行,因為希臘菜系比較侷限於單一國家,為了讓饕客可以品嚐更多美味的料理菜系,因此以南歐料理包括地中海等美食為規劃,重新出發。

希臘的祕密旅行當初是由三名女生所創辦,她們原來都服務於台中另一家知名的小義大利義式餐廳,因為喜歡旅行,尤其嚮往希臘的藍白風格,因此創立了這家餐廳的前身。

主廚INNY由於對歐式料理的熱情,曾到法國知名的藍帶學習,期望能帶給朋友們更棒,更好吃的料理。

她對於美食相當有熱情,尤其是對她鐘愛的歐式料理,談到食材及做法,她的眼睛都烔烔有神,且可以滔滔不絕的告訴妳一道料理背後的故事,包括一道菜色原本的料理精神,及她如何烹調等心路歷程,聽她說菜,簡直就像在翻閱一本生動的料理食譜。

店內的裝潢還是延續之前的希臘風格,每個小角落都隱藏著很多小故事,一進門的這個角落是主廚INNY最愛的角落,左方的這個小窗戶其設計靈感來自於希臘,在希臘小島很多餐廳小角落都有這樣的設計,上菜時服務生會從這個小窗戶上菜。

整個圖案的設計風格是來自於另一個女生Fish,喜歡手繪書風格的朋友應該對她的書及繪畫風格不陌生。

這裡的用餐環境相當優雅,二樓利用白色的牆面將整個空間做個區隔,這裡藏有大量的旅遊書籍,除了來此用餐,也可以在這裡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或在這裡閱讀一本旅遊書,跟著旅遊書的作者一起去旅行。

這裡的環境相當親善,不像是一般的餐廳為了換桌率一直緊迫盯人,你可以在此讀書,聊天,或是舉辦活動,我當天還看到年輕的學子在這裡彈吉他及練舞。

左一為南歐Choice副主廚Rock,及美麗的公關小冷,Rock畢業於高雄餐廳,曾在知名的餐廳服務,他對這家餐廳的服務熱忱始終如一,是開國元老的成員,而小冷我則是在一次公路旅行的比賽活動中認識,我當時對她的企劃案印象相當深刻,她當時做的企劃案即是尋找全台的傳統菜市場美食,後來想想這份工作實在是相當適合她。

南歐Choice的三樓絶對是個祕密所在,空間是以一座歐洲的家庭廚房為概念,很有家的感覺,這個空間可以容納大約二十多人沒問題,公司行號可以在此舉辦活動及簡報,或是發表會都可以,現場備有投影機及螢幕。

南歐Choice3走的是友善的空間,親切的價格,菜單上面有多種主菜可以選擇而且每3-6個月會根據受歡迎的菜色做不同更換,菜量有三種選擇,可以依據自己的胃容量做不同的搭配,小鳥胃的份量售價只要NT$149,加價NT$1還可升等為套餐。

希臘咖啡算是南歐Choice3的招牌飲料之一,在希臘這份咖啡也被用來做算命使用,根據牛奶加入時和咖啡調和所呈現出來的花色來預知愛情,健康,事業等不同的預言。

做法是採用二種不同咖啡粉為基底,加入糖打成膏狀備用,上桌時將咖啡膏擺在杯底,再沖入牛奶即成,味道濃郁,又帶點新奇感。

愛琴海風格的飲料是很多小女生的最愛,光看飲料的顏色就讓人心曠神怡,這裡還有一道很受歡迎的甜點叫:米布丁,是用米精燉而成,享用時還可以吃到米粒,相當特別。

有別於先前的希臘祕密旅行,這次將南歐的料理精神加入菜單中,南歐泛指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及地中海等國家,不再侷限於單一國家菜系,主廚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寬廣了,而且親民的價格及友善的環境,是你來台中旅遊最好的中繼站,你可以先到此用餐,休息及研究攻略,這裡還可以自費購買手繪的旅遊地圖。

有機會造訪一下吧!

南歐Choice3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55號號

電話:04 2326 3923

時間:11:30~22:00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135884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8:17
哇,好美的餐廳~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