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凈瑜是不是勇敢的政客?
2017/04/12 06:15:39瀏覽997|回應0|推薦0

李凈瑜是不是勇敢的政客?

作者:林青弘(自由作家)

姚立明在電視上說明紅黨與李凈瑜的關係,曾擔任紅黨秘書長的姚立明,當年為了推出2008年不分區立委,到處尋找「選舉人頭」,高雄市第2選區找了李凈瑜充當立委候選人,得票數僅為424票。紅黨2008年不分區得票數約為7.8萬票,得票率僅0.8%,排名第5名,僅次於國民黨、民進黨、新黨與台聯。紅黨在2012年改名為「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得票數約為11.9萬票,得票率約為0.9%,排名第8名。

 

紅黨是由紅衫軍為組成基底,「反貪腐,要陽光」為其黨綱之一,但是在2008年總統選舉時,卻是公開支持民進黨的「長昌配」,以當時社會眼光看待民進黨之貪腐,該黨政治行為實在錯亂矛盾。撇開紅黨不談,李凈瑜認定有自由沒尊嚴的生活,將如同狗一樣,但是充當紅黨選舉人頭,樂意被「選舉掮客」引為選舉工具,尊嚴何在?拒絕「兩岸掮客」,但是接受「選舉掮客」,說是前者會傷及國家尊嚴,難道後者不會損害民主尊嚴?

 

李凈瑜要求大陸依法治國,卻捨棄委任律師處理李明哲拘留案,陸委會副主委還說罪名與涉案情節都不清楚,所以不能委任律師。請問這些天才,難道大陸的《刑訴法》規定罪名與涉案情節都清楚,才能委任律師?若是就法論法,不抬高身價,不製造無謂的政治操作,李凈瑜為何不委任律師在大陸直接處理李明哲案件?

 

姚立明當年為了紅黨選舉利益而私心自用,到處找人當選舉人頭,不引以為恥,還認定這是為了法律要件而做的政治行為,現在他公開聲援李凈瑜,兩相對照時間脈絡與人頭情誼,原來細節就在此處。

 

李凈瑜把營救李明哲高攀於國家尊嚴,請問一下,李明哲是得了人權諾貝爾獎還是和平獎,身分與地位特別具有國際重要性?陸委會對於李明哲的特別救援,是不是普遍及於每位國民,還是差別對待?獲得輿論重視的國民,是否才能更有特權享受政府救援?

 

明知李明哲不在北京,或者精準點說,不知道李明哲拘留何地,為何要執意前往北京?遠赴北京之前,召開記者會事先預告,這些行為不是故意政治操作,什麼才是?把李明哲的安危置於度外,把個人尊嚴與國家尊嚴擺在最優先,這不是政治化,什麼才是政治化?

 

李凈瑜確實很勇敢,很勇敢公開政治操弄全國媒體輿論和人民關注,政府資源投入營救李明哲,也造就了李凈瑜救夫形象的反中意識與抵抗強權的政治勇者。想想被利用的心情,過去強烈譴責國台辦,真的是一指罵人,四指反諷自己。對於李明哲先生,只能祝福他,由於他的賢內助太勇敢、太有國家尊嚴,在李凈瑜面前,沒人想當狗,更沒人把人當成狗。

 

營救李明哲,接下來就是蔡政府的事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00392048