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的牢獄之災
2010/06/06 22:18:51瀏覽604|回應0|推薦2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ching1069/2010/05/23/56718

陳水扁的無期徒刑註定是三審定讞、避免不了!瑞士的錢即便全部匯回台灣,也救不了陳水扁,這場貪污與政治獻金的紛爭,最後會以「無期徒刑」來做句點!

如果陳水扁收的只是單純的政治獻金,台灣司法絕對無法以貪污罪與之相繩,如果一審判決的無期徒刑仍是最後的認定結果,即便贓款匯回,司法單位哪能容許背負重罪的貪污犯交保候傳?而且面對無期徒刑的重罪,陳水扁焉有不逃亡的理由?另外,在社會心理層面上,深藍與泛藍者絕對無法接受陳水扁無罪的結果,在一審已經宣判無期徒刑的影響下,二審結果與三審結果依舊還是會相同,否則引起的亂局,絕對不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能夠處理!

民進黨或許會想像陳水扁如果「無罪」的話,可能帶來不少「政治效益」,可是這種政治效益將會伴隨激烈分化的衝突,屆時民進黨不管在地方或是中央,都將面對一股積極反彈的壓力,不僅政治版圖不容易擴張,爾後不滿陳水扁的勢力必定如同紅衫軍再度集結、共同反對民進黨,那麼2008的慘敗狀況勢必再度上演!而國民黨想藉「陳水扁因素」再度打擊民進黨的話,恐怕也會深深重擊自己,損益來往情形下,藍綠鹿死誰手將更激烈與渾沌,這種局勢對任何政黨都沒有好處,這樣的「兩面刃」絕對不是政爭的好工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