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大師有約系列】【 志野大師】楊晴晴 柴燒志野 蘊金陶塑茶碗
2020/05/10 11:09:40瀏覽2031|回應0|推薦21

📍【楊晴晴~柴燒志野蘊金陶塑茶碗】

作品:柴燒志野蘊金陶塑大茶碗

作者:楊晴晴

規格:約9.7X13.3CM

產地:台灣 年份:2020/5月

楊晴晴老師最新力作:柴燒志野蘊金陶塑茶碗,胎土採用珍稀的台北土及花蓮太巴塱土混合,利用胎土自然的鐵質成份成色,色澤及質地宛若天然的糖心瑪瑙,胎土析出的鐵質成份,到釉層形成自然落灰魚子紋,碗足則像是鍍上一層金燦燦的金質薄膜。

低調、沈穩、風骨。

🔻楊晴晴Chant sunny Young

1983年 桃園全縣美展雕塑組入選。

1989年 成立如生雕塑工作室。

1998年 產品設計榮獲手工藝研究所,生活用品設計榮獲最優等獎。

2002年 參與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第三屆經典全國巡迴展。

2003年 參加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第四屆經典全國巡迴展。

2006年 全國消防比賽獎杯設計。

2012年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榮獲「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入選~並榮獲「鶯歌燒」認證。 2014年 參與桃園縣美術協會會員年度展。

2017年 8月高雄春稻藝術館陶藝個展。

2017年 10月〜台中春稻藝術館陶藝個展水雲系列。

2017年 台灣國際獅子會300G2區獎座設計。

2018年 台日交流協會文化廳聯展。

2019年 中華民國陶藝協會2019年『風城陶韻』聯展。

2019年 高雄國際茶碗展。 #楊晴晴 #志野 #JIC®©🔗

台北土燒製出來的柴燒土胎往往帶有漂亮的金色光澤,讓器物表現多了份尊貴的質感。

蘊金的意思是指碗身的色澤,像褐色,又像蜜糖的顏色,似金,而又不像金那麼艷,因此取名為蘊金。

柴燒志野釉面非常潤擇,很像和田玉也像飽滿的壽山石,燒製難度及成品率皆有很大的挑戰。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3436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